实战手册

实战手册:

机甲系统:在游戏中的任何一个关卡中,玩家可以从5名美少女战士中选择任何一名出击。每名少女的属性特点都是一成不变的,能改变的是他们所控制的机甲。首先,不论哪关,每个机甲都会有一定的多余属性(一开始是5,然后每关都会增加,最多增加到35)让玩家自由分配。这些点数能分配到装甲、动力、载重力这三项上。装甲决定了机甲的防御力(机甲的生命值都是一样的);动力将影响机甲的机动力,机动力则决定了机甲的移动速度;载重力决定了机甲能携带多少额外的导弹装备。需要注意的是,装备导弹也会降低机甲的机动力。

这里介绍一个装备导弹的小技巧:先看右侧的导弹购买栏,确定需要购买什么导弹,统计一下装备这些导弹所需要的载重力,然后再对机甲的载重力进行调整,只需要把机甲的载重力调整到正好超过所需要的载重力就可以了。因为装备好导弹后,载重力一般都低于原始值,多余的部分是无法再减的。

每个机甲的特点还在于它所装备的武器。不过这特点在1号武器(初始武器,标武器型号的话实在太烦琐,不方便)上几乎完全体现不出来。在不论用主要武器射击还是发射导弹,都会产生大量的热量。热量到达一定程度后,就无法做任何攻击了,只能等枪管冷却。热量指数在右下角血条上方标出。

战场的地形也不是平整的,而是不规则地分布着高地地形。在高地上的部队可以很轻易地攻击到高地下的敌人;但高地下的部队用普通武器的话,只能打到高地边缘。只有使用导弹系武器才能对高地上的敌人进行打击。

每件武器都有自己的射程,这射程一般都远远超过机甲的视野。所以在进攻的时候,眼睛要不停得注视右上角的雷达屏幕,查看敌人的位置(红点标出)。在冲锋之前不要忘记先进行间接瞄准(借助雷达确定敌人的大致位置)射击,很多敌人都是能够在进入玩家的视线前被消灭的。在某些关卡,玩家的目的不是全部消灭敌人,而是要摧毁什么特殊的建筑或寻找什么。技术好的玩家完全可以利用高速机甲配合空中支援来迅速完成目标,这时候也需要多看地图。因为游戏中画面跟随十分慢,我方控制的机甲基本上不可能在屏幕中间。高速移动的机甲基本上都贴在屏幕的边上,想知道前方敌人的布置只有依靠雷达屏幕。

在战场上,每次击溃对方的机甲都能得到一定的资源点数;摧毁建筑后也有可能拣到一定的资源点数(发紫色光的物体)。利用资源点数,能在开战前购买导弹,也能在战斗进行当中呼叫空中支援。

评论:边境之地AG5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