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

42.老师

评价:★★★··

社会科老师达成条件:智力≥500。

数学老师达成条件:智力≥400,分析≥Lv.5。

英文老师达成条件:智力≥400,言灵≥Lv.5。

家政科老师达成条件:智力≥400,烹饪或时尚≥Lv.5。

音乐老师达成条件:智力≥400,音乐≥Lv.5。

美术老师达成条件:智力≥400,绘画≥Lv.5。

体育老师达成条件:智力≥300,运动能力≥500游泳或舞蹈≥Lv.5。

就这样,约定的八年过去了……(女儿名字)从高中毕业,并迈出了成为大人的第一步。

然后……

(女儿名字)从你的身边离开之后,不知道已经过了多久。你收到了一封女儿寄来的信。

(信件部分语音:zo30l001.wav至zo30l007.wav,信件图:zh103b.bm、zh203b.bm、zh303b.bm)

前略

(爸爸|妈妈),您过得还好吗?我在大学里都过得很好。

国中的教育实习在前几天结束了。比想像中的还辛苦,我已经精疲力尽了。自己当学生的时候都不曾注意到,老师的责任重大和累人的工作,现在都已经完全亲身地体会到了。

一个班级里有许多学生,每个学生都有不同的个性,和不同的学生接触,还必须配合各个学生的个性再做决定才行。并且我还深刻的体会到,自己必须做一个对学生们来说,比任何人都还要好的模范。因为,在教导别人之前,自己不当个好榜样的话,是没有人会听信于你的。

虽然我的经验还不够,但是我并不后悔选择了这条路。现在我只期待着能早日从大学毕业,无论工作场所是哪里,我都想早点赴任。希望我能成为一位和学生们心意相通的老师就好了。

(爸爸|妈妈),从今以后也请您守护着我喔。在我不安的时候,能够陪在我的身旁,对我而言就是最大的支柱了。请您多多注意身体,要永远健康喔。

您的女儿·(女儿名字)

      敬上

受人欢迎(对白部分语音:zo300001.wav至zo300045.wav,结局图:zo300b01.bm、zo300b02.bm、zo300b03.bm)

达成条件:满足各数值条件,适应性≥40。

背景广播声(音效:se129.wav)

校长(头像:fe500no.bm):嗯,那么全校的集会正式开始。首先,我想先介绍从今天始到我们学校任教的老师。

女儿:各位,初次见面。我是来贵校任教(社会科/体育/数学/家政科/音乐/英文/美术)的(女儿姓名)。我希望能和各位一起度过开朗又愉快的校园生活。

男学生之1(头像:fe420no.bm):哇啊,这个老师还蛮可爱的……

男学生之2(头像:fe430no.bm):不对,是超可爱的……

男学生之1:(女儿姓氏)老师!你有男朋友吗?

女儿:男、男朋友?

男学生之2:请你和我交往吧!

校长:你们稍微安静一点。这样会造成老师的困扰的。

女儿:啊,没关系的。我是否有男朋友这件事就任凭各位自行想像吧。我觉得这份工作就是我的男朋友。因为我还不是很熟练,所以我会很努力的。从今以后还请大家多多指教。

女学生之一(头像:fe390no.bm):呐呐,她好像是一个还不错的老师吧?

女学生之二(头像:fe400no.bm):嗯,如果能被那个老师教到,上课应该会变得很有趣……

女儿(信件):久疏问候了,(父母的称呼)。我在国中以(社会科/体育/数学/家政科/音乐/英文/美术)老师的身分在这里教书,已经过了半年了。刚开始的时候还会有许多困惑的地方,但是现在我已经完全适应这个工作,而充实的过着每一天。每天都快乐的不得了。和学生也变成了好朋友,中午的时候也会一起吃午餐。学生们有烦恼的时候也会来找我商量,这让我想起了我的国中时代,所以现在我很努力的替他们解决烦恼。因为正是多愁善感的年纪,所以大家都拥有各自不同的烦恼。虽然在别人的眼里看来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但是对于他们自己来说,都是非常严重的问题,所以不能随随便便的处理。有时候问题太过严重时,我也会去做家庭访问。藉由和他们的双亲沟通,大多数的问题都得以解决。虽然是非常累人的工作,但是我仍充满干劲。真的很感谢(父母的称呼),才能造就出今天的我。我是真的打从心底感谢您。谢谢您赐予我这份人生。对于您所赐予我的人生,我相信我能够骄傲的大步向前迈进。因为要我当着您的面说这些,我会觉得不好意思,所以我才写了这封信。

等我休假的时候,我就会回去的。我会带着学校和学生的照片一起回去的。我有好多的话想要和您说。所以您要保重身体,无论何时都要过得健康喔。那么下次再见了。

并不理想(对白部分语音:zo300046.wav至zo300064.wav,结局图:zo300b01.bm、zo300b02.bm、zo300b04.bm)

评价:★★···

达成条件:满足各数值条件,适应性≤39.99。

女儿:哈哈哈……这些学生真是有精神呢。无论如何我都会努力的,以后还请你们多多指教。(呼……结束了。)

女学生之1:虽然长得很可爱,不过感覚上只是一位普通的老师。

女学生之2:感觉不太亲切呢……没什么了不起的嘛。

女儿(信件):久疏问候了,(父母的称呼)。我在国中以(社会科/体育/数学/家政科/音乐/英文/美术)老师的身分在这里教书,已经过了半年了。刚开始的时候还会有许多困惑的地方,但是现在我已经完全适应这个工作,而充实的过着每一天。虽然我对上课还没有什么经验,不过我总算可以好好的教书下去了。班上也有一些坏心眼的学生,常常问我一些会让我感到困扰的问题。或许是因为我学习的事情还不够吧。我得好好振作才行。不过我在男学生当中还蛮受欢迎的呢。常常收到一些情书,让我不知道该怎才好。最近的国中生似乎很早熟,他们的文章常常出现一些我在国中时期所不知道的词句。到底是从哪里学来的呢。我和女学生的相处也不怎么融洽。最近的女孩子在想些什么,我真的不太了解。或许是我太受男学生的欢迎而遭到忌妒了吧。但是我也不愿意这么受欢迎啊。但是现在的我,对(父母的称呼)真的非常感谢。因为这是您赐予我的人生,所以我会好好珍惜并继续走下去的。

等我休假的时候,我会回去家里的。我还有好多话想和您说。所以您要保重身体,请您无论何时都要过得健康喔。那么下次再见了。

评论:美少女梦工厂5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