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介绍

大家都知道猫和狗之间经常打架,但是野猪和兔子打架就很少听说了。现在介绍的这款游戏——《猪兔大战》,讲的就是“兔子”和“野猪”之间的战争。

话说野心勃勃的猪国统治者为了扩大自己的地盘,在国内造起了一场新的“体育运动”热潮,就是猎兔。于是导致了的兔子的国家遭到了突然的入侵,并在两个星期以内连吃败仗,甚至连种族的生存受到了威胁,于是一场反抗的战斗开始了。两个阵营动用了飞机、坦克等各种重型武器大打出手,而玩家们则可以选择其中一个阵营进行游戏,可以选择代表着高攻击力,使用重型武器的猪,或者是数量众多,行动灵活敏捷的兔子。

说到今天的即时战略游戏,在市场已经有很多经典之作了,作为一款新上市即时策略游戏,想依靠单纯和别人拼技术就在如今的即时策略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恐怕很难,于是FISHTANK另辟蹊径,靠自己独一无二的特点来吸引玩家。《猪兔大战》就是这样一款拥有自己独特卖点的游戏:那就是幽默。这款打破了即时策略游戏那种总是让人很紧张,神经总是绷得很紧的感觉,一进入游戏,首先看见的就是搞笑的CG动画,各种Q版的人物和与其说是威猛,不如说是可爱的各种战车。而稍微进行一点你就会发现,就连部队行进时士兵们相互间的调侃,还有战车被击毁时灵魂升天的的那种无奈的表情。显然,这款游戏走的是一种另外加卡通化的搞笑路线,以此来避开即时战略游戏市场中那种激烈的竞争。

和欧美传统的即时战略那种略显灰暗、甚至有点过于严肃的游戏风格和画面相比较,《猪兔大战》的画面看起来反而更像是日式漫画的那种风格。充斥在游戏中的是一种活泼的风格:生动及鲜明的部队、建筑,真实中带有些许幻想味道的地形地物,再加上炫目的光影及爆破特效,让你第一眼看到就有强烈的想玩的欲望。而日夜效果、雨打风吹、水面波纹等表现,也绝对会让玩家为之惊艳,特别是水纹,已经到了以假乱真的地步了。在游戏中,我们可以注意到,游戏的3D画面和以往2D画面的有着极大的不同,除了更真实炫丽的视觉效果外,地形的高低起伏,将会直接影响到玩家的战术应用,玩家控制兵种的习惯也将为之改变。但你不用担心难度会增加,事实上在《猪兔大战》中,玩家控制的灵活度更高了,特殊设计的直觉式摄影机操控方式和面面俱到的热键设计,让玩家可以轻易上手,更能简单练到得心应手。唯一的一点不足就是作战单位不大会找路,尤其是在城镇中进行巷战的时候,满地打转的坦克真的有时候会让你觉得很无奈,不过的确也挺象真实中的情况,不知道这样做是不是制作组的故意……

虽然由于3D的运用,使这个游戏的玩法与平常的2D界面的即时策略游戏略有不同,但是《猪兔大战》却是严谨的按照即时策略的规则来制作的,部队的指挥和星际是一样的,包括编队什么的。各种单位都有其各自的特点,而且相互制约,游戏中每一个部队,除了在战场上扮演的角色相当不同外,更都具有使用"超特殊攻击"的能力,这些能力在游戏中让部队能力有惊人的改变。如移动速度最快的“轻型侦察车”,本身虽然没有配备武器,毫无攻击能力,但它同时却能高速接近敌人,再使用“锁定”的特殊功能呼叫大型轰炸机,对大范围敌军使出毁灭性轰炸。其中另一个独特的单位是“拖吊车”,可别小看这个部队,它可是战局成败最重要的关键之一。拖吊车的功用正如其名,专门拖吊车辆前进,它可以将在前线受损的部队拉到后方,不只如此,拖吊车最重要的功能则是拖着后勤单位移动。所谓的后勤单位包括“修护箱”、“油料箱”、“弹药箱”,这3种单位本身没有移动能力,只能靠拖吊车才能前进,但这3单位又相当重要,可以直接影响玩家所控制的作战单位的一些参数,比如,修护箱能够维修自己的车辆,只要自己的车辆没有被彻底摧毁,就可以用修护箱修好;而没有弹药、油料的坦克自然无法作战了,这时候就需要油料箱和弹药箱了。因此,玩家指挥拖吊车运送后勤单位的调度能力,将直接决定战场上谁能称王。有一点特别的是,这款游戏没有生产这一说,玩家最多能有一些有限的资金,然后在必要时呼叫空运,或者是在战斗开始前给自己的部队升级。

说到这里不得不提一提游戏里的升级系统,每个作战单位都有经验值,老兵绝对要比新兵打得更准更狠,而武器都是可以进行改造的,比如,一台加装了涡轮发动机的坦克绝对会在速度上占很大优势的。游戏中还有许多新鲜的元素,最明显的就是作战单位融合了兵种特殊攻击性能:在战斗中以不同的方式迎接战斗。例如许多坦克可以将全身都埋进土里,只留炮塔在外面!看起来虽然非常搞笑,但是却能使防御力大大增强,而榴弹炮车则必须将固定脚架放下才能开炮,但是一旦架起来,其射程和威力就是不可小视的了。所有的能源都是有限制的,使得游戏更加真实,不会出现永远打不完的炮弹,跑不干的汽油。不过这一点最好注意,不然会出现类似以下尴尬的场面,你的一群没有了弹药的坦克被敌人一辆轻型装甲车打得落花流水,或者是没有及时补充燃料而被迫停下来,只有那些炮塔还象傻子一样转动着。

《猪兔大战》中提供了15个单人任务,其中包括支援、偷袭、护送以及防御等多种形式,地图也分城镇、交通要道、荒野以及丛林等多种类型,单靠自己手头的那点部队要想解决全部的敌人确实有些困难,所以完成任务成了玩家们的首要目标,虽然游戏中没有了采矿砍树等收集资源的烦杂过程,而是着重在部队调度、部队特性利用和后勤支援这3点上,而以往比赛盖房子快、生兵快等等事情将不复存在,玩家们的反应、调度及战术能力才是关键,但是钱的概念依然存在于游戏之中,每局开始时的那些资金一定要小心的利用,因为那是你唯一的补给来源。

说了这么多,再结合一些图片,相信大家已经对《猪兔大战》这款游戏有了个大致的了解,就我看来,这是近期一款不可多得的经典游戏,尤其是在即时策略这个领域里,如今要出个不烂的东西都实属不易,所以我强烈建议大家不要放过这款游戏,如今,怡采科技已经得到了《猪兔大战》的代理权,大陆的玩家将在近期内享受到这款游戏所带来的乐趣,全万不要错过啊!

评论:猪兔大战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