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家

32.漫画家

评价:★★☆··

达成条件:绘画≥Lv.6,御宅≥Lv.4。

就这样,约定的八年过去了……(女儿名字)从高中毕业,并迈出了成为大人的第一步。

然后……

(女儿名字)从你的身边离开之后,不知道已经过了多久。你收到了一封女儿寄来的信。

(信件部分语音:za03l001.wav至za03l007.wav,信件图:zh103b.bm、zh203b.bm、zh303b.bm)

前略

(爸爸|妈妈),您过得还好吗?我过得还算可以。因为我现在正朝着自己的梦想努力当中,所以就算有点辛苦也没有关系。

我对自己的选择并不后悔。『自己决定的事就要贯彻始终』这就是我从您身上所学到的事情。现在则是我的座右铭。

虽然我觉得职业漫画家的世界并不容易生存,但是我会加油的。透过我画的漫画向许多人抒发自己的想法,真的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现在我也正在画着要投稿少女漫画志的新人奖作品,虽然自己觉得漫画的内容非常有趣,但是如果编辑不这么想的话,那还是一点用也没有吧……

老实说,说不会不安的话都是骗人的。请(父亲|母亲)给这个还没有办法独当一面的我,一点勇气吧。

然后,在我以职业漫画家的身分成名以前,请你要过得健康喔!等我大红大紫的时候,一定会好好来孝敬您的。

您的女儿·(女儿名字)

      敬上

职业漫画家(对白部分语音:za030001.wav至za030033.wav,结局图:za030b01.bm、za030b02.bm、za030b03.bm)

达成条件:创造力≥60,绘画≥Lv.6,御宅≥Lv.4。

……几年以后……

女儿(信件):(父母的称呼),我做到了!我寄去的作品「爱的强劲乐章」,在流行少女漫画里入选为佳作呢!读者的问卷调查也得到了很好的结果,总编辑也很赏识我的才能喔。下个月起,我的自信之作「彩虹紫罗兰」的连载就要开始了。这么一来,我也是个职业的漫画家了。

吉普:果然,在那之后,小姐所画的漫画很顺利地造成了大流行……最近因为很忙碌,一直都没有和家里联络。还真叫人有些担心呢。……就是因为这样,所以我现在才会来查看小姐的近况如何。

开门声(音效:se003.wav)

吉普:小姐,我是吉普。你还好吗~?

女儿:啊~~你来的正是时候!来,赶快进来。这边这边。

吉普:……怎,怎么回事啊,这么突然。

女儿:在年末这个特别忙碌的时期,助手们却个个因为得了感冒而全都倒下了!

吉普:那个,今天主人叫我要……

女儿:有话等会再说!这里,全部涂满!还有麻烦你帮忙贴上网点纸。

吉普:咦~~~~~

女儿:好,还有12个小时!应该能赶得上才对……

催稿电话响(音效:se021.wav)

女儿:喂,哎呀……一定没问题的啦。上墨线时也很理想地完成了呢。

吉普:(……这,原稿几乎都还是空白呢。)(小姐竟然说谎呀。)

女儿:嗯嗯,应该赶得上明天早上的出版时间。哈哈,真是讨厌。不会再变成像上个月那样子了。

吉普:(……上个月发生了什么事呢。)(这么说来,上次那个随便涂鸦和背景,)(看起来好像全部都只有星空的感觉。)

女儿:哎呀,因为有人插拨进来,那么我就先切换过去去罗。真是的,请您一定要相信我呀。……喂。你是,MANGA Arts先生吗?请问有什么事呢?咦?啊!是这样啊!啊啊,当然已经完成了~一切都很顺利。那么明天见。

喀啦(音效:se020.wav)

女儿:不~~~~~好~~~~~了~~~~~!

吉普:发生什么事了呢?脸色一片惨绿……

女儿:商品用的彩色插图截稿日,我竟然完全忘记啦~~~!……呜呜呜呜。对了,吉普,你是魔族对吧。可不可以用魔法让时间停止呢?|……呜呜呜呜。在这种时候,如果可以用魔法让时间停止的话就好了~~~(本句会根据是否回想起幼时记忆而改变)

吉普:这种事情,是没有办法的吧。

女儿:咦~为什么在这种紧要关头,Mac却动不了呢!呜哇,手写板好像也坏掉了~~~

女儿(独白):(父母的称呼),一直没跟您联络实在很抱歉。工作方面也很顺利,每天都过着非常充实的生活。因此您完全不需要替我担心喔。我所画的漫画作品,每个月都受到很多读者的支持与期待。这么棒的工作,我想世界上再也找不到第二个了吧。

吉普:……那个,小姐那些真的是你的真心话吗?

同人志画手(对白部分语音:za030034.wav至za030069.wav,结局图:za030b01.bm、za030b02.bm、za030b04.bm)

评价:★☆···

达成条件:创造力≤59.99,绘画≥Lv.6,御宅≥Lv.4。

场内广播『现在』『第80届动漫嘉年华』『正式展开。』

女儿:哇,真不愧是有名的畅销同人作家啊。队伍已经排到那么长了。

苇名佐代理(头像:ff051ki.bm):真好呢~~~~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变得和他们一样呢~~~☆

女儿:对啊。身为同人作家,这在同人界中的地位是最崇高的了。

苇名佐代理:我想先去其他地方逛一逛,所以摊位就拜托你先顾一下啦。有没有哪边可以先买到新书的,有吗?

女儿:我做了同人社团名单的检查表,把它带着吧。以A馆为优先。

苇名佐代理:原来已经做好万全准备了啊~~~!!你真是个可靠的人呢~~~

女儿:啊,有客人来了。欢迎进来参观看看喔~。

吉普:小姐,好久不见了。

女儿:呃呃。吉普!为什么你会来这边?

吉普:因为主人很担心你,所以拜托我来看看你的情况如何。可是,以魔族的样子出现在大家面前,这样可以吗?

女儿:因为在这个会场里面,无论做什么装扮都不会被人怀疑的。(这几句的出现要求女儿曾经回想起过幼时记忆。)

吉普:……这,的确是这样。

女儿:你们真是的,我都已经说过不用担心我了~~不过,吉普啊,你再稍微改变一下装扮,就像角色扮演一样和大家一起融入会场的话就好了呢!

吉普:是、是这样的吗?不过……我并没有这种打算啊。对了,我想要小姐创作的同人志……

女儿:我不能卖给你。

吉普:……咦?

女儿:你一定是准备拿回去给(父母的称呼)看的对吧?这样不行!绝对不行。

吉普:为、为什么?哈哈。原来如此。这是在描写男性朋友之间做○╳○事情的漫画呀。

女儿:请别装作若无其事地站在那边看书!

参观民众(头像:fe400no.bm):请问,这身装扮,是「死亡水晶」里面的凯欧斯先生对吗?

吉普:咦?死亡……水晶?

参观民众:哇啊,太感谢你了!那是我最喜欢的角色。可以让我跟你一起照一张相吗?

女儿:啊,想和角色扮演者拍照的话,要在C馆顶楼唷。麻烦请往那边走罗~那么,请慢走。

吉普:等、等一下,小姐~~!

女儿(独白):(父母的称呼),很抱歉一直没跟您联络。毕业后我一直都以画漫画来过日子。不过,也称不上是职业的漫画家。只是以画漫画来赚钱而已。嗯,不知该如何向您说明才好……因为某些因素,所以我的作品没办法拿给您看。不过请您不必替我担心。我现在,真的过得非常幸福。

评论:美少女梦工厂5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