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家

33.小说家

评价:★★★☆·

达成条件:言灵=Lv.10。

就这样,约定的八年过去了……(女儿名字)从高中毕业,并迈出了成为大人的第一步。

然后……

(女儿名字)从你的身边离开之后,不知道已经过了多久。你收到了一封女儿寄来的信。

(信件部分语音:za04l001.wav至za04l007.wav,信件图:zh103b.bm、zh203b.bm、zh303b.bm)

前略

(爸爸|妈妈),您过得还好吗?我过得还算可以。因为我现在正朝着自己的梦想努力当中,所以就算有点辛苦也没有关系。

我对自己的选择并不后悔。『自己决定的事就要贯彻始终』这就是我从您身上所学到的事情。现在则是我的座右铭。

虽然我觉得职业小说家的世界并不容易生存,但是我会加油的。运用各种各样的词汇,来建筑纸上的世界,真的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现在我也正在撰写着要参选文艺杂志的新人奖作品,虽然自己觉得有可能会写出一部杰作,但是能不能入选就……

老实说,说不会不安的话都是骗人的。请(父亲|母亲)给这个还没有办法独当一面的我,一点勇气吧。

然后,我以职业小说家的身分成名以前,请你要过得健康喔!等我有一天能够写出最佳畅销的作品时,我一定会好好来孝敬您的。

您的女儿·(女儿名字)

      敬上

着名作家(对白部分语音:za040001.wav至za040024.wav,结局图:za040b01.bm、za040b02.bm、za040b03.bm)

达成条件:独立≥60,适应性≥60,或细心≥80,言灵=Lv.10。

看来您的担心,只不过是杞人忧天而已。(女儿名字)所写的小说得到了大众新人文学奖。「格调高雅的笔致与极为精细的结构」「百感交集的动人结局更是赚人热泪」这在选拔委员之中掀起了一阵赞不绝口的巨大波澜。您所养育的(女儿名字),她的才能是货真价实的。获选了新人奖之后,一边承受着压力所带来的痛苦,一边完成的第二部作品,也得到了相当高的评价……隔年的第三部作品也被拍摄成了戏剧和电影,因为媒体交互运用的策略奏效,使得销售量也突破上百万本……两年后,经过充分的准备而发表的第四部作品,更是荣获了东亚文学奖。

女儿(电话):……喂,啊,是(父母的称呼)吗?嗯,没问题的。嗯嗯。我有按时吃三餐,作息正常睡眠也很充足。真是的,我已经不再是小孩子了,不管怎样也不需要这样替我担心啦。咦?前几天在三洋堂的签名会您也有来吗?真讨厌~既然去了,为什么都不告诉我一声呢?我可以介绍我们的总编辑给您认识的。对了!下次的作品,您绝对,一定要好好地从头看到结尾喔。「你的小说内容太冗长」您一直这么认为,然后就是看到一半就放弃了对吧?想骗我是不行的喔。前几天回家的时候,就发现我的小说被拿来当作枕头睡觉不是吗。

女儿(独白):自从在小说界初试啼声开始至今也有十年了……我心中预料的事情终于发生了。这是自己早已知道的事情,从拿到了东亚文学奖之后,我的着作就稍微嫌多了一点。文笔确实也变得比较粗糙。这是我不得不承认的事实。说到写作的初衷吧。始终记住当初的那份热忱,再一次向那个主题挑战。就是这个,才是我真正想要写出来的小说……

总编辑(头像:fe500no.bm):『嗯嗯,下次的作品是科幻小说啊。』『不过老师明明擅长历史方面的,为什么呢?』

女儿:总编辑,这个科幻世界的设定,只是一个让故事看起来浅显易懂的手段而已。我真正想要写的是有关亲子之间的故事。刚开始是一个看似极为普通的家庭,每天过着平凡的生活……随着父母亲所做的一些选择,以及替孩子决定一些琐碎的事情,未来也逐渐有不同的改变。以及可能会成为影响世界的伟大人物,也可能会成为十恶不赦的大坏人。在一个人的身上,潜藏着各式各样不同的可能性,这就是我想要描写的故事。

总编辑:『老师我明白了,这个OK。』『我很期待这部好作品喔。』

女儿(独白):如果是(父母的称呼)的话,应该就会了解我为什么要写这个故事吧。一定会的……

不久之后,您的手上也拿到了女儿所写的新书。在这本书的最后一页,写有这么一句话。

「———这本书,谨献给我最敬爱的(父亲|母亲)。」

改编写手(对白部分语音:za040001.wav至za040056.wav,结局图:za040b01.bm、za040b02.bm、za040b04.bm)

评价:★★☆··

达成条件:独立≤59.99,适应性≤59.99,或细心≤79.99,言灵=Lv.10。

几年之后……

女儿:是……是的。

编辑(头像:fe120no.bm):『啊,(女儿姓氏)吗?』『原稿写得如何了呢?』

女儿:对、对不起,还剩下两张还没完成,不管怎样就是挤不出文字来……

编辑:『什么?挤不出文字来?』『我说啊,(女儿姓氏)小姐,』『难道你不是个作家吗。』『这种台词,你等十年以后再说吧。』『写什么都可以,只要有写出来就好了,快写。』

女儿:可、可是,随便乱写的话,对读者很失礼的一件事。

编辑:『我说啊,』『你有什么意见我都不想听。』『只要想办法,多少总是可以找到代替的文字。』

女儿:唔……是、是这样说没错。可是,既然要写,就该尽全力把它写好才对……

编辑:『嗯,是啊是啊,就是说啊。』『写什么都行,快点给我写好就对了。』『那么就拜托了喔,麻烦你了。』

挂断(音效:se024.wav)

女儿:………………

(父母的称呼),好久不见了。我现在正在从事把游戏软体改编成小说的工作。好几次将作品寄去参加新人奖的选拔,最后却连候补的名额也排不上……不过,编辑在看过我的作品之后,就把我换到改编小说的工作上,于是变成现在这样了。目前我还不能出版自己的原创作品。因此我现在并不纯粹只是个作家而已。老实说,这并不是一个能赚大钱的工作,而且编辑还有制作人,然后连读者也是,总是对我做一些很苛刻的批评。尽管如此,我现在还是过得很快乐。不管怎么说,我还是能靠着写文章来维持生活,偶尔也会从看过我作品的读者那里收到一些温暖的鼓励。我想,我还正走在实现梦想的路途中吧。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出版自己的作品,并得到众多读者的支持,然后就可以骄傲的挺起胸膛来,说自己是一位作家了。如果我成为了销售量第一名的作家,您一定也会为我感到高兴对吧?虽然我不知道这究竟需要付出多少时间努力,不过总有一天,我一定会出版自己的作品的。在那之前,请先等着我喔,(父母的称呼)。

电话铃声(音效:se023.wav)

女儿:……喂?

编辑:『原稿还没写好吗~~~?』

女儿:对、对不起,就快好了,再一下子就好了。

女儿:好~吧那就努力再加油一下吧~~~~!!

评论:美少女梦工厂5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