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家

29.钢琴家

评价:★★★☆·

达成条件:音乐=Lv.10,参加钢琴教室次数≥800。

就这样,约定的八年过去了……(女儿名字)从高中毕业,并迈出了成为大人的第一步。

然后……

(女儿名字)从你的身边离开之后,不知道已经过了多久。你收到了一封女儿寄来的信。

(信件部分语音:za00l001.wav至za00l007.wav,信件图:zh103b.bm、zh203b.bm、zh303b.bm)

敬启 父亲|母亲

您过得还好吗?我过得还算可以。因为我现在正朝着自己的梦想努力当中,所以就算有点辛苦也没有关系。

我对自己的选择并不后悔。『自己决定的事就要贯彻始终』这就是我从您身上所学到的事情。现在则是我的座右铭。

虽然每天过着只练习钢琴的生活,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我不会感到沮丧,我相信一边磨练自己,不放弃的继续弹下去的话,总有一天一定能为自己开启一条新的道路。

老实说,说不会不安的话都是骗人的。

请(父亲|母亲)给这个还没有办法独当一面的我,一点勇气吧。

现在的我正在练习着参加新人大赛时所要弹奏的曲子。我会朝着得奖的目标好好努力的。那么,希望您无论何时都能够身体健康。

您的女儿·(女儿名字)

      敬上

钢琴独奏(对白部分语音:za000001.wav至za000037.wav,结局图:za000b01.bm、za000b02.bm、za000b03.bm)

达成条件:细心≥40,音乐=Lv.10,参加钢琴教室次数≥800。

(女儿名字)在新人竞赛中荣获第三名,前往维也纳的推荐留学资格也已经确定了……

女儿(电话):喂,(父母的称呼)。是我。现在已经到维也纳了。嗯,我很好。不知道为什么,就想要听听(父母的称呼)的声音……留学的生活费,让您破费了。真的很谢谢您。……不过,对不起。虽然在学习钢琴的时候,花费了大笔的金钱,然而未来却不一定能同样地把钱赚回来……咦?嗯、嗯……啊哈哈。嗯……谢谢。嗯,就是音乐的发源地。标准很严苛呢~~~现在光是跟上进度就已经很累人了。无论如何,我都会努力的。一定要变成专业顶尖的钢琴家让您刮目相看。因为没有任何事,是比弹钢琴还要让我更喜欢的了。总有一天我一定要回日本,举办一场自己的个人钢琴独奏会!那个时候我要招待(父母的称呼)坐在最前面的位置~为了这个梦想,我要加油。嗯,对不起。差不多要挂电话了。因为是国际长途电话,还是不要浪费太多电话钱比较好。那么,下次再连络了。请您一定要等着我喔!

女儿(独白):在那之后过了五年的岁月,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在聚光灯的另一端是一片漆黑,虽然我什么也看不见,不过我知道,在那里,(父母的称呼)正坐在最前排注视着我。透过我的右手弹奏出来的三连音符,在礼堂里回响着。伴随音乐的旋律,在我的脑海里,以前种种的回忆也不停地在回旋着……不断地往返于钢琴教室的少女时期。以前在维也纳留学的日子。然后,还有(父母的称呼)的事。演奏结束时,络绎不绝的掌声包围着我。这样的气氛是最棒的了。

吉普:……小姐,偶尔才回来老家,就变得这么懒散了。竟然睡到了中午才起床……

女儿:不要这么说嘛。因为我大概也只有在这里才有时间让自己休息放松一下。前些日子在世界各地转播的那一场费城公演,实在是耗费了我不少精力啊。啊,就是因为这样,所以回家的时候要轻松悠闲地度过才行呀~~。吉普,我肚子饿了。我想要喝牛奶。然后,还想吃猪排丼。

吉普:是是是。

吉普:(……实在是,好一个麻烦的小姐啊。)

女儿:讨厌啦,就连(父母的称呼)也摆出这么愕然的表情呢。咦,我和『键盘的妖精』这个称呼无法联想成是同一个人吗?好过~份。下次的伦敦公演有BS实况转播,记得要看喔。我可以以庄重典雅的淑女之姿出现在大家面前的。呵、呵、呵……

哈哈哈,(父母的称呼)。我过得非常幸福。选择了音乐这条路……真的是太好了。

加入乐团(对白部分语音:za000038.wav至za000058.wav,结局图:za000b01.bm、za000b02.bm、za000b04.bm)

评价:★★☆··

达成条件:细心≤39.99,音乐=Lv.10,参加钢琴教室次数≥800。

女儿(独白):在那之后过了五年……在维也纳琢磨琴艺的我,回到了日本并且成为乐团所属的钢琴家。我所加入的,是日本的一个知名乐团。并且发行了国内巡回演出的CD。然后,今天的公演……我邀请了(父母的称呼)来看我的表演。虽然我还无法举办个人钢琴独奏会,但是我却想让他听听我的演奏。在聚光灯的另一端,坐在最前排的(父母的称呼)正在注视着我。透过我的右手弹奏出来的三连音符,在礼堂里回响着。弦乐器的声响恭谨地向着我的琴声轻轻贴近,木管乐器的合奏则是强而有力地振翅高飞。我则是注入了自己全部的情感,而编织了这段旋律。因为有了这场演奏,才使得我有机会来报答(父母的称呼)的养育之恩。我用尽了到目前为止所学的全部技巧,将每个音符都赋予了灵魂而弹奏着。伴随音乐的旋律,在我的脑海里,以前种种的回忆也不停地在回旋着……不断地往返于钢琴教室的少女时期。以前在维也纳留学的那些日子。然后是,总是注视着我,不断给我鼓励的(父母的称呼)。于是就这样忘我地弹奏着这首满怀回忆的曲子。演奏结束时,络绎不绝的掌声包围了整个会场。这是最幸福的时刻了。选择了音乐这条道路,我真的觉得太好了……

评论:美少女梦工厂5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