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一关汉中突击战

第三十一关汉中突击战

战前可买点清水或醇酒这些补MP的物品,有用。

一开始守在关隘的那两个护卫是打不死的,当他们各自复活过一次后,陆逊道出玄机,此为天平阵,只要使两个护卫在同一回合达到喘气状态就能破阵了。(具体请看剧情对话)当我军全部通过关隘后,魏延使用诱敌之计,孙策独自一人闯入城中被敌军重重包围,(包围军无限复活)而姜维与陈到也会带一队兵在城外出现,他们也是干不掉的。汉中城城门大关,且是无敌之身,所以玩家不要妄想用大部队冲进城中去救孙策了。当孙策第一次被打成喘气时,他会自动满血且解除所有不良状态;孙策第二次被打成喘气时,周瑜与陆逊决定联合施法救出孙策,让周瑜占领北面的关隘,陆逊占领南面的关隘,在占领前要先让他们去灭火。在占领关隘时周瑜与陆逊的MP值必须是满的,否则GAME OVER。占领关隘后周瑜与陆逊在触发联合施法救孙策的剧情前既不能使用策略,也不能移动,否则就等着杯具吧。当他们都占领关隘后,我军全体加敏,触发此剧情后再过两个回合,孙策就能救出来了。不过代价就是周瑜与陆逊的MP会变为0。此后姜维与陈到的部队不再无限复活,清完城外的敌兵后,就可以实现大反击了。当我军接近城中心时,陈到的两位副将会带着一批白耳兵偷袭我军的大本营(陈到语:虎豹骑有三大统领,锦帆贼甘宁也有自由大将,作为三大精锐之一的白耳兵却没有副手,太不给面子了吧。)如果在夷陵之战救活了甘宁,那么他会在这关强制登场且不能被击退,有甘宁的话他会召唤自由大将去对付白耳兵,两大精锐的巅峰对决上演了,但首先要比敌人早一步占领鹿砦,否则作战失败;如果没有甘宁,则是朱然来援,但他只带两个飞骑将来,实力有点差距。不过朱然本身有一定几率随机属性攻击的人物特性,所以不用太担心。(PS:朱然走完第一步时必须加个“强行”,否则是不够敌人快的。)

自动单挑:李自VS张翼(平)  邓由VS张嶷(平)

手动单挑:甘宁VS陈到(触发以上两个自动单挑后才能发生,单挑结果为胜,陈到撤退,甘宁全能力永久上升22点;负,甘宁降敏,陈到加防;平,没事发生。由于陈到的单挑HP值达到10,要在10个回合内打赢他,必须保证每一个回合都要让他损血,难度较大。)

对话:周瑜—姜维(没救出孙策前触发)

以下对话则是救出孙策后触发:

孙策—魏延(触发该对话后魏延不再无限复活)

蒋钦—魏延(触发该对话后,让蒋钦走去城外的宝物库,便能得到亮银铠(减轻策略损伤))

陆逊—法正(陆逊加精)

敌全灭战利品可得三条人参

评论:东吴霸王传2013霸线完整版流程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