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关吴郡讨伐战

第九关吴郡讨伐战

本关太史慈、丁奉加入

若战前选择接受太史慈的建议则集中兵力进攻北门,吴郡城的北门为一片海洋,请派适应水战的部队做前锋;若接受周瑜的建议则兵分两路,由周瑜带领一支部队偷袭南门,当站在海上的敌军全灭或者我军人员从山路接近余杭城时,严舆想和谈,怎料张英放火逃跑,别让这畜生得逞!如果之前选择周瑜的方案,张英背叛后周瑜的奇袭部队就会从东南方出现,敌人也会在附近出现几路援军。

自动单挑:太史慈VS张英(死)这个单挑必须触发张英逃跑的剧情才能发生

对话:孙策-严舆  孙策-严白虎(以上这两个对话必须触发张英逃跑的剧情才能发生)

触发以上两个对话战后得印绶13

注意:本关若杀掉张英的话就直接过关,要敌全灭他必须最后一个杀,而且要让他与太史慈进行单挑,否则不能进入隐藏关。

本关过关有四种情况:

 1、没有敌全灭,没有用单挑杀死张英,得龙泉剑与铁铠,周瑜的另一套可供选择的装备,当周瑜升为大都督可以装备剑、宝剑,铠甲、衣服;

 2、敌全灭,最后用单挑挑死张英,没有任何奖励,但这是进入隐藏关的条件;

 3、在没有敌全灭的情况下用单挑挑死张英,战后各得一个蟠桃、醇酒、人参;

 4、敌全灭,但没有用单挑挑死张英,太史慈攻击力永久上升36点。

希望各位玩家不要搞错。

另外,选择太史慈的方案战后得到银盾(辅助策略防御);选择周瑜的方案战后周瑜的精神力永久上升42点。

附本关的一些心得:相信很多玩家为了追求全宝物图鉴都会选择太史慈的建议,但这样追击张英的难度比选择周瑜方案时大很多。不过有难度才有挑战性。玩家可以在张英背叛前先清理在北门的两个井阑,为我军一口气冲进城内清除障碍,同时尽可能在我方回合时只用第一个人的行动干掉站在海上的最后一个敌军,这样当触发张英背叛时,我军有足够的人可以继续行动。利用好周瑜的突击移动冲上去混乱张英。此外还透露一个小秘密:当孙策站在严舆的那个位置时,中间两个火种会熄灭,如此一来中路就打开了。

评论:东吴霸王传2013霸线完整版流程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