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寻欢

场 景 剧 情 简 介 过 关 重 点
雪 地 跳离马车的李寻欢,将刻好的人像埋入雪地,在雪地上发现一排足迹。 将林诗音木像交给铁传甲
马 车 马车继续前进,在前方发现足迹的主人,是李寻欢和阿飞第一次的见面。  
客栈前 因人多,在得到休息的客房前,须先找到饭铺喝酒休息一下。在客栈前看到金狮镖局的人,似乎正保护着重要的货物。 去饭铺 *镇的尽头会有商人,此时可以补足一下小刀。若钱不够,尽量买一些木头将之与小刀结合,制成木像再卖出。﹝巧儿支线开始﹞
饭铺内 点了些酒,李寻欢在客栈的角落静静的喝着。金狮镖局的人和碧血双蛇,双方为了一个黄包裹开打。随其后进来的阿飞,一剑杀死了白蛇,救了诸葛雷。怎知诸葛恩将仇报,竟欲杀阿飞灭口。将一切看在眼里的李寻欢,飞刀出手了。 第一次进入剧情对打,诸葛雷很好打。
马车里 李寻欢和阿飞对饮甚欢  
雪  地 行进的马车遭莫名的雪人档下,拨开雪人一见,发现竟然是黑蛇的尸体。正当三人思索之时,从树林中窜出数人,要李寻欢交出包裹。 不停地与其它二人做对话并调查雪人
雪  地 双方约定一个时辰后见,不忍阿飞一同受难,李寻欢用计将阿飞激走。现在他需要做的是便是找出真正的犯人。 到雪地客栈
客  栈 一进客栈,赫然发现查猛等人均被一剑刺穿而死在客栈里。是谁?李寻欢心中已有数。 调查地上的尸体
客栈厨房 洪汉民被反绑在椅子上,原来他就是拿走包裹的人。将其口中的布条拿去,盘问一番。 从装备中点取小刀,再移到洪汉民身上点一下即可。
客栈厨房 中毒了!没想到老板和其夫人竟然便是紫面二郎和蔷薇夫人。在杀了蔷薇夫人后,紫面二郎亦死在青衣人之手。  
客栈厨房 色诱李寻欢不果,青衣人愤而离去。突然一人自门外爬入,花峰,只有他知道小李真的中毒了。李寻欢亦只能看着他将金丝甲拿走,却无力制止。  
雪  地 中毒后,体力不济的李寻欢,在雪地里坐了下来。 从客栈后门离开,出篱笆后在左右各有一棵树,用鼠标调查一下,选是即可休息。
雪  地 雪地里,铁传甲背着李寻欢到处找着花峰的踪迹。死了!花峰身上插满各种暗器,唯有千手罗剎才会如此残酷。 1、出客栈往前直跑,会碰到一条道路,再左转,往左下走一会即可找到花峰。
2、用鼠标仔细调查花峰的尸首,并和李寻欢进行对话。
雪  地 远方树上似乎有人影,走进一看,是千手罗剎的尸体。看其手法,应该是施耀先及潘大少下的手。 1、 在花峰附近地上会有一摊血渍,当中有一片树叶,用鼠标点选。
2、调查千手罗剎的尸体,并调查身上的短茅。
陵  墓 沿着马车的痕迹追到陵墓之前,出现眼前的是一辆翻覆的马车及数具尸体。再仔细调查,发现是阿飞代李寻欢下的手。 1、仔细调查地上的尸体,可以找到一些宝石。
2、仔细调查施耀先的尸体,重复调查便会进入自动剧情。
酒  店 临死前的酒似乎特别的香醇,正当二人对饮时,梅二先生和一群人出现。看不过去,铁传甲替梅二先生解了危,而因此契机,解药也将即手可得。 和铁传甲对话,调查梅二先生,再和四周的人对话后,重复调查梅二先生,再和铁传甲对话即可。
梅花草堂 一入草堂发现仆役正在用水清洗雪梅,原来这是梅大的怪癖。得知李寻欢的到来,梅大热情的邀请众人入内品尝美酒,一阵交谈后便将解药交予李寻欢服下。  
客  房 酒兴未尽,三人继续畅饮,此时似乎有访客到来。梅二先生离席。没多久进入一红衣少年,相谈未果,两造开打。 和龙小云进入战斗
客  房 没想到这个被废去武功的小混蛋竟然是拜把的独生子,这下李寻欢不得不登府谢罪。 房间地上有白干,拿了将来可以少付一笔钱
兴云庄 一幕幕的往事涌上心头,兴云庄,多少回忆纠葛的地方,终究还是回来。ㄜ?竟然被守门的挡下来!用酒灌罪他后,终于顺利入内。 和林麻子不停地对话,出现好冷的讯号后,再将白干﹝在梅花草堂得﹞、烧刀子﹝无名小镇购得﹞和女儿红﹝孙驼子处购得﹞依序拿给林麻子喝即可。
大  厅 一进大厅,就遭护主心切的侍卫二人攻击,轻松击败对方后,连忙向大哥道歉。正当事将化小时,林诗音的出现又勾起李的愧疚。 1、不要管其它人,直接和龙小云对话即可引发战斗。其中一人善施暗器,须小心。
2、战斗过后到处晃一下,林诗音即出现。
大  厅 是夜,空气中弥漫着紧张,此时龙啸云告知梅花盗及林仙儿之事,李寻欢决定上冷香小筑一探究竟。  
梅  林 才走到桥头,突然出现一人,不由分说,李飞刀立出。啊!杀不对人!原来是丘独。 简单的战斗
桥 上 再往前走,又飞滚出一人,再打。这会是游龙生,被赶来的大哥阻止。没想到这时出现的赵正义口出讥言,将他辩回去。赢了! 简单的战斗
冷香小筑 再回首,景物依旧人事已非。正在感怀时,林仙儿推门而入,原来她就是当日的青衣人。 调查靠墙的椅子两次。
冷香小筑 两人交谈一会,斥退窗外偷听的游龙生后,相约明晚再见,好抓住梅花盗。之后李寻欢便欲回听竹轩休息。  
梅林入口 到入口处听到一阵拳风,定是铁传甲有事。连忙赶到出口,竟见众人围住老铁,小李立即上前助阵。一阵不欢,大家散去,而李和铁传甲亦回听竹轩休息。  
听竹轩 为了不连累主子,老铁坚决离去,不得已,李寻欢只好送他一程…。  
庄 外 送君千里终须一别。下次相见又是何时?  
听竹轩 回到听竹轩,游龙生来访。为了林仙儿的问题,两人再次开打。小李又赢了。 往楼梯的地方走去即可触发剧情
听竹轩外 正要前去赴林仙儿之约,碰到林诗音派遣而来的俾女传言,只得先往小楼一趟。  
小  楼 进得小楼,发现已有酒宴待人。原来是林诗音强迫李寻欢收龙小云为徒,面对心中的爱人,这〝不〞字又如何说的出口?  
冷香小筑 别过林诗音,才到小筑前桥上,便发现有人劫走林仙儿。进物内调查一番,正当发现一些不寻常的迹象时,卑鄙!有奸人突袭。 1、调查桌上排成梅花般的杯子
2、暗器战,要撑过一段时间即可。约1分左右。
冷香小筑外 屋外一堆人指控李寻欢是梅花盗,对方巧施暗计将李寻欢之穴道封住。  
大  厅 一群人正在商讨如何处治李寻欢,此时阿飞偕林仙儿带着梅花盗的尸首到来。但众人并不相信其所言,并对其出手攻击,在无法安全救出李寻欢的情况下,阿飞先行离开。 战斗
柴 房 龙小云送酒来想独死李寻欢,林诗音刚好出现,因此龙小云的奸技未能得逞。在林和李对话的时候,龙啸云亦来到。言语中透露将将李寻欢送往少林一事。  
大  厅 当晚,李被移到听竹轩,林诗音跑进来数落龙啸云。此时铁笛先生进入屋内,欲杀李寻欢。 战斗
大  厅 林诗音突然暗算铁笛先生,并向李寻欢透露龙的卑劣行为,但李寻欢始终相信着龙啸云。  
马  车 马车内,三人闲聊着。但伊哭寻上门来要替丘独复仇,一场战斗又难免要发生。 战斗
独立客栈 进入客栈,大伙正用餐愉快时,李寻欢突然发现食物中有毒,赶紧告知田七及心眉大师。但是随行的四名少林憎已毒发身亡。 往田七的方向和靠柜台前的椅子走进去
厨  房 赶到厨房一看,二位大厨亦毒发身亡。四处察看,众人研判是苗疆极乐峒的五毒童子前来寻仇。 靠墙的地上有一个油瓶,将之拿起置入灶上的锅内
马  车 三人饿着肚子往少林前进,路上买的东西经测试都是有毒物。最后田七不顾劝告向小孩买了食物来吃,也因此田七中毒身亡,而心眉亦有毒在身。  
马 车 扶着心眉来到马车外,五毒童子的声音从四周传来,又是另一场战斗发生。战斗后,李将心湄大师安置在面饼小镇,自身前往少林。 在马车的四周晃一下即可,不要走太远。﹝面饼小镇支线:白狐事件开始﹞
少 林 来到少林向众人通报后,但是怎知心眉却已遭人毒手,心鉴及百晓生将心眉的死怪罪到李的身上。李连忙劫持心树退入心眉大师房中。  
心眉房间 退入房中,发现阿飞既然已少林憎擒住,为了救阿飞和自己,李寻欢和心树定要找出少林的内贼。一番调查后,两人发现嫌疑犯是心键,当下二人便设计一个陷阱要心鉴露出马脚。 1、检查柜子上的所有瓶子,其中一个在拿玩东西后会发现出内有机关。
2、拿到书后,不停地调查尸体和跟心树对话即可。
心鉴禅房 心鉴果然中计,此时百晓生件事迹败露,竟挟持心湖大师,李寻欢立既将大师救出。在混乱中,心鉴逃跑了。  
圆  环 赶到圆环一看,阿飞一剑刺死了心鉴,李和阿飞二人离开少林。能去哪呢?还是兴云庄吧!  
兴 云 庄 来到兴云庄,阿飞离开去看林仙儿,而李寻欢决定待在客栈内守护着林诗音。 到孙驼子店选住宿即可﹝巧儿及白狐支线结束﹞﹝其它所有支线陆续开始,参见支线攻略﹞
客  栈 转眼间一年过去了,这一天一出门便发现有两名黄杉人在问话,啊是14号了。点了一些酒,李寻欢坐回老位置等着看会有什么事发生! 到最后面左边靠墙脚的桌子,调查桌上的菜即可。
客 栈 内 陆续进来许多不知名的人士,原来他们是为了兴云庄的宝藏而来,看着他们起争执,这时金钱帮的人出现,一番杀戮后,众人离去。李和说书的祖孙聊过一会后,决定上兴云庄一探究竟。 门前地上有铜钱,先捡起来将来要用
兴 云 庄 到小楼看过林诗音父子后,李来到庄旁的小屋,和林麻子对话一阵子。这时在客栈闹的人亦已登门拜访。李寻欢亦尾随众人到大厅。  
大  厅 大家说话到一半时,郭嵩阳出现要求龙小云带大家逛一逛庄内,龙小云只得答应。  
冷香小筑 第一站来到冷香小筑,大家晃一晃就走了。  
小  楼 李先大家一步来到小楼埋伏,果不其然,众人之间意见不合,欲强行上楼。李寻欢立即现身阻挡。 会有数人围攻,记得边跑边打
小  楼 众人离去后,郭嵩阳要求与李寻欢决斗,李答应了。在这时龙小云上前和李寻欢说一堆废话,让李心情更加沉重。  
枫林空地 一番苦战后,李寻欢终于赢了。此时孙小红出现要和李寻欢比酒,所以二人又回到孙驼子店内。  
客栈内 对饮一会,李假装不胜酒力,并藉此从孙小红和孙驼子的对话中知道许多秘密。 点桌上的酒杯并和孙小红对话即可
客栈内 当孙小红要将酒醉的李寻欢带走时,杀出一只蓝蝎子。眼见她要下毒手,李寻欢不得不出手相救。 战斗,切记要保持距离
长  亭 孙小红带着李寻欢来到长亭,二人正要上前和孙爷爷说话时,上官金虹出现和孙爷爷说了几句话便离去。从孙爷爷口中得知龙啸云的相关消息,李便动身前往找阿飞。  
山  村 先至酒铺休息,这时看到上官飞进入,接着一位红衣少女来到上官面前,此事有些诡异,李寻欢立刻起身尾随二人。  
山谷枫林 跟到一半,发现轿中传出喘息声,继续向前走,来到小楼阁,出来的竟然是林仙儿。等了一会,看到上官飞离开,李寻欢立刻上前叩门。但是进屋一看只有祖孙二人,林仙儿呢? 敲门方式:咚!咚咚!
木  屋 回到山村来到木屋,眼前那位挑夫不就是朝思暮想的阿飞吗?进到屋内,林仙儿说要下厨,请李寻欢和阿飞到屋外看梅。交谈中发现一件事:阿飞,你变了。  
屋  内 三人到客厅吃饭,晚上李便在阿飞的屋内休息。深夜来到客厅发现阿飞熟睡不醒,李寻欢发现他是被下了迷药,赶忙到林仙儿房间,但是屋内却没人,想必是到小楼阁。 到厨房调查灶上的瓶瓶罐罐,其中一瓶内放的是迷药
小楼阁 来到小楼阁外,没想到看到郭嵩阳从屋内走出。二人一阵沉默,回到山村。  
山  村 到山村,二人对月饮酒,郭嵩阳接受李寻欢的请托,决定到木屋劝阿飞离开林仙儿。  
木  屋 一进木屋,发现人去楼空!二人到林仙儿房间搜索,在床下发现密道,穿过密道可通往小楼阁。 用梳妆台上的针挑开密道入口即可
小楼阁 和红衣少女一番对话后,从其手中接到上官的挑战书,日期定在六天后。这段时间李便在小楼阁待下。 对话可选和红衣少女上街购物或直接到外面找郭嵩阳去飞泉练武﹝颜正事件开始﹞
小楼阁 是决战的时候了,但郭嵩阳趁李之不备,点了李的穴道代李赴约。在郭离去不久,有人敲门,林玲玲赶紧将李藏到衣橱中。  
小楼阁 进来的是蓝蝎子和一个胖仔。胖仔发现李寻欢,意图染指,此时蓝蝎子出手救下李寻欢,之后一番对话,蓝蝎子离去。  
山谷飞泉 李和林玲玲飞身赶往决斗场,只见郭嵩阳的尸体高挂在瀑布上,将之取下在其身上发现许多无言的讯息。 要非常仔细的调查郭的尸体,上下左右都不要放过
山谷枫林 回小楼阁休息的路上,阵阵饭菜香从空中送来,一进小楼阁,更觉情况有异。  
小楼阁 靠!这些死胖子没听见屋子在叫吗?还一次挤进10来个!杀了先,免的看了碍眼!打到一半,房子塌了,游龙生一剑刺死欢喜女菩萨,但自己亦惨死。 对手很好打,但是要注意这是一场车轮战,所以劲力值的维持很重要。﹝颜正事件终止﹞
小楼阁 替大家将坟修好后,李寻欢带着林玲玲前往恩平镇。  
恩平镇 到恩平镇发现一名很像铁传甲的乞丐,李要林玲玲在附近的饺子铺等他,自己则去追那名乞丐以探究竟。  
交错的巷弄 一阵追逐后,终于追到这名乞丐,但一时不察,竟被这乞丐施以暗算,其它人立刻上前将李寻欢制住。 ﹝假小李事件终止﹞
大宅中庭 又是龙啸云!众人离去后,龙啸云将李寻欢囚禁在地牢中,不给水及食物。  
地  牢 10多天滴水不进,李的消瘦让进来的荆无命觉得不值。此时阿飞进来阻止荆无命对李下手,李的小刀亦已在指间。 战斗﹝卜猛事件终止﹞
地  牢 不接受李的一番好意,荆无命自己将左手废掉,转身就走。龙啸云父子亦偷偷溜掉,阿飞答应带李去找林仙儿,两人来到饺子铺休息。  
饺子铺 李向吕凤仙多日陪伴林玲玲之事道谢,吕的回答却是邀求和李寻欢在镇外坟场对战一场。  
镇外坟场 不甘被视若无物,阿飞要求和吕先战一场,并将林斥退。一阵激战后,阿飞险胜吕。于是李和阿飞找家客栈对饮庆祝。  
客  栈 当晚,带阿飞睡着后,李寻欢到屋外,林玲玲已等在屋外带领李寻欢去找吕凤先。原来这一切是事先安排好的戏,目的是为了建立阿飞的志气。但是两人的战斗是不可免的  
镇外坟场 李还是轻松获胜了,他并邀求吕再帮他一个忙,杀了林仙儿。吕凤先答应后,李便先回客栈休息。 战斗
客  栈 一早,阿飞已在客栈吃饭,此时两人发现荆无命等人往着坟场去,李和阿飞也跟去。  
镇外坟场 看到荆无命和上官飞动手,两人才惊觉荆无命的右手比它的左手更快。之后两人会到枯林阿飞之住处。  
枯  林 一进屋李,发现林玲玲的尸体,原来吕凤仙还是避不掉林仙儿的魔力。阿飞知道这一切都是李的布局,忿而离去。李随后追去却找不到任何线索。 往左边走到枯林的尽头﹝米嫂事件终止﹞
丹阳城 到如云客栈向所有的人一一询问过,得知最近将有一场盛会,而阿飞亦曾经出现在这里。询问入会方式后,李立刻动手进行。 将之前捡起的铜钱放在客栈内任何一张会出现手的桌上即可。
丹阳城外 一群金钱帮的人出现将李寻欢带到城边开打,打赢后终于让李寻欢拿到请帖入内。 在打斗现场捡一下,地上会有一本黑黑的册子。
高贵听 眼看上官和李寻欢的战斗一触即发,说书祖孙的一段对谈却将这股紧张的气氛降温下来。此时有人将上官飞的遗体送来,上官金虹带着独子的尸首离去,李接着也离开。  
丹阳酒铺 出来到酒铺发现一位潦倒的酒鬼,竟然是昔日意气风发的吕凤先。吕无颜见李寻欢,转身就走。林仙儿和孙小红带着李寻欢去找阿飞…。 出客栈往右手边走,看到有〝酒〞字高挂的蓬子,往内走即可。
枯  林 一进屋内发现孙爷爷在烝阿飞,大伙在讶异之余亦不免被老人家的心意慑服。但阿飞依旧执迷不悟,大家只好离去。 ﹝会说话的瓮事件终止﹞
孙驼子店 休息一晚,孙驼子告知李有关信件一事,找到小红发现那封信是来自上官金红的挑战书。后天就是决战日了,二人先行勘查地形。 出客栈往左走到底即可见小红,再回客栈房间﹝李之前住的那一间﹞桌上调查信件即可
长  亭 四处勘查地形的李寻欢,在凉亭之上发现一个铁盒子,里面竟然是一束女子的头发,是林诗音的吗? 先往左右各走到底,再回亭子边会自动跳上去,拿到盒子后和小红对话。
孙驼子店 一进店门发现孙驼子已遭杀害,按照手指的方向,发现一道密门通往着人间地狱。 调查桌上的断手,再到柜台前的窗子即可。
密  室 密室内尸首横陈,借着对话,李知道了铁传甲不为人知的秘密,也知道林诗音安然无恙。  
保定城 两人租了马车前往决斗会场,孙小红告知李已委托祖父代为前往,但是李分析后发现孙爷爷恐遭不测,故二人立即加快速度。  
长  亭 迟了!见上官坐在凉亭中,二人即知一切都晚了。此时荆无命带着林仙儿现身,李和上官另觅场所对决。末了,曾经迷惑多少男人的林仙儿到这时却成为众人唾弃的对象,而林仙儿还痴心相信阿飞会回头。  
长  亭 林诗音出现,希冀能以秘籍换回李的生命,而龙啸云终于良心发现,决定亲身前往救义弟于不幸。  
金钱帮总部 来到总部,龙啸云目的尚未达成便惨死于金钱帮众徒之手。  
上官金虹房 最后一战,谁生?谁死?
战斗,要打一会喔!所以之前要先存盘!﹝劣酒事件终止﹞
﹝嗜酒乞丐事件终止﹞﹝名剑山庄事件终止﹞
金钱帮总部 赢了!上官输在想试探小李飞刀的实力,终因轻敌而败北。  
长  亭 阿飞即将离去,但三年后必将回来喝李和孙小虹的喜酒。李一口答应,而故事也就结束了。  

评论:小李飞刀详细攻略

星露谷物语

星露谷物语

Stardew Valley
西娅:觉醒

西娅:觉醒

Thea: The Awakening
侠客风云传

侠客风云传

Tale of Wux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