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上班族

50.女上班族

评价:★★☆··

达成条件:分析≥Lv.4,打工的累积评价≥100。

就这样,约定的八年过去了……(女儿名字)从高中毕业,并迈出了成为大人的第一步。

然后……

(女儿名字)从你的身边离开之后,不知道已经过了多久。你收到了一封女儿寄来的信。

(信件部分语音:zo50l001.wav至zo50l007.wav,信件图:zh103b.bm、zh203b.bm、zh303b.bm)

前略

(爸爸|妈妈),您过得还好吗?我还是如同往常一般,过着整天被工作围绕,忙碌的一天。

刚开始上班的时候,总是做一些端茶或是拷贝的文件,因为一直无法担任重要的工作,还为此差点丧失自信,但是最近我终于被认同是可以读当一面的职员了。

或许我的学系和经验都还不是很多,但是我现在非常的热衷于自己的工作。

现在的我有一个梦想。就是成为商场上的专家,并且运用自己的能力来完成别人无法完成的工作,然后……

希望有一天能够拥有自己的公司,并且成为公司的老板呀。身为您的女儿的我,梦想就是要成为女社长。但是这些都还是需要您的支持和鼓励。

就算是为了您这个还未成熟的女儿,请您要永远保持健康喔。

您的女儿·(女儿名字)

      敬上

职位提升(对白部分语音:zo500001.wav至zo500035.wav,结局图:zo500b01.bm、zo500b02.bm、zo500b03.bm)

达成条件:适应性≥-20,分析≥Lv.5,打工的累积评价≥100。

……数年后。

女儿:呼啊,虽然每天都得早起,但果然还是很困啊……

女儿:没办法啊,今天还有一个重要的会议……我好不容易才可以参加这个会议的,现在可不是打瞌睡的时候。说起来,最近都是常常被叫去开会……虽然我身为主任,但是还是觉得很不寻常……应该是我的能力也稍微受到认同了吧。……也对,自从我升上主任之后,也已经过了很长一段时间……女人要在职场竞争获胜,果然还是很困难的一件事情吗……不过我觉得现在已经不是这样的时代了。也就是说那些职位比较高的人,都还是相当古板吧。……………………不对,我不会认输的。总有一天我一定要开一间属于自己的公司!并且有一天我一定要告诉(父母的称呼)这样的好消息!……哇啊,糟糕。快赶不上电车了!

女儿(独白):……过去的我,有点丧失了自信心。每天都做着即使再怎么样努力,也不会有成就的工作……除了有时候被叫去开会以外,就是辅助其他部门或是做一些杂事……我几乎忘记了对未来还充满希望的时候。没错,直到那天到来之前……

女儿:各位早安!……咦?大家都怎么了?都脸色凝重的聚集在走廊……咦?调职命令?是谁要被调走了?让我看一下,是谁呢……嗯,以下的名单从今天起任命为企划第三课的课长…………(女儿姓名)……

女儿:(女儿姓氏)……?咦…咦咦咦咦咦!?我、我…我!?我吗?新成立的企划课的……课长?……真不敢相信。好像在作梦一样……我………我要………谢、谢谢!我会……我会加油的!

女儿(独白):我想起来了,我就是想要受到样的肯定,才一直努力到今天的…………没错,就是从现在。我的梦想……就要从今天开始了!

普通职员(对白部分语音:zo500036.wav至zo500063.wav,结局图:zo500b01.bm、zo500b02.bm、zo500b04.bm)

评价:★☆···

达成条件:适应性≤-20,分析≥Lv.4,打工的累积评价≥100。

女儿:虽然今天很想休息,但是我的薪水早就用完了啊。啊啊……今天也要一边看着上司的秃头一边端茶啊……看到那颗秃头,我就完全没有干劲了……那颗秃头,里面一定有一股会让人精神萎靡,不可思议的力量。嗯……,别再说这些傻话了,不赶快化妆不行了。要穿哪一件套装呢……啊……糟糕,这个时间的电车都很拥挤啊。而且最近还遇到色情狂……好讨厌喔,真不想搭这班电车……如果我能早点起床就好了……啊啊,真是的,怎么医大早就一直在发牢骚啊。

女儿:大家早安。

课长(头像:fj120no.bm):你迟到了喔,(女儿姓氏)小姐。迟到了十分钟。为了处罚你我要扣你的薪水!!

女儿:课、课长!为什么你今天会这么早到!?平常你不是都会迟到一个小时吗……

课长:哼哼哼,吓到了吧。偶尔早一点到公司突袭检查迟到的员工,就是我的乐趣。哈、哈、哈,不甘心吗?你很不甘心吧?哈、哈、哈,是你输了啊。

女儿:哎、哎呀,啊哈哈哈哈……真是伤脑筋啊。(你给我节制一点,你这个戴眼镜的!!)(我要用抹布拧出来的水泡茶给你喝!!)

部长(头像:fj000no.bm):唷,(女儿姓氏)小姐。今天也好好努力吧?

啪(音效:se062.wav)

女儿:呀!!部长!!不要用打人家的屁股来代替打招呼好吗!我要告你性骚扰喔!?

部长:哎呀,抱歉抱歉。看到你的屁股我就情不自禁的想啪!的打下去。这种感觉你能够了解吗?

女儿:我不能理解!完全无法理解!

同事(头像:fi300no.bm):(女儿姓氏)小姐。有关昨天的文件,上面的格式是去年的样子喔?我已经和你说过今年的格式会改变吧?虽然很抱歉,但是要麻烦你重做了。

女儿:咦、不会吧!?真的吗!?那些文件,我是熬夜把它完成的……

同事:嗯,我知道你是很努力才完成的,但是你一开始的按钮就放错地方,这样根本就不能用。请你工作的时候多注意一点吧。那么,拜托你了。

女儿:啊啊,真是的,讨厌啦……我这个周末又要毁了……这个样子,自己开设一间公司的梦想能够实现吗……不对,我不能放弃……!现在是非忍耐不可的时期…………没错!我才不会输给那嚣张的秃头上司呢!我要追逐属于自己的梦想……

部长:刚才我好像听到你有说秃头上司,那个该不会就是指我吧?

女儿:讨、讨厌啦。这是不可能的嘛。

评论:美少女梦工厂5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