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 BOMBER

文/ddk60

本攻略只包括主任务(即地图上能看到的那些),另外还有一些隐藏任务,到达任务地点附近会自动引发,基本套路都和主任务差不多,就不介绍了。

攻略中的相应按键对应PC版上的键盘鼠标默认按键

WSAD 方向
空格/Space Jump/跳
Q 蜘蛛反射/闪避/Reflex/Dodge
E Web/爬墙
R Web YoYo
1 蜘蛛感应/Spider Sense
C 照相机
LShift 加速/Boost
鼠标左键 轻击/Fast Attack/Quick Attack
鼠标右键 重击/Heavy Attack/Strong Attack
鼠标中键 荡蜘蛛丝/Swing/Web Zip
Caps Lock Super Attack/超级攻击

MAD BOMBER

PART 1(教学关)

一个疯狂的老头炸了一栋大楼,蜘蛛侠赶去救人。

开始提示有两种攻击方式,Quick Attack和Heavy Attack(简称轻击和重击),默认是鼠标的左键和右键,打败敌人,又冲进来一拨人。提示当敌人头上出现黄色拳头图标时,按住Q自动闪躲。闪躲后,出现按键提示,按左键可进行反击(不可防御)。消灭这拨敌人后,又进来两个人,这次要求你打败敌人前进行两次闪躲;再下拨是完成3次反击(右边的字变成[DEFEAT THE THUGS]时,表示目标达成,可以消灭敌人了)。

总算可以出去了,从左边跳到楼上(Jump,默认空格),进入左边的门。提示:连锁攻击增加左上角红色的连击槽(Combo Meter),当连击槽满了会闪动,这时你可以进行超级攻击(Super Attack)。然后提示你使用目前唯一可用的超级攻击Speed Super Attack进行战斗(Caps Lock + 鼠标左键,一次即可)。

消灭敌人后,按提示,按1开启蜘蛛感应(Spider Sense),使你能看穿墙壁,并能看到特别重要的目标。于是你看到一面墙后面有人放了个炸弹把墙炸开个洞。从洞到另一个房间,当靠近墙或天花板时按E,变身成爬在墙上的蜘蛛侠。爬到天花板上的炸弹旁(有必要的话用感应找),出现按键提示时,按住E不放用蜘蛛丝把炸弹裹起来,一共两个。

下面是E在战斗中的用法,在远处按住E不放缠住敌人;按一下E,把敌人拉过来;在近处按E扭住敌人。向前来到一个通道,按住左Shift不放加速,冲过去,来到另一个房间,打开感应,走到黄色标记的位置,按左键,再按提示交替按左键和E,将火扑灭。从石板跳到对面,到一个斜坡前,回头,按住空格不放蓄力跳到楼上。进门,用各种连击打败敌人。

从另一扇门出去,转入电影镜头,当屏幕上出现按键时,迅速按下相应的键,不要按早。这里的按键顺序是:Jump,Jump,等一会儿,Swing。

成功之后是片头动画,介绍了出场人物后,来到户外,进行秋千教学(个人推荐把Swing改成鼠标右键,重击改中键)。学会荡蜘蛛丝后,按M打开地图,左边菜单第一项MISSIONS为显示任务(PageUp/PageDown),地图上有几个圆圈,其中一个红色的是我的位置,其余的是任务,按C/R/Tab切换,选定一个后,按空格标记,任务地点以蓝色圆圈显示,并用数字标明距离。到任务地点按鼠标左键即可接任务。

技能升级:WEB ZIP

PART 2 - SUBWAY DISASTER

Jameson主编要彼得去拍蜘蛛侠的照片,不过是要用作负面新闻,这时炸弹狂给主编打来电话,声称已在地下安放了炸弹,将把曼哈顿炸成废墟。

依黄点指示来到地铁站最下层,进入铁轨旁边的一个大洞,打败3个喽罗,用蜘蛛感应发现桌子上有份炸弹安置图,查看后,先将此房间内的炸弹全部拆除,爬到炸弹旁边按住E即可。

从洞里出来,追踪黄点到一井盖边,按左键发现打不开,等一会,当有地铁经过时,屏幕上出现提示,按E,打开盖子,跳下去,到炸弹旁边按左键,开始解除炸弹(参照后面的炸弹拆除说明)。

成功后,回到上面,跟踪黄点来到另一个地方,在入口处的水位太高,无法进入。转身来到旁边一处墙根,用感应可以找到一个木门,砸开门,进去关掉水闸。再回去刚才的入口,进入解除另一个炸弹。

来到下一个炸弹点,这里有四条分叉铁轨,两个控制开关和两个敌人,消灭敌人后,发现炸弹被列车堵住无法拆除,回到两个开关处。这两个开关分别代表将中间的铁轨向左或向右转一格并进车或出车(如果能的话)。操作右边的开关两次,退出4号坑道的列车,可以拆炸弹了。

炸弹拆除后,敌人使一辆列车失控,Spiderman跳上车头,开始玩拖火车的游戏。根据屏幕上出现的按钮,相应按下1~4的数字键。终于将火车截住,这次衣服没破。

技能升级:WEB SUPER ATTACK

PART 3 – JETPACK BOMBINGS

炸弹狂的手下把炸弹按到了市政厅大楼,蜘蛛侠赶到了这里。

先把两个喽罗解决掉,拆掉炸弹。然后来到下一个地点,拆炸弹,拆完之后发现没用,按住重击蓄力将炸弹踢进海里(还不如一开始直接踢)。再到下一个点,发现3个戴着喷气飞行包的炸弹人。过去把炸弹踢飞。按照指示追踪3个炸弹飞人,并拆掉剩余的炸弹。靠近炸弹人时,按E将其拉近,再按E骑上去,然后撞3次墙,敌人就over了。

技能升级:WEBHAMMER COMBO

PART 4 – CARLYLE’S PLAN

Dewolfe也开始注意炸弹狂了,警察得到了炸弹狂的线索。

这里有时间限制,用最快的速度来到华盛顿大桥(George Washington Bridge)。这里有一群炸弹人,打败他们,解除桥下的炸弹。

这时旁边的工厂发生了爆炸,来到MENTRACORE工厂,从大门进去,炸弹团伙正在这里搞破坏。一直向里走,会见到Carlyle,这里有3个阀门,你需要让3个阀门的指针同时指向绿色,你可以用鼠标或键盘方向键来转动阀门,当你操作其中一个阀门时,屏幕上方会显示3个阀门的指针情况。

之后从前面的门出去,走左边通道,跳上被压住的人旁边高处的台子,顺着平台一直往里走,到头后从下面房间的门洞走出去,到一个通道,背后有个敌人向你扔炸弹,按照提示按左键躲开,炸弹帮你炸出一条路。从那里出去,来到一个有很多敌人的房间,用蜘蛛感应看到一个红色的金属罐,打掉它(需要打很多下)。之后别管剩下的敌人,追着Carlyle出门,结果还是给他跑了,锻炼一下反应吧:Jump,轻击,E,Jump。

技能升级:SPEED SUPER ATTACK 2

PART 5 – DEATH TO J.JONAH

炸弹狂炸了号角报的大楼,并带走了总编Jameson。

这个任务的第一部分完全由解除炸弹和反应按键组成,反应部分很容易,可以重复尝试。

解除大楼里的炸弹后,跟着直升机,追了一会,Jameson被扔了下来。接住他,并带着他继续追。最后直升机到了一个大楼楼顶附近,开始最后的战斗。

这里敌人会循环使用3种攻击模式:

1. 放出一枚跟踪导弹——导弹接近时按住Q,当出现提示时按E将导弹反射回去。

2. 发射茫茫多的炸弹——能躲就躲,躲不了尽量少挨炸,爆炸后会出现补血的东西。

3. 机关枪扫射——躲在障碍物后面。

注意如果你离开当前的建筑物一段时间,直升机会逃走,导致任务失败。

技能升级:BLAST COMBO

评论:蜘蛛侠3攻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