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时的对话

◎节日时的对话

·父亲节时的对话(语音:c090001.wav至f260037.wav,事件CG:ec090s.bm)

状态不同对话也会有所不同。

小学时

女儿:爸爸,这是「父亲节」礼物喔。爸爸,谢谢你平日的照顾。要永远当个好爸爸喔。

爸爸,请收下这个。今天是「父亲节」所以送爸爸礼物。一直很想谢谢你平日的照顾。

爸爸,我……今天是「父亲节」……那个……谢谢你平日的照顾喔。

爸爸,今天是「父亲节」吧~~~?我准备了黄色的花送给你~~~谢谢你平日的照顾~~爸爸。

爸爸,那个呀……今天是「父亲节」对吧?所以我想要送给你礼物……抱歉老是让你担心。还有谢谢你。

请、请问,可以打扰一下吗?那个…今天是「父亲节」所以要送你礼物。我想今天有些话不说不行……谢、谢谢你……那个……(哪个啊?)这是「父亲节」礼物……抱歉是让你担心。就这样……(还是什么都没说就红着脸跑掉了)

中学时

女儿:爸爸,方便吗?这是「父亲节」礼物。你要永远当个健康又帅气的爸爸喔。

爸爸,我有东西想给你。今天是「父亲节」是吧。我一直很想要告诉你我很感谢你。

那个,可以打扰一下吗?那个啊,谢谢你总是守护着我。今天是「父亲节」所以这个送给你。(翻译又打错字了)

爸爸~~谢谢你平日的照顾~~今天是「父亲节」~~这是包含我心意的礼物喔~~

爸爸,可以打扰一下吗……今天是「父亲节」,这份礼物包含着我对你平日照顾的感谢……抱歉老是让您担心。还有谢谢你。

那、那个、可以打扰一下吗?那个啊,今天是「父亲节」所以我想送你礼物。我能够有这种生活,都要感谢爸爸喔,多多少少……抱有感恩的心啦。谢、谢谢……谢谢你总是这么关心我……还有,很抱歉老是让你担心。(又红着脸跑了,恋父时拒称养父为爸爸?)

高校时

女儿:爸爸,可以打扰一下吗?爸爸。谢谢你总是温暖的守护着我这个不是你亲生的女儿。我由衷的感谢你。

这是给我最爱的爸爸的「父亲节」礼物。你要永远健康又帅气,而且只属于我的爸爸喔。

爸、爸爸。谢谢你总是温暖着守护着我这个不是你亲生的任性的女儿。你是我最重要的爸爸。我对爸爸感谢的心情光用一束花根本无法完全表达呢。所以请你至少收下这份「父亲节」礼物。

那个……可以打扰一下吗?那个……自始至终不舍弃我这个不是亲生又吊儿郎当的女儿的人,真的只有爸爸你而已。今天是「父亲节」,所以请让我送你礼物。感谢你平日的照顾。

我虽然不是爸爸亲生的女儿~~但是我真的非常感谢爸爸~~谢谢你总是帮助这个笨笨的我~今天是「父亲节」~~这是礼物~~我最喜欢爸爸了~~

感谢你总是温暖着守护着我这个,不是你亲生又总是生病的女儿……我真的很感谢你……今天是「父亲节」所以请让我送你礼物……我重要的爸爸……

感谢你总是温暖着守护着我这个,不是你亲生又总是阴沉的女儿……不管怎么感谢都不够……你要永远当我的爸爸……

那、那个、可以打扰一下吗?你总是温暖着守护着我这个,不是你亲生个性又别扭的女儿,我真的很感谢你。谢、谢谢喔。今天是「父亲节」,这是给你的礼物。那、那个、这个……你要永远保持这样喔。(哪样啊?)

从(女儿名字)那里收到黄色的玫瑰花。

·女儿生日时的对话

家里客厅(语音:c010001.wav至c010452.wav,背景图:eh340m.bm,事件CG:ec090s.bm)

女儿不在时

吉普:今天是小姐的□□岁生日,不过小姐今天不会回来……|前几天,小姐刚刚□□岁生日,不过小姐今天似乎也不会回来……

(女儿名字)的□□岁生日,因本人不在显得很寂寞……

女儿在家时

吉普:主人,今天是小姐的□□岁生日。|主人,小姐前几天刚过□□岁生日。请问您是否要送什么礼物给小姐呢?

→选择「送礼物」

吉普:是的。我想主人一定会这么说。所以……我对小姐似乎有兴趣的东西,独自做了一番研究。只要从这些东西当中选,我想一定会符合小姐的兴趣。

→选择「决定礼物」

吉普:是。遵命。我马上上街去买。

为了送(女儿名字)生日礼物,买了(道具名)。

→选择「不送礼物」或「还是别送了」

吉普:什么!?不送礼物吗!?我想小姐会很失望吧……

11岁时

生日蛋糕(事件CG:ec010s.bm)

女儿:奇怪,今天的菜好丰盛呢。还有大蛋糕呢。到底怎么一会事?

吉普:今天有事情要庆祝呀。

女儿:庆祝?

吉普:就是庆祝生日呀。送送礼物再吃吃蛋糕……

女儿:庆祝生日……啊、该不会是我的生日吧?

吉普:没错!小姐。祝您11岁生日快乐。

女儿:谢、谢谢你!

吉普:主人。您不是有东西要给小姐吗?

女儿:是什么?这是礼物吧!我可以打开吗?

情况1.送喜欢的礼物

女儿:哇,我一直想要这个!(父母的称呼),谢谢你!

吉普:太好了。小姐!

(女儿名字)第一次的生日宴会,让她打从心里感到开心……亲子之间的关系变好了!

情况2.送一般的礼物

女儿:………谢谢。

吉普:奇怪。小姐好像不太喜欢耶。

(女儿名字)第一次的生日宴会过的普普通通……亲子之间的关系似乎稍微变好了。

情况3.送讨厌的礼物

女儿:送我这种东西也没用啦。

吉普:小姐!这是主人特地选给您的礼物,您怎么可以这样说呢!

女儿:可是~~我对这种东西一点兴趣都没有嘛!

吉普:小姐~~~

(女儿名字)第一次的生日宴会似乎有点小波折……尽管如此,亲子间的关系似乎变好了。

情况4.亲子关系低时不送礼物

女儿:对了,你刚刚不是有提到礼物之类的字眼吗?

吉普:吞口水……

女儿:喔。没有礼物喔。

(女儿名字)对她第一次的生日宴会,似乎有点不满……亲子之间的关系似乎变差了……

情况5.亲子关系高时不送礼物

女儿:礼物是什么呢?真期待。

吉普:那个……实在难以启齿……就是……您没有……生日礼物……

女儿:是喔……嗯,不过没关系。能像这样帮我庆祝就够高兴的了。你说对不对,吉普。

吉普:呜呜……小姐~~~

(女儿名字)第一次的生日派对,似乎过的有点尴尬感……(女儿名字)虽然那么说,但是亲子之间似乎产生了不愉快……

评论:美少女梦工厂5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