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介绍

《征服美洲》对于游戏新手们可能会觉得该游戏的难度偏高了一些,还没玩上多一会儿就会遭受惨重的伤亡,如果你想玩赢这部游戏,就一定要做好全局的战略策划。对于《哥萨克人》系列的游戏迷们而言,《征服美洲》的种种改进之处一定会让他们又惊又喜。大量的单人游戏战役,加上对战模式、多人游戏地图和准确的历史记载,《征服美洲》绝对是一部值得所有的即时策略游戏迷们收藏的游戏。第一眼看到《征服美洲》时,你也许会认为这又是一部类似《哥萨克人》的游戏,毕竟它们使用了同一款游戏引擎。《征服美洲》在操控及其它方面都做了很大的改进,明显比《哥萨克人》好玩得多。这是一部优秀的个性化即时策略游戏。

相对于其他的即时策略游戏来说,《征服美洲》是一款比较个性化的即时策略游戏,夸张而又气势恢宏的画面、新鲜而独特的系统以及深厚的文化背景都是这款游戏的亮点。

1492年9月9日,三艘被命名为“尼尼亚”号、“平塔”号和“圣玛利亚”号的轻快帆船,载着87人,在哥伦布的带领下从费罗岛启程了。在历经了一个多月的苦难旅程后,濒临绝望的他们终于看到了一片陆地,并惊讶地发现了这片陆地上生活的原始居民。于是,哥伦布把所有的船员召集在一起,宣布:占领该岛!

这是历史的一幕,同样也是《征服美洲》中单人战役中的一幕。这款由曾经开发过《哥萨克人》(Cossacks)系列的游戏开发商GSC Game World 所推出的即时策略游戏采用了和《哥萨克人》一样的游戏引擎,而为了表现出战场上的恢宏气势,GSC Game World甚至宣称可以在不影响游戏流畅度的情况下,同幅地图上出现的16000名士兵!这种宏大的场面,的确让人难以想象。

游戏的背景是15~18世纪的欧洲。在单人模式中,诸如1492~1502年哥伦布发现新大陆时与当地人的战斗、1532~1544年皮萨罗征服印加帝国的战争等的各种大小战役、任务都有涵盖,描述了在长达300年期间沦为欧洲各国殖民地的北美地区的历史。此外,游戏在每关开始之前,都会出现该关的历史背景资料,可以说是了解北美殖民历史的极佳方法。

游戏中有西班牙、玛雅、美国、特拉华、英国、易洛魁、印加、休伦、法国、阿兹台克、普埃布洛和苏等十二种势力。虽然可以选的国家众多,但是基本上还是分欧洲国家和印第安两大派系。每个国家都拥有自己的士兵、装备和科技,不过从历史的角度来看,美洲土著诸如印加、易洛魁等自然无法和有科技优势的法国、西班牙相提并论,因此在征服者的火枪大炮面前,美洲土著们的优势就是人数,甚至在紧要关头农民也会加入战斗。而且你也千万不要小看这些农民,他们的战斗力并不比士兵低。

合适的策略是即使策略游戏的灵魂,有效地调兵遣将是获胜的关键所在。在系统方面,游戏别出心裁地加入了一个“士气”的设定。士气值的高低决定了战斗力的强弱,一旦士气过低的话,那么士兵就有可能不听从指挥,甚至逃跑。影响士气值的因素很多,比如说盟军的突然撤退,或者中了敌人的埋伏等。而在队伍中安插旗手就可以增加士气。

游戏中,玩家可以让军队进驻任何形式的建筑来加强防御,以免这些建筑落入敌人的手中。通过这种方法,玩家甚至可以不用建造任何其他的防御用建筑。而在士兵编制方面,游戏提供了各种不同的阵形编制,每个阵形都有额外的攻击加成和防御加成。如果是一大群士兵,士兵们将会15个一组地自动编成一个个小分队,甚至在有人牺牲的情况下,还会自动进行多个分队间的合并,以组合成新的分队,大大避免了花太多心思在指挥士兵上,使得玩家用充足的时间去考虑其他的策略。

这款游戏可以说与《帝国时代3》平起平坐

评论:征服美洲攻略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