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

序章:

Ulgoth's Beard看上去是一个颇为平静的小渔村,若不是听人介绍,我根本就不知道世界上还有还有这么一个地方。走进村子,在旅馆门口,我们遇见了Ike,他似乎是一个导游。Ike 告诉我有一个叫Durlag's Tower的地方,据他说那里有着不少的宝物,同时也有许多致命的机关。一听到宝物,我身上那冒险者的血液就沸腾起来了,立刻就答应参加这趟旅程。不过有趣的是,塔中那些机关居然也成了他们招徕游客的方法,不过我想既然他们把那里当做是个旅游胜地,应该也不会有太大的危险。

一走进旅馆,一名矮人就迎了上来:“我的名字叫Hurgan Stoneblade,看起来你们象是一群有经验的冒险家,不知你们能否帮我到Durlag's Tower中找一把魔法匕首,那是我们家族的传家宝。”助人乃快乐之本,更何况我也正想去那里逛逛,于是我就非常干脆的答应了下来。不过Hurgan Stoneblade告诉我塔里有许多机关,要我多加小心,并在我的地图上标出了Durlag's Tower的具体位置(在Nashkel Carnival的右边)。在旅馆里,我还遇见了水手Galkin,他向我们兜售一个他从别人那里偷来的的一块奇怪的石头,出于一个冒险家的习惯,虽然我并不知道这块石头有什么作用,不过还是花了900元从Galkin手上把它买了下来。

出了旅馆,在村子里没逛多久,我又被人叫住了。这次是一名叫Shandalar的魔法师(看来我们还挺出名^-^),他希望我们能帮他去一个地方拿回他的斗篷。答应他之后,S handalar就把我们传送到了一个小岛上。

在洞中没走多久就遇见了几个人,他们似乎被困在这里很久了。这些人对我们手上那块Shandalar给我的魔石很感兴趣,它似乎是他们逃出这里的唯一希望。不过这些家伙要东西的手法未免太过蛮横了些,可我们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三下五除而我们就把他们给收拾了。在洞里还有不少类似的家伙,我也顺便解决了。在洞穴的出口(5处),终于见到了那个拿着Shandalar斗篷的人,摆平他后,从出口离开,那块魔石和斗篷的魔力把我们送回了Ulgoth's Beard。把东西交给Shandalar后,他就离开了。

特别提示:在洞中的时候你要小心一个堵在通道上的矮人,他会放毒云术(CLOUD KILL)。此外如果你有兴趣的话,也可以试试把Shandalar干掉(先存盘!!!),打死他可是有26000点经验值的哦,而且还能得到一些不错的魔法卷轴。不过这样做你会减10点左右的声望。对付他你可以考虑用以下战术:

先给你队中所有人施加上防火的魔法,然后给你的战士服用增加速度和强壮度的药水,并站到Shandalar身旁攻击他。同时让你的魔法师用Magic Missile攻击Shandalar,因为这是出手最快的法术,能有效的阻止Shandalar施展魔法。此外还要让你的牧师对Shandalar施用Dispel Magic.这可以除去他加在自己身上的防护魔法(一定要在一开战后就用这魔法,而不是等他给自己施加上防护魔法后才用,否则就太迟了)。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应该还是能够比较轻松的干掉他的。

在村子里的一间房子里,我们见到了一位年轻的妇人Therella,她想请我们去Durlag's Tower找回她失踪的儿子Dalton。一名悲伤的母亲的请求怎么能拒绝呢?何况我们也准备去那里走一趟。答应她的要求后,我们来到了港口,在路上我们还遇见了一个叫Del svirftanyon的矮人,他似乎正急着用钱,因此想把身上所有的东西都卖给我们。我们实在给他缠的没办法,只好答应了他,不过他身上似乎只有那块石头还有些价值。在港口的一栋房子前,我们被Fuenrus Boulon叫住了,和他交谈后,我们对Durlag's Tower有了更多的了解。原来那座塔是一个伟大的矮人战士Durlag建造的,可是后来有一些人想得到这位矮人的财产,他们用一些great doppleganger杀死了Durlag的家人,并变成他们的样子取而代之。后来这一切还是被Du rlag发现了,他消灭了这些怪物,可他自己也因为这事而发了疯。于是他在塔中设下了许多的陷阱,然后就消失在了这个塔深处。而这座塔也成了各种冒险家的寻宝之处。

Fuenrus走后,我们走进他旁边的房子,里面有一个叫Mendas的人,他似乎是一个历史学家,对以前巴尔度公爵的历史颇感兴趣。他希望我们能帮他去海外的一座小岛寻找一艘巴尔度公爵留下的船,据说那里有一本记录着当年公爵冒险历程的日记,他希望我们能将它带回。不过那张标有小岛的海图在巴尔度之门的一些海员手中,看来我们得先去那里走一趟。

来到巴尔度之门,在Counting House(就在你被Marek下毒的那个地方)里我见到了那些海员,不过他们实在不太友好。看来只有武力解决了。从二楼的船长身上我们搜出了那张海图。回到Ulgoth's Beard,把图交给Mendas,他很快就把船准备好了。登上船,我们就向那座小岛出发了。

评论:博德之门:剑湾传奇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