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关合淝之战

第二十关  合淝之战

R剧情:周瑜被美女“拐走”了;甘宁跑去锻炼了;若达成条件,吕蒙也上大学了。

若黄盖转职,他转职后的装备会全部被刷掉,如果有宝物的话就等着杯具吧。这就是上面提到的为什么要黄盖换回普装的原因。

S攻略:本关可谓是太史慈的生死战。一开始先做掉两个步兵,若接近之,他们俩就会跑回城中报信,必须要阻止,否则GAME OVER。建议分一半人马绕两个步兵后面再进行包抄。消灭两个步兵后,太史慈等候内应。一回合后戈定在城内出现放火,可惜被张辽稳住局势,并单挑杀了戈定,这是为了在乐进与李典的面前建立威信的做法罢了。张辽将计就计引太史慈入城,顿时陷入危机。这时孙权大军赶到。若在寿春之战触发了太史慈与曹操的对话,太史慈会服用曹操送给他的当归,马上解除混乱并且防御力提升。太史慈被击退就会永久离队,若想救太史慈,必须让太史慈成功出城,并在城外与孙权对话。由于太史慈的兵种在城内毫无地形优势,建议装备护军旗。一开始不用理会城内的敌人,而是集中火力攻打城门,S/L一下能让友军恢复状态,让其抵挡一阵子。孙权军主力要尽快赶上帮忙,建议用程普装备爪黄飞电,移动力最高可以提升到10。

若太史慈被杀。会出现选项:选撤军就直接过关;选继续进攻就必须敌全灭,而这时张辽就不再无敌,可以干掉他了。

若救出太史慈,也会有两个选项:选撤军就让孙权逃到指定地方,这时不可能敌全灭的,因为张辽是打不死的;选继续进攻就必须敌全灭,这时张辽可以杀。

这关的隐藏关2条件,就是引出臧霸的部队,并全灭之。注意,若臧霸首先撤退,他带领的小兵也会跟着撤退,所以臧霸要最后杀(仅限臧霸部队)。而引出臧霸的条件,就是让太史慈成功出城后再过两个回合,(与太史慈是否阵亡无关)因此就算不救太史慈,也不要让他死在城中。

自动单挑:戈定VS张辽(剧情单挑,戈定死)

对话:孙权—太史慈(太史慈出城后才能触发,对话后太史慈被救)

      孙权—张辽

黄盖—张辽(在赤壁触发过他们俩的手动单挑才能触发,对话内容根据胜负而有所不同。若黄盖转了职建议触发该对话,有后续,并且还能得到印绶01

      太史慈—张辽 

太史慈—乐进(撤退)  太史慈—李典(撤退)(这两个对话都是太史慈出城并且在喘气状态下才能发生)

PS:如果保太史慈,建议尽量触发太史慈与张辽、乐进、李典的这三个对话,有后续。

宝物库有印绶30

评论:东吴霸王传2013霸线完整版流程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