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关  血战濡须口

第二十二关  血战濡须口

本关甘宁回来了,并以“锦帆贼”的兵种重新加入!还带了两个得力助手呢,那就是“自由”大将了,吴国最强精锐登场!

战前的一番对话分析,道出“双子阵”的破阵方法,相同兵种必须同时击退才行,好好利用锦帆贼的穿透攻击二格的属性吧。甘宁装备古锭刀没羽箭,再自己加一个“集气”,就可以先杀那两个烦人的谋士,且连击率特高。注意:在破阵前我方任一人不能撤退,也不要去地图右下角的岛屿,否则GAME OVER。

成功破阵后孙权大军在北方营寨出现,甘宁等人前去邀功:百骑劫曹营,且不折一人一骑,难怪孙权会说道“孟德有张辽,孤有甘兴霸,足以相敌也。”之后,甘宁等退出战场。凌统嫉恨甘宁获大功,还没等孙权同意,自己就跑去江中对付曹军,完全忘了自己的兵种在水中就是菜鸟一名,难道这就是仇恨的结果吗……曹操看见有人出动了,也打算出击,已贵为王世子的曹丕自动请缨,代替父王镇守中路,曹操欣然同意,江中四路曹军同时出现。凌统啊,你还是暂时跑上岸吧……当孙权想进攻的时候收到吕蒙的信,要孙权守护好营寨,提防这里的盗贼。这个提议当然要听了。5个回合后,右上角有海盗,左上角有山贼,果然不出吕子明所料啊,别让他们占领营寨(就是孙权出现的那个地方),否则作战失败。如果之前在R触发过丁奉送《小李飞刀》给董袭的剧情,强烈建议触发凌统与乐进的单挑。凌统在水中当然不是乐进的对手,危急关头,董袭用他的绝招“小董飞大刀”飞中了乐进而使其撤退,成功救了我军的战神。原来,这就是做大将后的实力,但飞了刀后就没有武器了,所以战前不要让董袭装备武器宝物。触发此剧情后就能得到金镖(穿透攻击 九宫,弩兵专用)得到这个就不要让陈武死了,否则等于白拿。熟悉演义的朋友知道董袭这关是必死的,当解决完盗贼之患,也救回了战友后,董袭基本没有什么利用价值了。你可以让他被人劈死,或者让他跑去海中触发他被大浪卷进海中而死的剧情,即使什么也不做,董袭在过关前绝不会继续留在战场上。所以,还是让他死得轰烈吧!好让后世瞻仰。而陈武撤退就永久离队,保住他的话就可以继续使用。当我军登录右下角的岛屿后,曹操主动出击,但无限复活。本关的回合数是足够的,但必须预留三个回合,因为曹操主动出击三个回合后就自动过关的了。如果让陈武第一个登陆右下角的岛屿,并且战后不撤退,陈武攻击力永久上升88点。

自动单挑:凌统VS乐进(两人要在中间的水域才能触发,如果达不到董袭飞刀救人的条件,凌统会被乐进狠狠地刺中,并且全能力下降,这关基本变为废人。)

          徐盛VS李典(平,李典混乱)

          陈武VS庞德(陈武死亡,得宝雕弓(吸血攻击)陈武直接死亡得不到该弓)

对话:孙权—曹丕

PS:曹丕必须击退三次。

评论:东吴霸王传2013霸线完整版流程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