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关赤壁之战

第十八关赤壁之战

本关鲁肃、凌统、诸葛瑾加入

过关R很长,剧情基本按照演义的,这一关的R是我在上海世博的时候一边拿着《三国演义》一边对着电脑做的,所以感觉很特别。

R剧情包括江夏沦陷、凌统复仇、放苏飞、鲁肃的二分天下、诸葛孔明登场、舌战群儒、智激孙权、群英会蒋干中计、草船借箭、苦肉计、连环计、借东风等等。

R剧情攻略:

1、若进入过隐藏关,当剧情进行到甘宁求情放苏飞时,可以选择杀或者放。无论哪个选择,最后苏飞都会没事。若选择杀苏飞,稍后会得到锦帆战袍(遇反击后反击);若选择放苏飞,苏飞走的时候会送你没羽箭(天龙之力,锦帆贼专用);如果没有进入过隐藏关,就没有是否杀苏飞的选择,孙权会直接接受甘宁的建议放走苏飞。但上面的宝物就得不到了。(如果有出现过是否选择杀苏飞的选项,选不杀苏飞是甘宁不死条件之一)

2、当剧情进行到鲁肃引诸葛亮见周瑜时,周瑜会选择是否跟诸葛亮来一次舌战,为江东的谋士争一回颜面,毕竟诸葛亮曾经舌战群儒,大获全胜。舌战胜负均可。若选择舌战,无论谁胜谁负,鲁肃都觉得自己大开眼界,精神力永久上升17点;若选择不进行舌战,诸葛亮会送他的衣服——鹤氅(反弹伤害)给你,如果是这样的话,诸葛亮以后都不会穿鹤氅在战场出场了。(PS:反弹伤害有一个BUG,当被攻击为双击,而且第一击已经把HP变为0,第二击实际上是白打了,但系统只会记录第二击的HP量,那么反弹伤害的数值只会是0,等于无效。正如Star所说,这就当是一种福利吧。^_^)

3、当剧情进行到孙权决意抗曹,封周瑜为大都督时,若之前与诸葛亮的舌战取得胜利,孙权会赠都督令(二次行动,大都督专用)给你;若舌战失败,孙权会赠尚方宝剑(策略连击)给你。

       4、若之前选择小乔加入,且周瑜的职业为大都督,在出发前周瑜可以学会“东风破”(原CCZ的沙暴),在点兵完毕后学会“督战”(原CCZ的回归)。

S剧情攻略:

注意,从本关开始,甘宁与凌统同时在场的话不能让他们碰在一起,否则会触发单挑,两个同归于尽而GAME OVER。想看的朋友就S/L吧。

地图跟原CCZ一模一样,人物剧情走位几乎没变。哈哈!本关可以16人出战,但有15人强制出场,所以只有1个可选择的名额,建议用孙尚香或者丁奉,原因后面会说。黄盖可与张辽进行手动单挑。若单挑胜利,黄盖全能力暂时上升200,基本无敌了,过关后回复正常;若单挑失败,黄盖会撤退,但以后会转职(老人家输了不忿,要玩点刺激的),平则没事发生。丁奉进入上面的宝物库会有小剧情。本关曹操就是跑,当他到达岸边时,刘备军会增援。这里有孙尚香的话可与刘备对话(这涉及一个宝物的取得)。况且女兵在水中也不弱,是一个值得推荐的选择。曹操逃跑成功或者击退曹操均可过关。若击退曹操,能得到爪黄飞电(辅助移动力),若敌全灭,曹操最后一个杀,过关战利品能得到护军旗(辅助全防御),过关前还能看到关羽的身影,熟悉演义的朋友应该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自动单挑:周泰VS许褚(平,要在寿春之战触发过他们的对话)

手动单挑:黄盖VS张辽(胜,黄盖全能力暂时上升200,过关后正常;平,双方没事发生;负,黄盖撤退)

对话:周瑜—曹操、孙权—曹操、孙权—刘备  触发以上三个对话过关后得到印绶26         (触发孙权与刘备的对话为隐藏关2条件之一)

      孙尚香—刘备

击退于禁与毛玠分别能得到印绶27、28  战后刘备不撤退,隐藏关2条件之一。

最后附下一关的R程普、黄盖二老争董袭做徒弟的隐藏剧情的触发条件:本关战后程普、董袭不撤退;黄盖不触发单挑的话就不能被打退;若触发过单挑,胜或平后不能被打退,而直接负给张辽亦可(因为是正常撤退嘛)

评论:东吴霸王传2013霸线完整版流程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