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更多内容欢迎访问http://www.rouju.com/bbs/roujuforum.php?fid=12

一、岳飞全传常见问题答疑(by 老马)

(1)走马观花和勇往直前两个难度有什么区别?

走马观花相当于简单难度,岳飞等很多人物的能力都加强了20-30点,另外有些关敌人数量要少,等级要低。

勇往直前相当于困难难度,岳飞等很多人物的能力没有加成,和DATA数据初始化计算的一致。

两个难度的剧情丝毫不差,完全一样。

(2)为何我的《岳飞全传》没有背景音乐?

首先确定你是否下载了158M的音乐文件?解压后是SOUNDTRK文件夹,里面有58首MP3音轨,如果这些正确,就把SOUNDTRK文件夹拖进YFQZ文件夹,然后开始游戏,一般来说就有音乐了。

如果还没有音乐,就请检查你的操作系统,删除或关闭一些冲突的音频播放器,只保留WINDOWS MIDAPLAYER播放器即可。

如果还不行,就设置下EKD5。EXE的兼容性为在WIN98或者WIN2000兼容。

(3)关于特技问题

只有岳云、孟邦杰、汤怀有可能学会特技,必须到达60级且进入草原会战以后,才可能触发。

(4)红蓝线选择的问题

其选择与最终结局无关。

(5)压级好还是练级好?

由于敌人的等级是跟着我方出场人员的平均等级走(我军前15名等级的平均值-2,为敌人小兵的默认等级。其他敌人将领或小兵,关卡不同也有不同设定,一般比默认高2-8级之间),在普通关卡中,压级的游戏难度要略低于练级。

在隐藏关中,敌人的等级虽然也跟着我方出场人员的平均等级走,但实际能力加成非常多,也可以说是非常变态,在此情况下,只有持有天书的四法师和持有特技的三武将才具备杀伤敌人的攻击力,而天书的等级要求为60级,特技的等级要求为60级,所以要想打穿隐藏关,就必须练级。

注:在典藏版中,特技和天书的级别要求降低到了60级,而且难度明显降低,因此采用压级打法也可以。后文凡涉及到三特技和四天书的级别的,均应改为60级,恕不一一更正。

(6)四大天书的使用解释

为了保持大部分关卡的游戏平衡,四大天书的使用需要对应人员达到60,另外对应人员装备上才可以使用。

+千金方:施全到99级装备上后,可以使用白虎了,大范围恢复我军人员HP和解除异常状态,不过不是100%的灵验,常有漏网之鱼。

+朱雀大法:杨虎到60可装备使用朱雀。

+玄武大法:于鹏到60可装备使用玄武。

+青龙大法:诸葛英到了60可装备使用。

(7)友军捡到物品是否影响得分?

和我军拣到一样,不影响得分。

(8)为什么我的杨虎没有“沧海”?

前期的游戏中杨虎有“沧海”法术,可以一下杀死一个敌人,但成功率很低,一般需要LOAD十来次,加上这法术破坏游戏平衡性,所以新版(包括最终版)已经取消,但杨虎的火攻仍然是隐藏关第一法术。

(9)为什么刺秦结束后没有隐藏关而是直接访问柔居?

你玩的游戏,必须是打了补丁的完整版或者是正式发布典藏版,然后得分满足下面条件,才能进入!从网上下的版本不全的!

游戏已提交公司发行,这里不提供任何下载!

评论:柔居岳飞全传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