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魔法世界的超级竞赛

序章:魔法世界的超级竞赛

游戏常识

由于《哈利波特与火焰杯》的电影与游戏几乎是同步推出的,而玩家们首先接触到的应该是电影,因而在对剧情有一定了解的情况下,对于顺利地进行游戏是非常有帮助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游戏中对于剧情的交待并不是那么详尽,和电影相比,主要挑选了一些重要的场面设计了关卡。此外因为原著和电影中的一些情节也不太适合通过游戏来表达,因而也在游戏中进行了相应的处理。

操作指南

方向键↑↓←→:控制人物移动。

Z键:通过魔法将某些可移动的物品移动到身边。可以用来吸取散落的豆子。

X键:使用普通的魔杖魔法进行攻击。

C键:发动魔法。

S键:开启魔法加强效果。

游戏默认是键盘操作,但是由于键盘设置的键位和之前我们熟悉的游戏设定不同,因而操作上显得有些别扭。实际上游戏也支持手柄进行操作的,但是需要在游戏的安装目录下运行GofControls.exe文件进行设置。

剧照系统

在游戏的过程中购买的剧照除了欣赏的作用,也可以增强角色的能力。每个角色最多可以装备三张剧照,而根据类型可以选择增强魔法能力、增强攻击力,以及选择攻击方式,或者是对某种怪物有特殊效果、在某种特定的环境下发挥特殊效果等。合理选择剧照进行装备,可以降低不少的游戏难度,而后期在“魔法豆子”充足的情况下,完全可以全部购买三位主角的所有相关剧照。

用魔法拉开拦阻道路的树干

序幕

当哈利波特再次从伏地魔复活的噩梦中惊醒时,那种不祥的预感就一直困扰着他。好在随着朋友们一起去观看魁地奇世界杯,让哈利波特的心情开始愉悦起来。可惜的是好景不长,食尸徒的突然来袭,给观看魁地奇世界杯的观众们带来了更大的恐慌。而现在哈利波特、郝敏和罗恩所要做的,就是抓紧时间通过路上的障碍,然后跑到可以传送回家的“钥匙”——一支魔法靴子那里……

在序幕中需要面对的敌人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构不成多大的威胁,而就像绝大多数的游戏练习关一样,在这里我们的首要目的就是熟悉游戏的操作。消灭沿途的敌人,最重要的是要注意收集一路上的“魔法豆子”,因为它们是后面购买剧照以便增强角色能力的关键。而在遇到拦住去路的大石头时,使用Z键来移动大石头进而出现道路——如果一个人无法移动,那么就等待两位伙伴的帮助。在后面遇到横倒在路上的枯树时,也要用同样的方法来开辟道路。至于路上遇到的食尸徒则无需担心,因为剧情的关系它们并不会对你造成任何的伤害。

为前进设置障碍的食尸徒

评论:哈利波特4:火焰杯详细攻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