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部分

◎打工部分

下午5点以后每种打工的压力都将增加为下文中的1.5倍,达到某种熟练度后将改为晚7点后方增加1.5倍。次得到评价「多多加油」各项属性上升减半,自尊心-0.1,压力增加为原先的1.5倍,压力高时会恶性循环。得到评价「做得很棒」时均会各项属性上升加倍,领导+1,自尊心+0.1~0.2,压力增加值在原基础值上-1。

书店

说明:南北书房募集书店工作人员。贩卖、陈列书本的工作,欢迎无打工经验者。

出现条件:小学以后 工资:800元、1000元、1200元 需要时间:2小时

属性影响:交易+2,体力+0.1,压力+5

相关事件:遭遇小偷 发生条件:在书店打工后排了便利商店的打工,每个月的第4周有5%机率发生。

事件选项:选择『向店长报告』,则道德+10、爱情-5、养育费+5000元。选择『原谅他』,则道徳-5、爱情+5、养育费-5000元。

咖啡店

说明:星黑克咖啡馆募集咖啡店工作人员。在大厅里接待客人的工作,优先欢迎能够以笑脸迎接顾客的人!

出现条件:中学以后 工资:2800元、3300元、4000元 需要时间:4小时

属性影响:交易+4,魅力+0.5,精神力-0.2,压力+10;E罩杯以上穿着性感的衣服和兔女郎服时魅力会快速提昇

相关事件:被泡妞 发生条件:魅力≥300,每年的3月/7月/11月的第1周安排咖啡店的打工,10%机率发生。

事件选项:选择『接受』,则道德-1,若已有恋人,恋人爱情度会下降。选择『拒绝』则数值没有变化。

便利商店

说明:柠檬超商募集便利商店工作人员。在收银台接待客人、陈列商品相关工作等等,是个让人感觉活泼有朝气的工作场所。

出现条件:高校以后 工资:3200元、3800元、4500元 需要时间:4小时

属性影响:交易+3,体力+0.1,精神力-0.4,道德-0.1,压力+10

女仆茶馆

说明:咖啡馆·梅琳募集女服务生。女服务生的工作,要不要穿着可爱的女仆制服工作看看呢?

出现条件:高校以后 工资:3600元、4300元、5100元 需要时间:4小时

属性影响:交易或御宅+3,魅力+1,精神力-0.4,道德-0.1,压力+12,E罩杯以上穿着性感的衣服和兔女郎服时魅力会快速提昇

相关事件:⒈被痴汉尾行,会展开战斗,如无法击退,之后每次安排女仆打工后都会出现,且压力+20。 发生条件:魅力≥500,连续安排3个月的女仆打工,最后一周50%机率发生。

⒉遭遇痴汉骚扰,细心≥40则养育费-3000,压力+20;细心40至-40以内则压力+10,精神力+20;细心≤-40则精神力+20,交易+10。 发生条件:魅力≤500,或≥500时D罩杯以下,每月的第4周有安排女仆打工,5%机率发生。

夜总会俱乐部

说明:海温丝之门募集柜台小姐。是个无业绩压力,令人安心的店,非常欢迎学生及无经验者!!

出现条件:高校以后,道德-40以下,女儿的零用钱=0,周六下课后开启 工资:18000元、21000元、25000元 需要时间:6小时

属性影响:交易+3,魅力+4,气质-0.5,爱情或细心-0.1,道德-0.2,压力+30

相关事件:客人给予小费,E罩杯以上养育费+5000元,G罩杯以上养育费+10000元,自尊心上升。 发生条件:魅力≥500,E罩杯以上,每年2月/6月/10月的第2周安排俱乐部打工,10%机率发生。

义工

说明:姬宫义工会募集活动人员。我们也提供微薄的报酬。

出现条件:小学以后 工资:300元、400元、500元 需要时间:2小时

属性影响:分析+2,爱情+0.1,道德+0.3,细心-0.1,压力+5

相关事件:得到老人打赏,养育费+5000元。 发生条件:安排了义工连续半年以上,且爱情≥40,每半年会发生一次。

家庭教师

说明:菊池保子聘集家庭教师。指导小学生学习,(要求)高中生以上。

出现条件:高校以后 工资:2400元、2800元、3400元 需要时间:4小时

属性影响:言灵+3,智力+0.2,体力-0.3,压力+12

资料输入

说明:秀英工程聘集输入资料的工作人员。使用电脑输入资料的工作,有实习制度,故无经验也无需担心。

出现条件:高校以后 工资:4000元、4800元、5800元 需要时间:4小时

属性影响:体力或运动能力-0.5,分析+3,压力+10,视力或许会恶化

相关事件:遭遇突然停电资料丢失,适应性+1,压力+20。 发生条件:每年的7月/8月安排资料输入打工,5%机率发生。

清扫员

说明:KS清洁工募集清扫员。清扫大厦的工作,欢迎对自己体力有信心的人。

出现条件:小学以后 工资:1600元、1900元、2300元 需要时间:2小时

属性影响:体力+0.3,气质或魅力-0.2,压力+5~7.5

相关事件:拾金不昧,随机捡到钱1000/5000/10000元 发生条件:每年的1月/5月/9月的第3周排清扫员打工,10%机率发生。

事件选项:选择『交给警察』则养育费+1/2捡到的金额。选择『自己收起来』则养育费+全部捡到的金额,道德-20(道德≤-40时会自动选择此项)。

搬家工人

说明:KS清洁工募集执行搬家作业的工作人员。行李包装及搬运工作,欢迎活泼开朗切对体力有信心的人。

出现条件:中学以后 工资:4000元、4800元、5800元 需要时间:4小时

属性影响:体力+0.4,精神力+0.2,气质或魅力-0.5,细心-0.1,压力+14

警卫

说明:OK警备保障募集警卫人员。设备看守的工作,欢迎认真切对体力有信心的人。

出现条件:中学以后 工资:9000元、10000元、20000元 需要时间:6小时

属性影响:精神力+0.6,气质-0.2,爱情-0.1,压力+24

相关事件:小偷入侵 发生条件:每年的6月/11月的最后一周,5%机率发生。

事件选项:选择『抓住他』会展开战斗,胜利得到称号「成功击败小偷的女生」,养育费+10000元,领导+20。选择『放过他』则养育费-10000元,领导-20,警卫打工将会关闭(如道德心≤-40,战斗相关技能<lv.3,精神力≤周数×0.75,会自动选此项)。

褓姆

说明:好朋友托儿所募集褓姆。和小孩子一起玩的工作,不限年龄及经验。

出现条件:小学以后 工资:1000元、1200元、1400元 需要时间:2小时

属性影响:精神力+0.2,气质-0.2,爱情+0.1,压力+5

相关事件:孩子的赞美,压力-10 发生条件:褓母工作后又安排家教的打工,同时连续半年以上。

服饰店

说明:今川服饰店募集卖衣服的工作人员。衣服的贩卖与接待客人的工作,让你的天分发挥出来吧!

出现条件:小学以后 工资:1600元、1900元、2300元 需要时间:2小时

属性影响:交易+2,时尚+1,运动能力-0.2,压力+6

餐厅

说明:「稍坐一下」募集厨房工作人员,简单的烹调辅助工作。欢迎想提昇烹饪技术的人。

出现条件:高校以后 工资:2400元、2800元、3400元 需要时间:4小时

属性影响:烹饪+4,运动能力-0.4,体重+0.03,压力+12

在家帮忙

说明:吉普募集帮忙做家事的人,在家帮忙做家事!

出现条件:小学以后 工资:0元 需要时间:2小时

属性影响:烹饪或时尚+1,爱情+0.1,压力+3

海之家

说明:海之家·九鬼,大厅工作人员。

出现条件:小学以后,去过纪念品店「三阶堂」,7月第一周周六店主来电,可以选择答应或拒绝 工资:5000元 需要时间:每年海之日6小时(接受一次后下一年还会触发)

属性影响:交易+3,体力+3,体重-0.4,社交+1,压力+10

相关事件:细心≥40,音乐≥?时会遇见人鱼,音乐+20。

巫女

说明:神社贩卖工作人员。

出现条件:中学以后,12月第一周周六吉普介绍,可以选择答应或拒绝 工资:6000元 需要时间:每年元旦6小时(接受一次后下一年还会触发)

属性影响:交易+3,魅力+3,道德+0.6,压力+10

角色扮演同伴

说明:角色扮演同伴。

出现条件:中学以后,女儿与苇名一起参加过漫画博览会,魅力≥200,动漫店店长内藤来电,可以选择答应或拒绝 工资:10000元 需要时间:6小时

属性影响:御宅技能+3,领导+3,魅力+3,压力+10

贩卖圣诞蛋糕

说明:黑田蛋糕店贩卖员。

出现条件:高校以后,完成黑田仁的5段挚友事件,11月第四周周六黒田爸爸来电,可以选择答应或拒绝 工资:8000元 需要时间:12月23日6小时

属性影响:交易+3,气质-2,魅力+3,压力+10

相关事件:与黑田仁爱情度高时会发生和他的对白变化。细心≥40会遇见圣诞老人,根据喜好获赠圣诞礼物。

变身超人秀

说明:游乐园余兴节目工作人员。

出现条件:高校以后,演技≥Lv.5,在第5年后3月5日/第6年3月4日/第7年的3月2日的周日艺能课下课后毛利三十郎提出 工资:8000元 需要时间:6小时

属性影响:演技+2,体力+0.2,领导+2,压力+10

活动接待员

说明:汽车发布会的活动接待员。

出现条件:高校以后,演技≥Lv.3,魅力≥500,第6年后8月/9月的第一个周日艺能课下课后毛利三十郎提出 工资:20000元 需要时间:秋分之日6小时

属性影响:体力+3,领导+3,气质-2,道德-1,社交+1,自尊心+3,压力+10(穿不同的服饰会有不同剧情,穿兔女郎服会没人理,穿性感的衣服和飘逸的洋装会被人拍照搔扰。)

评论:美少女梦工厂5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