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攻略

前言

相信有不少喜欢经营类型游戏的朋友都对中华一番客栈2很有兴趣,所以就在无限攻略里面攻略一番吧!

游戏的要诀

最初开始新游戏地需要选择三个角色其中之一个,之后就会交待角色的故事背景,交待完毕就会真正进入游戏。游戏一开始,就会有一个解说者顺你要不要知道“过关要诀”,此时若选要的话,解谜人就会问你三个问题,玩者只需要选答适当的答案就可以得到额外的银两。

这只游戏不像梦幻西餐厅系列的游戏,在这只游戏中基本的摆设在游戏开始时都已经放好,其实可以立刻开业,如果玩者对预设的摆脱不满意的话,亦可以到木工坊选购更适合的摆设;不过最好先去粮行走一趟,看看有没有需要添购粮食;亦可以到人力市场请一两个新的员工,之后就可以开始营业了,不过要注意一点,游戏里面每个星期只有一术假日,只有这一天玩者才可作出补给。

基本上客栈里面的所员工会自动自觉工作,不用玩者费心,这段时间玩者可以叫厨师们研发新的菜式,亦可以看看员工们的能力值。有些时候要奖励一下员工,可以给他道具或者加薪,他们会变得更努力啊!到了手头资金比较充裕的时候,就可以开始扩建客栈,玩者只需要在休假日到木工坊要求扩建客栈即可。游戏就是这一直进行到结局。

角色介绍

游戏中共有三位主角,玩者选择不同的主角,故事的背景及结局均有所不同。

张诚 广缘楼:他本是一位老实的乡下人,本来过着简单的生活,但后来收到父亲张在狮的遗言,为了承继父亲的遗志,决定舍弃本来的工作和生活,前往京城去找与他同父母的大哥张善,一同经营广缘楼。广缘楼本来是一间繁华的客栈,但张善为了却浮华奢侈,花费很大,令广缘楼陷入破产的危机。玩者就是要到接管广缘楼,令客栈重现风采。

苗芸 云来客栈:她是一位云南女子,三年前有位名叫姜季康的男子从京城到云南去,与苗芸相识,两人一见种情,很快就热恋起来。姜季康为了苗芸,决定就此定居于云南,但好景不常,某天姜季康接到了一封来自京城的信,信上写着:“母亲病危,速回。”于是姜季康就暂时与苗芸告别回京,并约定相逢之日;但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姜季康始终没有归来。某日有位来自京城的朋友告诉苗芸,她在中南海附近见过姜季康,于是苗芸带着所有的盘缠,独自前往京城,在姜季康出现过的附近,买下一间客栈,起名为云来,一方面维持生计,一方面等待情人出现。

海天食 龙王轩:他原是一位吃遍天下的美食家,因机缘巧合之下在广东开了间名为龙王轩的客栈,本来开这间只是属于玩票性质的,不过却因为他对美食的独到之处,让龙王轩的生活络绎不绝,海天食见时机下好,于是前往北京开设客栈。于是海天食带着他儿子海大口前往京城,想借此机会让那位娇生惯养的儿子能在工作中学习独立,以便接替他的事业。

张善 张天狮的儿子,也是张诚同父异母的哥哥。个性贪慕虚荣,本来繁华的广缘楼就因为他陷入破产的危机。

雪菜 广缘楼的主厨,是一位个性爽直的女孩子。也是张天狮的得意门徒,在张天狮死后,顺理成章成为广缘楼的主厨。虽然厨艺技术一流,不过因为张善浮华奢侈的生活方式,令她无法在广缘楼一展身手。

何广 是一个很傻气的男子,因为暗恋雪菜才在广缘楼工作。

海大口 海天食的儿子,自小娇生惯养,没有吃过苦,所以海天食十分担心如何让他独当一面。

姜季康 苗芸朝思暮想的情人。三年前在云南观认识了当地女子苗芸,两个人一见钟情,直一接获一封来自京城的信之后,就此音讯全无。

属性与职业

游戏中只有四种职业,分别为掌柜、厨师、小二及杂役,不用的属性对不同的职业都有所影响,所以玩者要经常提升员工的能力,能力值最高为99。

厨艺

此项为厨师的专属属性。数值越高,做菜的速度与研发菜色的速度越快。

计算

此项为掌柜的专属属性。数值越高,结帐的速度越快。 技巧

此项为小二的专属属性。数值越高,上菜及执拾时的速度越快。

反应

此项为杂役的专属属性,数值越高,客满意度下降的速度越慢。 毅力 此项为大家的共同属性。数值越高,越不会偷懒。 魅力

此项为大家的共同属性。不同的职业有不同的功用:厨师数值越高,上门的客人数量越多。掌柜数值越高,上门的客人数量越多。 小二 数值越高,客人满意的程度越高。 杂役 数值越高,客人满意度下降速度越慢。

向心力

此项为大家的共同属性。数值越高,离职机会越低。

小小心得:

1.虽然在聘请员工的地方,应征的人物会说明他希望做的职业,但玩者亦可以分配他做其他工作。

2.由于在聘请员工的地方里面看不到人物的能力值,所以聘请之后先看看人物的能力值,再次分配适合他的工作。

道具

游戏中有不少道具可以从杂货铺购买到得,用来提升员工的能力值,以下就为大家介绍一下!

道具名称 售价 效果
千金翼方 25106 提供厨艺值和向心力
饮膳正要 46825 提升厨艺值和向心力
算盘 18222 提升计算值和向心力
神算秘诀 34226 提升计算值和向心力
小二入门 17504 提升技巧值和向心力
小二秘笈 28850 提升技巧值和向心力
杂役守则 21527 提升反应值和向心力
护身玉 40500 提升反应值和向心力
布鞋 18557 提升敏捷值和向心力
步云皮靴 34265 提升敏捷值和向心力
毅力劲巾 9913 提升毅力值和向心力
毅力斑指 19860 提升毅力值和向心力
花露水 12890 提升魅力值和向心力
绸缎衣 22472 提升魅力值和向心力
珍珠项链 4553 提升向心力
夜明珠 9191 提升向心力

小小心得

1.若手上资金充足,最好先买算盘或神算秘诀给掌柜,否则他们的计算速度会很慢。

2.向心力可以靠加薪来提升,若员工的向心力大约有70左右的话,加400两就已经可以将向心力提升至99,所以无必要买珍珠项链或者夜明珠。

过关夺奖

为了成为出名的客栈,在公开比赛中胜出,立刻声名大噪,顾客也会多一点。游戏内共有五个比赛,输了可以再接再厉,胜出的话就可以获得龙形徽章一枚及其他奖品,龙形徽章是爆机的关键,所以一定要努力去夺取呢!

参加比赛的方法十分简单,只需于每个星期的休假日时,按右下角选单中的奖杯即可得知比赛的详情,如果你未符合全部参赛资格的话是不能参加的;如果所有资格都符合的话,你就可以交报名费参加。比赛共需一星期时间,由参加比赛后的第一个工作天开始计算,每天都会有评审员到客栈评分。过了一个星期后,朝廷官员就会出来宣布哪间客栈胜出。

比赛一

参赛资格:报名费8000两 胜出条件:无指明 胜出奖品:龙形徽章一枚、奖金12000及小二秘笈一本

比赛二

参赛资格:报名费12000两,人气度30以上,客栈规模3级以上(即客栈大不需扩建至12×12) 胜出条件:无指明 胜出装饰品:龙形徽章一枚、奖金23000两及神算秘诀一本

比赛三

参赛资格:报名纲24000两,人气度55以上,客栈规模5级以上(即客栈大小扩建至14×14) 胜出条件:一星期内顾客最多者 胜出奖品:龙形徽章一枚、奖金38000两及饮膳正要一本

比赛四

参赛资格:报名费42000两,人气度75以上,客栈规模7级以上(即客栈大小扩建至16×16) 胜出条件:一星期内最多收入者 胜出奖品:龙形徽章一枚、奖金52500两、千金翼方及小二入门各一本

比赛五

参赛资格:报名费55000两,人气度必需达到100,客栈规模9级以上(即客栈大小扩建至18×18) 胜出条件:无指明 胜出奖品:龙形徽章一枚、代表广州参加满汉全席的制作,亦即是游戏的最终结局。

小小心得

1.因为每次参加比赛都要拿出一笔为数不少的银两出来,所以最好在参加之前先做好准备,避免浪费了银两。

2.不用太心急去完成所有比赛,循序渐进会比较好。

评论:中华客栈2:满汉全席游戏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