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言

声明:此攻略为文字版,改编自《轩辕剑贰》原始攻略。TOMO小组出品,转载请注明。

橙色字体:BOSS

红色字体:提示

蓝色字体:地点

绿色字体:重要物品

序言

“我不是这个世界的人,我也没有什么权利来影响这个世界,我只是一个旁观者。我看完了这一切,现在想对您说说这故事。”

这个故事,还得从远古时代说起,话说盘古开天辟地之初,神州大地仍处于蛮荒未明之际,女娲神乃是当时唯一生物,因感觉寂寞,于是捏土为人、撮泥为兽,于焉万物始生。然女娲所造之高智能生物中,又大致可分成两类:

一类较易学习使用周遭环境的任何器物,或直接取用、或加以改良,以应付身旁诸多困难之事,他们自称为人类

另一类擅长发挥自身能力,或为魔法、或为蛮劲。外貌不尽相同,他们被人类称为妖魔。长久以来,两类族人渐成势力,结党斗争,自黄帝蚩尤之战后余波不断,后来人类运用了高超的铸剑技术,造出了一柄无比神奇的神兵利器,以黄帝之姓命名为「轩辕剑」(也有人说轩辕剑乃黄帝亲身铸造,但此剑由来已不可考)。得到此剑的一位无名侠士利用此剑斩妖除魔,并领导人类对抗妖魔族,被尊称为轩辕剑侠。由于轩辕剑的出世,使得妖魔族顿时气焰大消,为了找出对付轩辕剑的方法而寻求对策,最后因意见相左而分成主战及主和两派。主和派的妖魔派出了使者与人类谈合,从此互不侵犯;而主战派的妖魔则主张对抗轩辕剑侠,非得消灭人类不可。主和派的领导者被人称为「善神」,而主战派的领导者则被称之为「恶神」。                 

然而,就在距今十多年前,原本与人类相近的善神一派,竟与恶神连手向人类展开一场大侵略,被善神出卖的人类全力抵抗,但大多数的人和妖魔在此一战中同归于尽。善神、恶 神与轩辕剑侠,亦在此役结束后下落不明、生死未卜...

在这十六年后,本故事的主人公“何然”受他老师父的嘱托,下山调查妖魔肆虐的原因,没想到阴差阳错卷进了县城虎妖的事件里。除掉虎妖救出县太爷之后,这老师父便一走了之了,临走时候告诉了他事情真相:当初因为善恶两神联手夹击抗魔军,致使抗魔军全遭杀害,何然的父亲也壮烈牺牲。老师父抚养何然长大成人,就是为了有一天能够调查出这事情的真相。

接下来的故事,便是何然与杨坤硕,江如红相识,三人一起结伴而行。共同斩妖除魔,勇闯天涯。三个人不为别的,就是为了要让人类有朝一日不再受妖魔的困扰,能够安居乐业。于是,就这样又过了三年……

评论:新轩辕剑贰:神魔乱兮英雄出全攻略

星露谷物语

星露谷物语

Stardew Valley
西娅:觉醒

西娅:觉醒

Thea: The Awakening
侠客风云传

侠客风云传

Tale of Wux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