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关  暗渡荆州战

第二十三关  暗渡荆州战(隐藏关2)

本关董袭、鲁肃永久离队;陈武若在上一关撤退也是永久离队,不撤退可继续用。

本关陆逊加入。

R剧情:无论吕蒙是否成功转职,他都会当上东吴第三任都督,而江东士族陆逊也登场了,只是出场的时间会根据吕蒙是否转职而有所不同。吕蒙的转职兵种为统军,能多种策略,那么他的人物特性策略连击可以用上了,并且在物理攻击方面有一定几率让敌人陷入混乱。可以说是强人一名。

S攻略:若之前有过周瑜送枪的剧情,那么吕蒙会自带军神枪(MP攻击)。一开始先按照提示做掉那三个枪兵,然后干掉烽火台的士兵并占领之(一共12个)。本关过关的方法有很多种,你可以不与中间三座城池的士兵干架(城外士兵除外),用吕蒙与陆逊直接跑去指定地点过关;若与中间三座城池的士兵打过架,吕蒙与陆逊跑到荆州城门外后,则要干掉糜芳或傅士仁随便一个,他们就会投降过关。(PS:若最后只剩下糜芳与傅士仁,会自动触发投降剧情过关,若虞翻还在,则是虞翻劝降傅士仁,并且得到印绶。)若贴近中间三座城池的外面,则会被发现而Game Over,所以要消灭这三座城池的士兵,必须要包围他们使他们混乱,包围要在我军阶段完成,否则会视为被发现而作战失败,而且在包围成功前不能打城里的士兵,否则同样视为被发现。至于如何包围,请看下面的图:

宝物库分别有逍遥扇与龙泉剑(统军可装备扇子;智将可装备剑)

三个营寨(即那三个统领站在的地方)有印绶31、32、33(共三个)

过关后触发虞翻劝降傅士仁的剧情,得印绶34

评论:东吴霸王传2013霸线完整版流程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