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攻略

此攻略分为两部分:真实世界和回忆。游戏情节将不断在真实世界和回忆中交替发生。

开始—

你是一个军官,晕倒在森林里,一个小女孩,把你从昏迷中叫醒,要你跟着她回村庄。你摇摇晃晃的站起来,看看周围,你的军刀插在旁边,拾起家伙,朝小女孩跑的方向走去,"嗨!要留意相反方向的路上发出红色光亮的东西,那是扎成人行的木棍,不过它可是补充你的生命值的哦。"很奇怪这种木棍也能加血,那当然多多益善了。走到村口看到一只白色的猫头鹰蹲在数枝上,两只眼睛直视着你。不管它了,先进村再说。进村后跟着小女孩走向一个慈祥的老奶奶的面前,怎么还没说话就倒下了,哎!你是主角啊,真是"出师未捷身先死啊!"眼前一黑,就没知觉了。

迷迷糊糊中好象听见有人在叫你,原来是救你的小女孩罗宾。然后就睡着了,在梦中感觉有一双蓝色的眼睛在盯着你,吓得你赶紧起来,猛然间看见床上有一个人和你长的的很象,你已经死了吗?这可是刚开始游戏啊!不管了先出房间看看吧,走出房间就到了厨房,对面有两个房间,右边一个是通往后面院子的,进去后发现里面的那个门打不开。出来再进左边的房间,里面是一个过道,沿着有楼梯的方向走,楼梯旁有一个房间,走进去看见罗宾倒在壁炉旁,门口的桌子上,摆放着一个十字架,拿起十字架,十字架发出耀眼的光芒照亮了周围,在光亮中有一个小孩模样的幽灵冲过来袭击你,举起十字架往空中一挥,一圈圣洁的光芒从你身边散出,一碰到小幽灵,小幽灵就发出惨厉的尖叫,化为一摊白色的液体。出去在房子里走一圈,将幽灵消灭干净,再回到拿十字架的房间看看罗宾的情况,谁知道进了房间,当你走到罗宾旁边时,本来没有生火的壁炉,突然冒出熊熊火焰,在火焰中现出了一个老巫婆的头像,发出一阵阵令人毛骨悚然的笑声,对你说,你来迟了,这个女孩是她的了。这时,你的意识开始模糊起来,感觉到自己好象还躺在床上,好象罗宾站在你的床边对你说,她要跟那个老巫婆走了,她的奶奶会照顾你的。“不要,”你大喊……

你从睡梦中惊醒,这是在哪儿?你问到,这是你的家,老奶奶告诉你。她告诉你,救你的那个小女孩是她的孙女,在夜里被森林里的恶魔带走了。然后她治好了你的枪伤,给你换了干净的衣服。作为报答,她要求你到森林里帮她找回心爱的孙女,在你还没有恢复以前的记忆之前,她给你起了圣经上的名字叫"拉扎勒斯"。她为你准备了食物和你自己的武器,还有他儿子的一把枪和一些子弹,她建议你到外面的包谷仓后面试试枪,屋子里的东西只要你认为有用,都可以拿走,说完就替你准备行李了。你把床边桌子上的东西拿好后,跑到夜里梦到的那个房间,找到桌子上的十字架,这时那只白色的猫头鹰从窗口飞过,好象要你赶快出去,找那个小女孩。你出去后来到谷仓后面。在路边的木栅栏上面有3个白色的油漆罐,在谷仓附近你又找到3组白色的子弹夹,"什么?你说没用,等着吧,马上就要派上用场了,到时候不够用可别怪你没有提醒你拣哦",开始试枪了,感觉自己的枪法还不错,3枪就将油漆罐打落,正在得意时,头突然疼了起来,晕到在地,进入回忆之中(这在整个游戏过程中会经常发生)。

回忆—

你发现自己是一个士兵,正在农庄里向敌人射击。当你进入牛棚时你会遇到第一个敌人,然后当你准备从侧门出去的时候又遇到一个。杀死他们之后,从他们的尸体上可以找到一些子弹。折回刚才的开始的地方然后杀死最后一个敌人。这些结束之后,你将会从回忆中醒来回到真实世界。

真实世界—

这时听到老奶奶在叫你的名字,她走过来问你刚才怎么突然昏到了,你对她说刚才想起以前的一些事情,记得自己应该是一名军人,找到罗宾是你恢复记忆的关键。老奶奶告诉你在村子边上有历史学会,那有一个叫彼得都伦特的人,他是历史学家,这儿的历史他都知道,去森林的路会经过那个地方,有什么不了解的可以问问他。

告别老奶奶后沿村子东边的路走去,在路上碰到几条象狗一样的怪物袭击你,杀死他们后来到村子边的历史学会那儿站着几个人,过去和他们交谈后感到自己不太舒服,彼得都伦特就带你进屋休息,进了屋子后感觉屋子里的环境很熟悉,这使你记起以前在这发生的事情了,又进入到另一个回忆中。

回忆—

在农庄干掉几个敌人后,来到指挥官的办公室,接受了带领几个士兵进森林寻找并消灭敌人小分队的任务,别忘了拿办公室桌子上的子弹。出了办公室的门后来到你的士兵面前,向他们布置了任务。这时彼得都伦特在叫你,打断了你的回忆。回到真实世界。

真实世界—

当你回到真实世界后和都伦特交谈,他会让你看一些书,但这些书对你来说有一点难以理解。继续交谈,他告诉你一些当地的传说和关于罗宾的事情,最后他建议你从这条路走到旧铁路那里去找找看,因为罗宾经常在那玩耍。当你到了旧铁路那里后看见一片荒凉,到处走走,在铁路边上的一个象电话亭的房子里找到一个破灯笼,先拿着再说,说不定以后有用。出来后,看见远处有两个象战士一样的幽灵向你扑来……

回忆—

在回忆中,在篱笆的角落里和货车边上检起子弹,你带着部下来到铁路附近,发现有几个敌兵在,于是毫不手软的将他们干掉,将部下集中起来,突然你的部下指着一个方向对你说,"长官,那边还有一个",你们顺着方向一起追了过去……

真实世界—

"你怎么了"一个老人将你叫醒,他叫斯丢本,是一个住在森林里的瞎子,你很奇怪他怎么能一个人在森林里生存。正说着话时,听见身后有声音传来,好象是罗宾的声音,顺着声音看去,果然是罗宾,她正向森林深处走去,赶忙追过去,不想从旁边钻出几个战士幽灵,没办法先把它们解决后,再向森林深处追去。走进森林里,走着走着来到一处险恶的地形处,只有一条小道可通前方,两边都是巨石耸立,真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啊,走进小道又想起以前发生的事情了。再一次,你又进入回忆!

回忆—

你们追踪到小道前击毙路口的敌兵,冲进去,见到敌兵就开火,杀光后还没有见到他们的指挥官,从敌人的尸体旁找到了一些子弹和加血剂。穿过小道就看见前面有一条小河,你带领着部下趟过河去……

真实世界—

回到现实,你趟过那条小河,沿着林间小道走着,前面好象看到罗宾的影子,跟着追了过去,前面是一个三岔路口,随便走一个吧,沿途不时的有幽灵和狗怪骚扰,一一解决后,看到远处石头上有一个黑点,闪烁着蓝色的光芒,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个衣衫破烂的老人正蹲在石头上,走上前去,她猛的一转身,张开血盆大口,挥舞着两只如利刃般的双手,向你扑来……。

回忆—

你先冲进来,杀了几个敌兵,就往前走,看到有个敌人正和两条狗怪战斗,真是"鹬蚌相争,渔翁得利"啊!将他们一起杀死,然后把几条路走遍,一个敌人也不放过。你的士兵都跟了过来,这时,从前面跑来一个穿着不同制服的人,大叫着要你们不要向前面走,前面有很可怕的东西。突然,你的一个部下,被一团火光包围,升上空中,然后大叫一声,就倒地不起了……

真实世界—

回到现实中,你一边躲闪着老妖怪的进攻,一边掏出枪向她开火,只见她根本没反应,又用刀砍,还是没用,只好拿出十字架,往她挥了挥,她抱着头晃悠了几下又好了。你乘着她晃悠时,换了刀向她一阵猛砍,终于把她杀死了,看到地上有条项链,当然要拾起来啊。然后向左边的那条路继续前进。走到河边时,看见罗宾的影子出现,还对你说,"先生,请快点来"。你连忙跑过去,她的影子就消失了,河边有一座小桥通往对岸。进入回忆!

回忆—

你的一个部下失踪了!捡起桥边的弹药。你们努力想过桥,但还没有完全过去。桥下顿时伸出来好多鬼手,虚空乱舞,不要攻击它,因为打死后,它还会再出现,所以你们一鼓作气冲了过去。回到真实世界!

真实世界—

通过了这座鬼桥后,你会遇到搜索队,和他们交谈后,他们又走了。在他们聚集的地方,找到了一束茅草。然后你朝着他们相反的方向走去。

走进森林深处,这里的树木长的极为茂盛,树和树之间交错盘绕,盖住了整个天空,使得这儿更加阴森恐怖。而且这里不时的从树上掉下一些象树枝拼起来的人型怪物,来对你进行攻击。一种小的树枝人可以打死,但是对大的那种来说,无论你打死它多少次,它过了一会儿就又自动拼了起来,所以还是尽量躲开它,不过它们的移动不很灵活,可以甩掉它们。你还应该尽量收集怪物旁边的子弹和加血剂。地上还有一块块,摆放在路中间的石头,千万不要碰,它会减少你的生命。附近还有很多子弹和加血剂。要收集的越多越好。走过石头后,来到一片空地,有些,战士幽灵来攻击你,消灭后继续往前走。一个穿着军服鬼魂突然冲过来,要你解救它们。你猜发生了什么?是的,回忆!

回忆—

那是在你的一个手下死去的晚上,你们在此扎起帐篷,你们谈起离奇死去的士兵,准备明天早上离开森林,忽然从暗处跑出一个树枝组成的人行怪物,将你的一个士兵杀死,还有一个鬼魂突然冒出来攻击你的另一个士兵,你急忙帮助另一个士兵还击,将鬼魂消灭。

真实世界—

想到这里,发现鬼魂不见了,在它刚才站的地方,留下了一个军号,拾起军号,后面有两个树枝怪追来,不理它们,迅速向前走,走到前面一块空地,突然从后面伸出一些树叉将退路封死,四面冒出很多树枝人,还有很多幽灵从一棵大树旁边的地里飘出来,向你逼近,你一边战斗,一边向那棵大树靠近,这些幽灵和树枝怪怎么也杀不完,死了一个,又出来一个。你看见那棵大树上的四个角上都挂着一个布包,趁它们还没追上来,跑到四个角上,一刀一个将布包砍落,布包落地后冒出一些血红的液体,这时所有的幽灵和树枝怪都倒在了地上,拦路的树叉也向两边散开了,你从散开的道路走出这个血腥的地方。走到一条小河边,四周又冒出几个幽灵袭击你,老规矩干掉它们,然后从架在河上的一棵树过河,过河后又有幽灵和树枝怪来袭,一边打,一边朝前走,一直走到前面没有路时,看到地上有一把斧子,捡起斧子,往河边走走,看见一棵被砍了一半的树,于是过去将树砍倒,正好架在河对面的岸边,从树上走过去,走了几步看见一块墓地,那个神秘的老头斯丢本正站在墓地里。你走上前去和他说话,说着说着他突然不见了,墓地外出现了几只狗怪,那个斯丢本突然不见了。进入回忆。

回忆—

你记起了当时在墓地里的事情,你和你最后一个部下努力的寻找着离开森林的道路,但怎么也走不出这片森林,走着走着,你们发现了一块墓地,你们走了过去,看见死去的两个士兵的幽灵从墓地里钻出来攻击你们,你的最后一个士兵逃走了。你把幽灵砍死后看到一块墓碑,上面写着"快点,时间不多了"。

真实世界—

那些狗怪已经冲了过来,你杀死它们后,走到墓碑旁看见旁边有一把铁锹,拿起铁锹在墓碑前的坟墓挖下去,挖出了一个人的手臂残骸,旁边还有一个玩具,好象是罗宾的,一起捡起来。走出墓地,往前面走去。

一路上,遇到许多狗怪,树枝怪和幽灵,它们疯狂的向你进攻,阻挡你的前进,当然要将它们扫清了,沿着路面上的小石堆的路前进,走到一条小河边看到前面出现了,那个老头斯丢本,向前追去,看见他走到一块大石头上,上面站着罗宾,在她的周围有一圈尸体将她围住。好象被女巫精神控制了,斯丢本走上前去,对女巫说他已经准备好了,女巫要他去为她打开房子的门。你走上前去,罗宾突然回复了意识对你说"快救你"。刚说完就又被女巫控制了意识了。你怎么也靠近不了罗宾。进入回忆!

回忆—

你终于想起了你是怎么中枪的了,你当时从墓地出来后就来到了这里,听见你的那个逃走的士兵从瀑布下的一个山洞里发出了声音,你进去后,他看到你以为你也死了,是个鬼魂,就向你开了枪,将你打伤了,你就昏了过去。回到真实世界!

真实世界—

这时那个女巫对你说你已经来晚了,她要象对你的那几个部下那样对你,这时从附近的地方冒出你部下的鬼魂,对你说要你加入他们。你往回走,看见那儿有一个石堆发出绿光,你将捡到的茅草放在石堆旁,让石堆的绿光消失,然后走到河边,看到一棵树被砍了一半,于是将树砍倒架到对岸,从树上过河,来到第二个石堆旁将破灯笼放在旁边,石堆绿光消失了。继续向前走,来到第三个石堆旁将喇叭放在边上,绿光也消失了。这时听见女巫说,你来不及了。你不管她,回到石头旁,但是还是不能进去,就在附近仔细观察,发现石头前面沿河边有一条小路通向前面,于是沿着小路走,终于找到了第四个石堆,将人臂残骸放在旁边,第四个石堆的绿光也消失了,女巫的屏障消失了,罗宾又清醒过来,她对你说快点,她一会儿就要将仪式完成了,她阻止不了女巫多久。你要在70秒之内,走进那个尸体围成的圈子,将玩具给罗宾,叫她快走。然后将女巫收集的精髓喝下去,女巫十分愤怒。你终于记起自己的名字了,你叫罗伯特.马克尼可尔。这时斯丢本出现了变成了一只长角的怪兽,往瀑布下的洞跑去。你跟着进去,进去后就有幽灵来攻击,出口也被一层绿光笼罩着,将幽灵消灭干净后,门口的绿光就消失了,就这样你穿过山洞,来到一栋房子前,进去后上了楼梯,看见了斯丢本变成的怪物,最终的战斗开始了,你冲过去,用刀和枪不停的攻击,终于将怪兽打死,怪兽变回斯丢本,你一刀将他刺死,一切都结束了。

评论:女巫布莱尔第二卷:石棺传说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