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女儿询问

◎被女儿询问

·智力相关

女儿:跟你说喔,(父母的称呼)。学校老师这么对我说。说我是不是在家里有认真念书呢。是不是因为不知不觉我的成绩变好的关系呢?

→选择「你更聪明了呢」

女儿:嘿嘿,稍微有点自信了呢。[心情变轻松了。]

→选择「没什么了不起的」

女儿:说的也是。如果这样就满足,成绩就不会再继续提升了吧。我得更加努力才行![精神力提升了。]

→选择「成绩好不好都无所谓」

女儿:是吗?还是别太在意成绩好不好对吧。[胸襟变开阔了。]

女儿:学校老师这么对我说。说我在回答问题时好像越来越敏锐了。对了,就算老师说这是很难的问题,我也不觉得有多难喔。我是不是变聪明了?

→选择「真了不起!」

女儿:嘿嘿嘿,成绩变好的话,可不可以给我多点零用钱呢~[拥有了自信。]

→选择「再加把劲」

女儿:还有成绩比我好的学生存在。我要加油!

→选择「没这回事吧」

女儿:像我这种程度的人到处都是。[自信心受到动摇……]

女儿:学校老师这么对我说。我的成绩变好了,连其他的老师都很意外呢。是因为努力有了成果吗?

→选择「你很努力呢」

女儿:我也是很努力的喔,呵呵。还好我有认真念书,真是太好了。

→选择「努力还不够」

女儿:还差的很吧。好的,我会更努力念书的。

→选择「一点都不可爱」

女儿:你一点都不了解我喔。那我看别念书算了……[少女的心受到了刺激……]

女儿:之前的小考,考一百分的只有我一个人耶。我可以因此稍微得意吗?

→选择「很厉害呢!」

女儿:嘿嘿……我说我是是天才呢。[获得了自信。]

→选择「别太自满了!」

女儿:是、是的。不可以因为考一百分就高兴成这样。

→选择「你头很大嘛。」

女儿:光会读书不可以吗?到底要怎么样你才会认同我……[自信心动摇……]

女儿:学校老师这么对我说。说我提的问题都太尖锐了,让他很困扰。我只是问了课本之外的问题而已啊。因为看书很有趣呀。我做了什么让老师困扰的事吗?

→选择「多提问题吧」

女儿:又不是被骂,应该没关系吧。好,我会继续提问的!

→选择「自己找答案吧」

女儿:原来!不问他好,自己找寻答案可以学到更多吧!好,我会加油的!

→选择「别让老师困扰」

女儿:竟然让老师困扰……我是那么糟糕的孩子吗……怎么办呢……[压力增加了……]

女儿:学校的老师对我这么说。我的知识已经远远超越了老师呢。的确,课堂上教的东西我没有不懂的……我是不是知识太渊博了点呢?

→选择「真高兴我有个聪明的孩子」

女儿:你很为我感到高兴吧。真开心。今后我也要当个让你感到骄傲的女儿。[压力减轻了……(压力-5)]

→选择「要更上一层楼!」

女儿:说的也是。我应该要更上一层楼。我不可以就这样滞留不前!

→选择「平凡最好……」

女儿:平凡最好吗……你一点都不替我高兴吗?真过份……[少女的心受到刺激……]

·运动能力相关

女儿:跟你说喔,(父母的称呼)。学校老师这么对我说。说我跑步的速度好像变比以前快呢。大概因为这个原因吧?最近总是有参加体育课呢。

→选择「太好了」

女儿:真希望体育课可以多几堂。[心情变轻松了。]

→选择「再多加把劲!」

女儿:说的也是。我会努力让自己跑的更快的![精神力提升了。]

→选择「认真点!」

女儿:我都不知道……原来不可以这么高兴……我得认真一点了……[压力增加了……]

女儿:学校的老师这么跟我说。我好像跳的比以前前高了。连男孩子都甘拜下风呢。这不是很厉害吗?

→选择「很厉害呢」

女儿:我好像越来越有自信了![获得了自信。]

→选择「别得意了!」

女儿:嗯。我会努力让自己跳的更高!

→选择「一点都不像个女孩子」

女儿:咦?怎么这样……一定要淑女一点才可以吗?[少女的内心受到了刺激……]

女儿:学校老师这么对我说。说我运动神经算好的呢。将来不知道能不能成为运动选手呢?

→选择「那会很酷喔」

女儿:在颁奖台上被授与金牌那是最令人骄傲的女儿……呀,这不是很棒嘛。

→选择「别以为那么简单!」

女儿:如果这种程度就可以参加奥运,那不是满街都是奥运选手吗?好,我要更加努力!

→选择「别作梦了」

女儿:做做白日梦有什么不好……

女儿:学校老师这么对我说。说我运动神经那么好是不是遗传的呢?我父亲是不是体操选手呢。

→选择「这是你努力的成果」

女儿:说的也是。这不是遗传。这是因为自己付出努力。

→选择「要让老师更吃惊」

女儿:嗯,说的也是。如果老师认为这是遗传,就表示我还是靠父母。我要让老师认同我自己的实力!

→选择「还是稳重一点好」

女儿:一定得什么运动都不会,只当个小女孩吗?真过分……[少女的内心受到了刺激……]

女儿:学校老师这么对我说。我的动作敏捷得连大人都追不上喔。我觉得这样蛮厉害的呢。

→选择「很了不起喔」

女儿:呵呵,以我现在的脚程,说不定还可以跑赢(父母的称呼)喔。

→选择「应该还可以更好」

女儿:只要努力,说不定还可以跑的更快。我会努力看看的。

→选择「别因此得意」

女儿:不用讲的这么难听吧。虽然我是真的有点高兴过头……[自信心动摇。少女的内心受到了刺激……]

女儿:学校老师这么对我说。说以我的运动神经,说不定可以当上运动选手呢。而且老师还开玩笑说「很像忍者」,真奇怪呢。

→选择「你是令我骄傲的女儿」

女儿:如果当上运动选手,就可以好好孝顺你了吧。[获得了自信。]

→选择「说忍者未免太夸张了」

女儿:那是那个是老师开玩笑而已嘛。不过当忍者也蛮酷的吧。

→选择「真是恐怖的小孩……」

女儿:怎么这样……运动神经好是坏事吗?

评论:美少女梦工厂5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