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介绍

游戏作者:  回转寿司

作者的话

早就有过“想试试看让玩家以NPC的身份进行游戏”的念头,不过因为懒得构思具体情节,所以一直只是个模糊的念头而已。VX大赛本来也没打算参加(实在是对VX的地图和行走图无爱……到现在也还是无爱……),一时好奇玩了几个参赛作品之后发现VX也还满有趣的,于是半是为了完成以前那个想法,半是熟悉一下VX,这个游戏的制作便正式开始了。

一开始时是打算做成一个纯粹的EG型游戏的,结果做着做着却开始偏向正统的RPG路线,有了同伴,有了任务,有了较完整的战斗设置。改系统之类的我是完全无能,所以只好在各种说明上稍微做点文章了,从玩家方的多数特技到武器防具,包括几乎每种状态的解说都重新改过。当然平衡度也有一再调试,最后定在基本无须练级、连我这样怕麻烦的懒人也能轻松过关的难度上。

最后,杰克的表情素材使用了风雪优游、v2sam、影北山人的改图,特此感谢。吉尔、萨迪和维罗尼克的表情素材是我自己改的,如果有人想用的话直接拿去就好。其余素材来源见游戏末尾的说明,一并感谢之。

 当勇者其实是个划算的职业,虽然不时要被莫名其妙地召唤去和恶心的怪物作战,不过同时也获得了诸如可以私闯民宅乱翻箱柜之类的勇者特权。所以不管类似的勇者斗恶龙流程被用过了多少次,依然对玩家有着无穷的魅力。

……然而,如果你是个NPC呢。

这个游戏试图让玩家换一个角度以NPC的身份体验一下熟悉的RPG流程,也算是为我们惯常所忽视的NPC们报一次仇吧……另一方面,其实不管是怎样的小NPC,一旦把目光移到他身上以他的视点展开故事,他也就不再是NPC而是主角了,所以这游戏也同样可以视作一个完整的RPG来玩。

那么,作为一位NPC,去冒险吧。

 

 

 

 

 

 

 

评论:对不起,我是个NPC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