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锁定

进入天池捡发钗时可用FPE将时间锁定,但须将分换算成秒,即剩余秒数来分析。

蚀骨血刃

蚀骨血刃(游戏中最厉害的武功)也可用FPE将等级改为99级,此后天下无敌,使用三次可杀死全地图的敌人。

厚礼

芭蕉小筑左上方有个书生(须按TAB查看地图才可发现),用轻功跳过去与他交谈,再跳回来,再跳过去与他交谈,反复十次,他会送你一份厚礼。

烈焰之靴

在游戏中和那个算命先生打听到的消息中有一条说的是关于“烈焰之靴”,在飞龙堡附近救了蔷薇之后和他一起回落叶谷途径惠安镇时在那个卖布的大姐那可以买到(2400),算命先生说是穿上之后不费体力,可我穿上之后还是费体力的(好像费的少),可以给你+400的体力。

烈焰之靴(BY浪迹天涯)

穿上烈焰之靴后按住shift键后按住鼠标行动可以快速奔跑免去了走路很慢的,而且穿上了烈焰之靴奔跑不费体力的,如果穿别的鞋奔跑会耗费很多的体力的。有了这个方法就省去了很多游戏中走路耗费的时间。

几本武功的拿法

《金钟秘籍》:杀了卓非凡后出藏剑山庄,在河边看见一位老翁在掉鱼。上前和他说话,他会叫你去买鱼钩。(在惠安镇东北的地方有一个人站着,旁边还有一个人坐着,和站着的人要),回去给老翁,他会给你一本《金钟秘籍》。

《孤烟逐云》:在去落叶谷途中,会与紫衣少女来到天池边,跳过天池,于一位书生交谈,会得到一本武功:孤烟逐云。(罗锦豪、飞影仔)

《花雨天书》:在惠安镇东北角有一个人,和他说话他会叫你帮他找回“屠龙刀”(去武器店买〈土龙刀〉)然后把土龙刀给他,他会给你一本《花雨天书》可学得“漫天花雨”.(BY 紫龙37598798)

在惠安镇的东南角有一个胖刀客,他说他的“屠龙刀”不见了。你只要有土龙刀(没有可以到镇上的铁匠铺里买到)交给他。他就会给你一本《花雨天书》,你就学会了“漫天花雨”。

《潮起月盈》:给惠安镇的乞丐钱,给了不知道多少次(忘记了)会得到一本由孟知秋留下的剑法:潮起月盈。(by ken)

在清平乡,有一个乞丐坐在地上,别小看他,他手上可是有武林盟主孟知秋的《潮起月盈》剑谱啊,与他对话会向你要80两,给了大概7,8次之后,他就会给你剑谱了。

《醉花分身诀》:在武当还孟知秋清白后,到忘忧岛找纳兰真时,在忘忧岛上的湖边与一个书生对话,他会问一上联:一群游鱼逐波去,让你出下联。下联与蝴蝶有关,向上走,点一蝴蝶可得下联。与书生对话,选择:两羽彩蝶扑面来。得一书:醉花分身诀,学会:错骨分身。

*在天池跳过去后和那个学生说话多次,得到一本。和惠安镇外的钓鱼老头说话在镇里找到鱼钩(镇里上边的一个戴帽子的)得到书。在忘忧岛和学生说话,在点附近的蝴蝶再选第二个可得一本,在镇里和一个乞丐说话并给钱可得到一本。(BY ddr_bean)

忘忧岛的上船问题

在码头存个记录,然后退出在游戏目录下找到saverpg?(?存的几号记录就是几)然后删除里面的map052.npc就可以了。(BY ddr_bean)

独孤剑的拿法(BY ddr_bean)

在惠安镇外(好象是右边的路口出去,记不清了)找到一个天王岛的秃子,和他说话然后在下边一块石头后边找到,攻击力+180 气+400 还附加石化作用,比什么悲魔剑好多了。

无数的该物品(BY frederick)

将以有的物品卖给惠安镇的铁匠,再买回,就可以从他那里买到无数的该物品。譬如将玄参卖给他,他就会有无数的玄参出售。不知道布店和药店行不行。

无限买卖

将以有的物品卖给任何商店,再买回,就可以从他那里买到无数的该物品。譬如将玄参卖给他,他就会有无数的玄参出售。把你觉得有用的物品买个无数吧,只要你有足够的钱。

两个紫轩

在见紫轩第二次时要带她回家时,到瀑布对面与书生讲话然后在跳过去……反复几次后紫轩就会一直站在那里,然后就有一个隐行的紫轩在把她送回家。第三次去见她时,她会要你带她去镇里玩。这时在去瀑布那里有另一个紫轩就站在那儿。和她讲话,再跳过去再过来。这时就有两个紫轩,一个可以当跟班帮你杀人。(其他女主角也行的但一定要在一个地方).

天下无敌

在战斗中,只要你按住左键,然后不断的敲击右键。左手按住F1+F4,试了就知道了!不用修改,天下无敌!

最强武功[打BOSS](by asiamen998)

在剑气峰打败“天星子”后,他会给你一本秘籍《银钩铁划》。打boss时,由于集中打击且连续攻击,对手几乎无还手之力,最妙的是消耗真气很少,练到十级后,配合《金钟秘籍》打boss真是爽极了!用它打最后的纳兰潜禀只用4-5招,也就5-6秒!

忘忧岛去落叶谷打孟知秋的方法

先在码头存档,退出。然后在月影的存档目录里打开你刚刚存的那个档,删除文件map052.npc就行了。

最强武功(打BOSS)

在剑气峰打败“天星子”后,他会给你一本秘籍《银钩铁划》。打boss时,由于集中打击且连续攻击,对手几乎无还手之力,最妙的是消耗真气很少,练到十级后,配合《金钟秘籍》打boss真是爽极了!用它打最后的纳兰潜禀只用4-5招,也就5-6秒!真是酷毙了!

评论:剑侠情缘外传:月影传说综合秘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