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

39.护士

评价:★★★☆·

达成条件:体力≥400,精神力≥400,分析≥Lv.5,义工打工实行次数≥200。

就这样,约定的八年过去了……(女儿名字)从高中毕业,并迈出了成为大人的第一步。

然后……

(女儿名字)从你的身边离开之后,不知道已经过了多久。你收到了一封女儿寄来的信。

(信件部分语音:zo21l001.wav至zo21l009.wav,信件图:zh103b.bm、zh203b.bm、zh303b.bm)

前略

(爸爸|妈妈),您过得还好吗?我过得非常好。虽然我还不太习惯一个人的生活,但是我还是每天都过着非常充实的日子。

小时候,对于未来想要做什么,我总是懵懵懂懂的对什么都不了解,但是我现在很明确的拥有一个重要的梦想。|小时候的我,拥有回到故乡并成为公主的梦想,但是现在的我,拥有比那个还更重要的梦想。(此句会根据是否想起过去的记忆而变化)

那就是成为护士,并且帮助因为受伤和生病而痛苦的人们。

『白衣天使』……或许是因为我对成为护士非常的憧憬,才想要成为护士也说不定。

但是,现在即使不是这样也没关系。现在的我心里明白,护士的工作绝对不是那么轻松的。

我现在还正处于学习如何成为一个护士的阶段……

虽然我还是一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小孩子,但是,只要相信自己并且努力,梦想有一天一定会实现的。这就是您教导我的事情。对我来说这是非常宝贵的事情。

(爸爸|妈妈),请您无何都要过得健康。

然后在我成为一位能够独当一面的护士之前,请您好好的期待着吧。

您的女儿·(女儿名字)

      敬上

战地护士(对白部分语音:zo210001.wav至zo210023.wav,结局图:zo210b01.bm、zo210b02.bm、zo210b03.bm)

达成条件:体力≥400,精神力≥400,爱情≥40,道德≥40,分析≥Lv.5,义工打工实行次数≥200。

……从那之后过了几年……(女儿名字)成了一间小型综合医院里的护士。工作比想像中来的辛苦,连休息的时间也没有。但是,对工作充满干劲的她,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

女儿:哎呀哎呀,你又一个人下床走动了,这样是不行的喔!为了归还餐具?是吃饭用的?那种事只要交给我们就好了啊。我们在这里就是为了要替你们服务,所以请你交给我们做吧。……嗯,虽然有很多这种差事……不过这也算是相当重要的工作。来吧,回到床上吧。这样会吓到来看病的人。哎呀…好像有点发烧了……我去拿药来喔。你先稍微躺一下吧。没问题的,我会马上回来的……

但是世界的秩序越来越恶化,各大国在战区以『扑灭恐怖份子』为理由而表明要参战,新闻报导也在一夕之间全都在讨论着有关战争的事。每天都播报着战场上的灾害状况。死伤者的数量多到只能以『约略数量』来统计。然后,因为医务人手不足而无法受到完善治疗的孩子们,一个接着一个的死去……她那慈爱又富有正义感的个性,使她无法眼睁睁的看着这一切发生。

女儿(独白):我能够在这个和平的国家里,像这样安稳的过着生活吗……?不对,我还有看护的这个技术。如果有能力可以做些什么而不去做的话,那就是胆小鬼……!

然后她就以『无国境医师团』成员的身分,自愿赴任于战况最激烈的地区……

轮子滚动声(音效:se048.wav)

女儿:医生!这边的患者已经做好应急处置了!嗯,有三处贯穿性枪伤。拜托您了!是……是。嗯,已经没问题了。现在已经不会有生命危险了…………很恐怖吧。但是请你放心吧。在这边是很安全的。而且,这里医生的技术可是很好的!你有话想对家人说?嗯……嗯。我知道了。我会帮你转达的。……嗯,医生?你说『有事想和我说』,是什么事呢?……咦?那边那位患者,是有名的激进恐怖份子集团的首领?他还杀了许多人……?……不。这和他的背景或者身分没有关系。只要有受伤或痛苦的人,我们就必须尽力帮助他们。就只有这样而已。因为我是一位『护士』啊……

在这里无论是药物、物资或人手都完全不足,我们能做的事或许不多……但是等待我们伸出援手的人还有很多。为了这些人,即使是一点点也好,我还是想帮助他们。(父母的称呼),抱歉让您担心了。但是您的女儿已经将自己奉献给了人道。请您就以这件事为傲吧……

医院护士(对白部分语音:zo210024.wav至zo210043.wav,结局图:zo210b01.bm、zo210b02.bm、zo210b04.bm)

评价:★★☆··

达成条件:体力≥400,精神力≥400,爱情≤39.99,道德≤39.99,分析≥Lv.5,义工打工实行次数≥200。

女儿(独白):在这里有着各式各样的患者,虽然其中也有人抱怨……但是我最近了解到,原来大家都很不安。和病魔奋斗,是否真的能够治好……一个人无法行动时那种着急的感觉……接纳这些事情也是我们的工作……

叮咚叮咚(音效:se089.wav)

女儿:呀!护士铃响起来了……一不小心就恍神了……哎呀!我不是说过不能起来走动吗!真是的,真是拿你没办法。我已经把药拿来了。把药吃下去,好好休息一下吧。医生说你最近已经有好转了……你马上就可以一个人自己起来走动了,好吗?没关系啦,不要这么担心嘛…………咦?当你儿子的…老婆……那那那个,我是很高兴啦,那个……

………………也有会说出这种话的人,虽然我也常常被吓到……我心里认为,能够获得别人的信任是件很高兴的事,因此现在的我是不会放弃这份工作。正因为这样,我最近才无法经常回家……但是,没问题的!即使将来(父母的称呼)变成步伐蹒跚的(爷爷|奶奶)的时候,我会以现在的经验跟满~~满的爱,来好好照顾您的!那个时候请您放心并且尽情地耍性子吧!

评论:美少女梦工厂5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