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以后

16岁以后

吉普:以前那么年幼的小姐现在长这么大了,吉普真的好开心。

女儿:谢谢,吉普。谢谢,(父母的称呼)。|哎呀,因为又过一年了嘛。没长大才奇怪呢。|唉,又大了一岁吗……烦恼的事好像也会变多,真讨厌……|喔?啊,今天是我的生日喔。我完全忘记了~~|哼。无聊。不用特地帮我庆祝也无谓嘛。|你要为我庆祝呀……我好高兴……|唉,又虚度了一年的光阴。真空虚……

吉普:主人你看。小姐她正在拉长着脖子等着呢。(翻译,脖子要怎么才能「拉长」?)

女儿:这是礼物吧?好开心喔!|喔……送了我什么呢?

情况1.送喜欢的礼物

女儿:谢谢!!我真的好想要这个喔!我会好好珍惜的。|……我、我就收下吧。

(女儿名字)很愉快的渡过了费心为她准备的生日派对……亲子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好了……|虽然表面上看不太出来,不过(女儿名字)很愉快的度过了费心为她准备的生日派对……

情况2.送一般的礼物

女儿:谢谢你,我会好好使用的。

吉普:奇怪了。小姐好像没有很喜欢耶。

(女儿名字)很愉快的渡过了□□岁的生日派对……亲子亲子之间的关系似乎变好了。

情况3.送讨厌的礼物

女儿:这是什么啊?我对这种东西没兴趣啦。差劲。

吉普:小姐!这是主人特地帮您选的礼物,您怎么可以这样说呢!

女儿:就是没兴趣所以才直接了当的说啊!真是的,一点都不了解自己的女儿!之前那么期待的我好像是个笨蛋!

(女儿名字)的生日派对似乎有点小波折……即使如此,亲子之间的关系似乎还是稍微变好了。

情况4.亲子关系低时不送礼物

女儿:我已经长大了。我根本没有在乎有没有礼物,你也别介意!

吉普:……看来就很介意嘛。

□□岁的生日派对似乎感到些许的不满……亲子之间产生了不愉快……

情况5.亲子关系高时不送礼物

女儿:礼物是什么呢?

吉普:就是……并没有礼物……

女儿:我有(父母的称呼)、吉普和我一起庆祝。如果这样还不知道感谢的话,一定会遭到报应的。就算没有礼物我也很幸福。所以放心吧。

□□岁的生日派对似乎有点小尴尬……亲子之间似乎产生了一点不愉快……

情况6.非正常状态时不送礼物

女儿:那?礼物呢?

吉普:就是……没有生日礼物……|……那?还有什么吗?

女儿:女儿生日却连个礼物都不送,真是差劲!唉~饭菜都冷掉了。|………果然。……虽然多少有点失望。不过没关系……

吉普:小姐,不用说成这样吧……|啊、怎么这样、小姐!派对现在才要开始耶!哎呀,跑回房间里了……

□□岁的生日派对,遇上了一点波折……|生日派对似乎遇到相当大的波折……亲子之间产生了不愉快……

叮咚叮咚(音效:se001.wav)

吉普:奇怪,这时间会是谁呢?我去看一下。

吉普:小姐,您的朋友前来祝贺您生日快乐。|小姐~!您朋友前来祝贺您喔~~!请开下门吧~!(跑回房间去的情况)

女儿:咦?是谁呢?|……我听到了啦。……别那么大声啦。

家里玄关(背景图:eh360m.bm)

评论:美少女梦工厂5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