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策略

作者:赵峰

毫无疑问,《战神Ⅲ之黑暗大帝》(Draklords Rising)这个游戏要比其前作《英雄王朝》好很多。因为在它的单人游戏模式中,包含有四个全新的战役,但这同时也意味着,它的难度要比《英雄王朝》大。在玩这个游戏的过程中,你是否遇到了很大的困难呢?没关系,在这篇攻略的帮助之下,相信你会取得最终胜利。

基本策略

在《黑暗大帝》的战役模式中,你可以率领三个最有经验的英雄从头打到尾。在每一个战役的最后几关中,游戏为你和你的对手都提供了更高级别的英雄。在所有四个战役中的第一关结束时,培养出一个级别达到九级的英雄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通过不断的搜寻工作(Quest),你的英雄应该很轻易地升到六级或七级。然后,把敌人围困在一个单独的城市中,再后退,不在附近的几个村庄中设防。在敌人夺取这些村庄之后,让一位英雄去接受一项搜寻任务,占领或是掠夺敌人一个城市的财物。如此循环往复,你就可以既轻易又快速地增加自己手下英雄的经验,提升它们的等级。

在游戏中,英雄最高可以达到十级,此后,所有的技能值就不会再增加,因此,为自己的英雄选择适当的技能,也成为获得最终胜利的一个重要前提条件。Thiev es、Barbarians和Rangers这三种类型的英雄都可以获得速度(Speed)技能。此项技能可以使英雄及其麾下所有部队的移动力增加一倍。例如,移动力已提高到45的Sprin ting Barbarian,在获得“速度”技能后,移动力会达到90,可以在一个回合里面拜访三到四个城市。在解决搜寻工作,探索废墟和遗迹等方面,掌握“速度”技能非常有用。

在整体应用上,和“速度”技能几乎同样重要的是“工程”(Engineering)技能,可以掌握这一技能的英雄有Alchemists,Warriors和Generals这三种类型。此项技能可以使所有城堡升级和部队生产的费用降低一半。另外,还有几种魔法(如Pri est的Dig,Bard的Song of Stone)可以增强“工程”技能的效果。

Summoners和Alchemists这两类英雄可以学会“远程传送”(Teleport)技能,它可以把部队传送到任何一座友好的城市中去。当你的英雄位于野外,已经完成了一项搜寻任务之后,这种技能使用起来就显得特别有效,可以大大缩短回家所需的旅程。

Wizards、Shamans和Vampires这三类英雄能够获得“飞行”(Flight)技能,它还可以支持英雄所指挥的所有部队(Necromancers和Paladins所掌握的魔法中有 “飞行”一项)。在快速通过无法逾越的障碍物时,这种技能就显得非常重要。

好了,限于篇幅,关于通用策略就只说这么多了,下面,就随我到一个个战役关卡中去厮杀吧。注意本攻略指引只涉及四个新的战役,《英雄王朝》中原有的那一个战役不包括在内。

评论:战神3:黑暗大帝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