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忍教最后一战中十分有用的一招:

曾在中都收拾欧阳桐前与一老僧比武学得“金刚不坏神功”,一定要修炼。

在与完颜宏烈交手时先运起此功再追近砍杀他,就不怕他了,大概运起此功三四次就可击败他,这样只需少量补血

秘技

在中都欧阳家的欧阳密室里可救出两名女子,右边那名女子会给你一万左右的金钱,只要你在她给你金钱后在原地狂按鼠标就会每次得到一万左右的金钱(注意:一、必须狂按鼠标;二、必须原地)。此秘技不易成功,使用前请先记录,并多试几次。

依风剑法

在坐船到汉阳后,在船上向后跳,跳到城墙边,向左走,会有一个被城墙挡住的盒子,打开可得到依风剑法,威力无比强大,相对比较难练。

另一结局

剑侠情缘2的结局多是悲剧收场,但也有一个较为满意的结局,关键的情节是在风池山庄的地牢中。在邵骑风处决人质时,主角当时在铁牢的右侧,而邵骑风和一大群手下有铁牢的左侧。解救人质的要决是:先用大梦心法将铁牢内的枪兵和铁牢外的弓箭手杀死,然后用最快的速度(按SHIFT键)跑到铁牢的另一侧,先运起金刚不坏体,然后扑向邵骑风,用雪之刀(天意剑决也可,但要迫近邵骑风)将其杀死,功成!当最后一关打败天忍教主后,结局出现变化,天忍教主悔恨自已的所为,要求飞云带完颜若雪到关外隐居,而自已则自尽身亡。一个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结局!

雪之刀这一绝技威力惊人,杀伤力在天意剑诀、洗髓经等绝技的八倍以上。在困难游戏模式下,除了天忍教主能勉强接下一招外,其余无一角色能抵挡本大侠一招。雪之刀得到的方法是:在龙音寺左侧的箱房与一个老太婆对话,她会请求你去救回三个被抓去当苦工的儿子。这时走出中都的北门,在野外雪地的右侧可找到雪之刀秘笈。至于是否继续北上矿山救回苦工,已是无关重要了。

另外,大梦心法是在从天王帮送密函到天楚盟后,到段家庄大开杀戒,回到天楚盟后获得。金刚不坏体是在中都的一所大宅院与和尚比武后获得。最佳的练武场所是汉阳城北的金兵大营,不断往返几次能得到大量的经验值,注意金兵大营两侧的伏兵,战斗力强,但得到的经验值也多。

经验值

在从汉阳去中都的路上经过一个金兵大营,在大营两侧埋伏着两小队金兵,杀了他们可以得很多经验值(一次可能有20000可能还多一点反正我是在这把全部等级都练满了)而且他们还会反复出现杀也杀不完。

杀火狼

打杀火狼的时候,杀火狼一出现,然后慢慢地把它引到沙漠村庄去,这样村庄里的人会帮你杀掉杀火狼。

提升武功

当南宫飞云在汉阳城中时,在向史堂主交出内奸给金人的信件后出来,暂时先不要走,去和孟廷威帮主对话,他会和你打一架。如果用单一的一种武功打败他的话,这种武功可以提升一百多点的经验值。而且你和他打架的次数不限。这对初期几种经验值需要提升的武功来说很有帮助。我就是在史帮主的身上将怒雷指等武功升到四级的。

按键

按TAB键可开启小地图模式.

在游戏中,按住ALT键,再用鼠标点某处,主角就会用轻功跳到某处。

柱子(BY 18olive)

我在继续玩《剑侠情缘二》的时候,在南宫飞云被点穴抓到监狱之后,当独孤剑被救。在南宫飞云去寻邵骑风报仇前,要和许多的卒子打架,那时会出现若干根闪光的柱子。那柱子有起死回生的功效。它能让你在血、体力和内力不济的情况下,所有属性补满。相当于不死。若用些招,可以尽情地使用费内力的绝招。

引发葬马岗的支线剧情(BY 火焰)

在南宫飞云和小仙女到龙门客栈的时候,走到最里的一个房间和一个蓝衣服的人对话,他会请你帮他到强盗那里夺回财物。从而引发葬马岗的支线剧情。那里的敌人很多而且有六个比较历害的敌人。对刚出道的南宫飞云比较难打不过那里有很多好东东。而且是升级的好地方。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去试试。

杀完颜洪烈的两种方法:

方法一:先存档(废话),然后沿着右边跑进去,注意不要被完颜洪烈打到,他会往后退,试着让他退到大厅里的大椅子后面,你站在椅子这边他看不到你,放火烧吧:),我用这个方法5分钟把他干掉了。

方法二:用百步定身法。进去后躲开他第一次攻击后,用定身法把他定住,绕到背后烧吧,烧10次后,换成定身法,把他定住再烧,一般能打两轮,跑出来,存档,然后用同样的方法。我用这个方法20多分钟才把他干掉

评论:剑侠情缘2秘籍集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