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资料

§.4 女儿资料

◎女儿状态

·女儿的姓名

五代里的女儿官方姓名?或是养父的官方姓名?大道寺 信长?下图为程序内存中出现的诡异名字,5确实是在恶搞日本战国历史?中日文版均有,出现于内存中勇者和女儿的资料上方,下为截图:

另一个程序内存中出现的诡异名字:缪拉·克利斯狄安、ミューラー·クリスティアン,同样是中日文版均有,出现于内存中所有角色的数据上方,此人名下方跟了Prince,但是五代里的两名王子分别名叫阿斯巴尔(アスパル·テーム、Aspar Thame)和罗契(ロッシェ·ウェハース、Rosshe Wafers),都同这个名字不沾边,那么这个名字是指谁?

·女儿的属性参数

能力参数:体力、精神力、运动能力、智力、领导、气质、魅力、压力

隐藏能力参数:蛀牙、健康状态、健康状态持续倒数、兴趣数、兴趣持续倒数

性格参数:爱情、道德、细心、独立、自尊心、适应性、逻辑能力、社交

隐藏性格参数:创造力、人气、管家关系、亲子关系、王子关系、人际关系、女儿的零用钱

身体参数:身高、体重、胸围、罩杯数、腰围、臀围、视力

隐藏身体参数:追加胸围、成长类型、初期罩杯数、最大罩杯数、追加罩杯数

战斗参数:HP、MP、攻击力、防御力、魔力、抗魔力、速度、战意、命中率、回避率

隐藏战斗参数:爆击率、智能、特殊攻击力、特殊攻击命中率、特殊攻击发生率(不同于爆击率)

技能参数:剑术、魔法、格斗、游泳、言灵、分析、绘画、烹饪、时尚、御宅、交易

隐藏技能参数:评价、翘课数、才艺班的累积评价、打工的累积评价、女儿的战斗评价

相关说明

能力参数上限为999.00、下限为0,显示于「女儿参数」面板中。隐藏主能力参数游戏中完全不显示,蛀牙、健康状态、健康状态持续倒数、兴趣持续倒数上限为100、下限为0。兴趣数上限为4、下限为0,超过会造成记事本无法显示而跳出游戏。持续倒数意为兴趣或健康状态的维持周数,每周自动减1,降至0则兴趣或健康状态会改变。

性格参数上限为100.00、下限为-100.00,爱情、道德、细心会显示于显示于「女儿参数」面板中,独立、自尊心、适应性、逻辑能力、社交只显示于占卜馆的「性格诊断」中,相关评价会显示于记事本「个人档案」中,-79.99至79.99内为正常性格。隐藏性格参数除创造力可在占卜馆中查看外其余完全隐藏。

身体参数会显示于显示于「个人资料」面板和记事本的「个人档案」页面中。隐藏身体参数游戏中完全不显示,罩杯表示为AA至I,追加胸围、追加罩杯数只随道具使用数增加,最大罩杯数会随道具高/低脂肪牛奶使用数增加或减少。

战斗参数显示于「战斗参数」面板中,仅在战斗中有效,计算方法如下。隐藏战斗参数游戏中完全不显示。

-------------------------------------------------------------------------

体力+100:HP+100、攻击力+4.5、防御力+3.5、战意+2。

精神力+100:魔力+3、抗魔力+3.5、战意+7。

运动能力+100:攻击力+10.5、防御力+1.5、速度+8。

智力+100:MP+80、魔力+7、抗魔力+1.5、战意+1.6。

细心+10:MP+20、战意+0.4。

压力+100:战意-7。

格斗技能等级+1:(装备武器时)攻击力+0.5、命中率+0.5、回避率+0.5,(空手时)攻击力+5、命中率+1、回避率+1。

剑术技能等级+1:(必须装备剑类武器才有效果)攻击力+5、命中率+1、回避率+1。

魔法技能等级+1:魔力+5、抗魔力+1。

-------------------------------------------------------------------------

技能参数显示于「女儿参数」面板中,上限为Lv.10.0000、下限为Lv.0.0000,每级经验满1.0000加Lv.1,数值为0时该项技能不会显示。隐藏技能参数游戏中完全不显示,才艺班/打工的累积评价为女儿上课的成功次数。女儿的战斗评价为冒险时战胜敌人的数量。翘课数将会影响女儿的考试成绩。总评价将影响结局发展。

※关于繁中版翻译不准等问题产生的歧义

「爱情」意为对事物的感性或情绪化的程度,并非指与男角色之间的爱情度。「细心」指对事物的敏感程度和承受能力,原文为「繊细さ」,与「仔细」一词词义完全不同。「言灵(言霊)」一词为语言能力的意思。御宅意为对动漫文化的认知程度,与「自闭」或「家里蹲」的词义无关。

评论:美少女梦工厂5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