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阁立志传5

发行平台 PC,PSP,PS2

游戏类别 SLG:策略战棋

开发商 KOEI

发行商 KOEI

游戏别名 太閤立志伝5

系列游戏 太阁立志传

发行时间 1992

光荣公司的招牌系列之一,作为战国时代的一员努力达成角色各自目标的战果模拟游戏,太阁系列的最新作,“太阁立志传V ”将会在今冬登场。预定价格为9800日元。游戏的基本内容,和该系列至今为止的其他作品一样。玩家操作刚刚加入织田信长手下的木下籐吉郎(即后来的豊臣秀吉),在战国乱世中努力生存,协助主君,或者自己做大名以实现统一日本的大目标。不过,虽说游戏的主旨如此,本作也和该系列的前作,玩家可以操作木下吉郎以外的各种人物,可以体验武将以外的生活方式,例如作为商人或是忍者来成功达到自己的目标也是可能的。

与前作相比,本作所选择的角色除了武士、忍者和商人之外,还可以选择海贼、剑豪、锻冶屋、医者和茶人。人物的能力值分为统率、武力、政务、知谋、魅力和野望。能力值最大仍为100。此外还有16个技能。 战斗分为个人战、合战、野战和攻城战。 商人和海盗可以旅行至四个海外基地:那霸(琉球)、釜(朝鲜)、宁波(明)和吕宋。

评论:太阁立志传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