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关卡:

游戏一共有三个奖励关卡,需要三组密码去换取奖励关卡进入方法,三组密码都是通过游戏中的计算机获得,第一个在钻井平台一关中有时间限制追踪工程师所到达的房间中,第二个在监狱一关的一个房间里,第三个在国家安全局总部前台警卫室里。

三个奖励关卡都来自《分裂细胞:明日潘多拉》,攻略我借用了大漠奇侠的《汤姆·克兰西的分裂细胞:明日潘多拉》单机版剧情攻略中的对应部分,并对《精华》中对应部分做了改动和补充。

注意:每台PSP获得的密码是不同的,奖励关卡开启方法也有所不同,但是这些开启方法对每一台PSP确是通用的……

第一关:

巴黎-尼斯Paris-Nice

法国 France

蹲下向前挪动,不要试图站起来,否则会被强大的气流吹下去。揭开车厢通气孔的盖子跳下去,兰伯特的指令到了,他要求费舍尔和索斯做一次“面对面”的交谈,以确定他的立场。所以先不要揭露他的伪装,但也不能被车厢中索斯的卫兵发现。

开门出去,在下一节车厢,吹口哨将列车员引到黑暗处挟持,逼问化名乔纳森的索斯的下落(Jonathan Poindexter),得知他在18号包厢。揭开车厢地板的盖子,爬到车底下,向前慢慢挪动,直到发现能够爬上去的另一个盖子,等上头的看守离开后返回车厢里,并拉下角落里开启火车侧门的开关,开门出去。

有两个办法通过前面人满为患的车厢。一是拉下门边车厢里的电闸,迅速溜进车厢,躲在一个椅子后面,等走道里活动的人离开或坐好,小心翼翼的溜过去。另外一个办法是,到车厢连接处打开左侧的侧门,爬出去,抓住车厢外的横梁突起向右侧移。注意在窗口前暂停,等乘客躺下休息或扭头的时候通过,抵达下一个连接处。

等列车员和乘客交谈过后潜入包厢,正如兰伯特所说,在热视模式下18号的乘客右腿热感应明显有异,此人是索斯无疑。进去和他交谈,结论是这个家伙在撒谎。索斯被叫走后,转身操作他桌上的电脑(17秒倒数),之后要前往前面的车厢偷听他和萨多诺的谈话(50秒倒数)。要领是不能跟的太紧,进入车厢后躲进右侧的操作台里,手持激光麦克风(Laser Mic)在主视角下(默认鼠标中键)对准索斯侦听。

接下来要考虑怎么脱身。先把车厢里留守的卫兵干掉,索斯回到包厢发现费舍尔不在会派人过来追杀。将此人一并杀死,往车头方向去。揭开天窗爬上车厢顶。蹲下往前移动,以免被空中子弹击中,等待鱼鹰将直升机干掉。跑到飞机下,缘绳而上逃脱。

海洛因精炼厂 Heroin Refinery

印度尼西亚,KundangKundang, Indonesia

从起始地点经滑索到达一个深坑附近,从深坑边上绳降到坑中部,然后沿着一层一层的木板向下运动(扒住上层木板后,按方块就可以下落并抓住下层木板了),一路前行,Shetland正在前面观察山坡下营地的动向,费舍尔的任务由他来下达:破坏萨多诺在村子空地停放的飞机。沿滑索溜到帐篷附近,清除掉卫兵。往前进入谷地,打开热视镜会发现这里密布着地雷,耐心地清除掉这些“拌马索”,在窝棚处转弯,经过卡车,前面就是萨多诺的机库了。

把看守引到外面干掉。进入机库,首先去上层把机库的照明关掉,然后去飞机上安放炸弹。躲到一边,很快会有人从后门进来查看,击毙此人进入后院,将门口和小屋的看守干掉,去小屋里升起路障,进入通向下一个营地的大道。路上有个带着猎犬巡逻的士兵,最好在远处将人、狗击毙,否则很容易被狗发现。

路尽头的寨子里有三个卫兵,岗楼上那个人很难被发现,但要首先干掉他,才能悄悄的解决剩下两个。爬上岗楼乘滑索潜入村寨。

兰伯特那里通过遥感不能获取萨多诺保密电话的呼号,这一切都仰仗费舍尔了。

往前走一点就会碰到萨多诺和他的手下。躲起来,等他走后迅速行动,干掉空地里和棚屋走廊上的两个卫兵,追上去。(后面同样如此,如果在某地耽搁得太久,会被认为丢失目标而导致任务失败。)在下一座小屋前,兰伯特告诉费舍尔,萨多诺每天会变换两次密码,但他不会写下来,只是口头传达给心腹。为了不打草惊蛇,最好的办法是偷听他们的谈话。

继续跟踪,萨多诺会在三个院子里都停下确认密码。头一个院子很好解决,但下一个院子里会有猎犬把门,远远狙死它,打开一旁的门出去,就能看见萨多诺的临时会议了。迅速用SC-20K把粘性摄像头(Sticky Cam,鼠标右键发射)射到人群旁的箱子上,调整摄像头视角开始录音。(角度调整好后屏幕上会有录音及结束的文字提示并显示进度条。)

萨多诺离开后,扫清院子里的看守进屋,潜入地道。

在精炼厂费舍尔会和总部失去联络,格琳只有祝他好运了。兰伯特强调在整个地下部分他们都无法通话,“我会试着不那么觉得孤独。”费舍尔说。接下来他要和CIA探员阿索尔(Asrul Arifin)接头。

干掉楼上和楼下的两个敌人。开门来到包装车间,上楼关灯,伺机将两个看守消灭。出门来到机房,拉下墙上的机关把机器开动起来可以隐藏费舍尔行动的声响。将内间两个枪手干掉,找到墙角的阿索尔。

谈话之后,从密码门离开,回到上面后就可以恢复和兰伯特的连络了。布朗顿急着问费舍尔是否问到了名字,当然问到了,那个人叫做斯坦利·纳卡利科夫(Stanley Nakariakov),不过兰伯特提醒,这个以后再说,首要的目标还是窃听萨多诺的电话。

来到院子里,爬上左侧墙边的水管到屋顶。过天桥向右,揭开右侧屋顶尽头的盖子跳下去。萨多诺不久将离开,费舍尔此时正挂在屋内的横梁上。下地把打枪的匪徒引到黑暗里打倒,然后将守在远处的匪徒也引过来干掉,否则会惊动隔壁练沙袋的那个悍匪。从后门来到有探照灯的院子,干掉守卫进门,就可以看到萨多诺在用“明日潘多拉”连络。耐心等他联系完毕走掉,在桌子上查看他的电脑。

接下来只须从后门离开,但是费舍尔刚一开门,就有大批匪徒涌过来,把他围在中间。按照兰伯特的指示做,原地不动,假装投降,待增援而来的鱼鹰和恐怖分子接上火,赶紧回头躲到后院的一角。激战过后匪徒们会四下搜索,趁乱溜到悬崖边,乘鱼鹰脱身

自由印尼电视台 Television Free Indonesia

印度尼西亚,雅加达Jakarta, Indonesia

和科恩谈话,或许是出于妒忌,她不相信卡尔森能成功的做内应,但费舍尔并不担心。从一旁的梯子爬下去,沿着绳子顺下去,来到地面。天上暴雨倾盆,这对费舍尔的隐藏很不利,不时发生的闪电会暴露他的藏身之地。走进小巷,打晕碍事的平民,在转弯处会碰到一个巡逻小队。这里的敌人十分警觉,稍微听到风吹草动就会用手电照过来,一定要小心应付,是否能不触发警报还要看一点运气。

从转弯处进入小广场,利用左边的脚手架和滑索抵达右侧的屋顶,进入商店,下到地面,从商店后门出去,藏在车后把路上的岗哨都引过来消灭(值班室里有Ring Airfoil)。

走到路尽头,从铁门翻进去来到花园。花园另一侧守着两个匪徒,要想分开把这两个人引出来还是很困难的。干掉他们后,从其守卫的下水道井口来到地下。在两条下水道里穿插行进,除了两个敌人,还要小心过道门上的摄像头。

从出口的扶梯爬到发射站内。迅速溜到一旁角落里躲蔽巡查的探照灯,然后伺机将中心塔楼上的看守击毙。切换到热视模式发现草地里埋着地雷,扒在铁丝网上向顺时针方向前进,直到从另一排铁丝网爬进旁边的小院。

开门进入值班室,把里面和附近的几个敌人引过来干掉。出门,从汽车后面的花坛攀上高处,利用窄墙爬上屋顶。打碎天窗一角的玻璃,从那里缘绳而下抵达电视台大厅。干掉那个孤独的守卫,进入大厅一角的电梯。

卡尔森在电视台里,她被萨多诺扣留了,但是仍旧可以在电视台自由活动,下面就要找她接头。沿着走廊向前,发现在两扇双扇门这一侧是一个环形走廊。这里有两个敌人驻守并有两台自动机枪。

扫清走廊后进入双扇门的区域,这里有一个剧场和数个录音棚。剧场里的敌人就不必管了,通过光缆探头发现卡尔森在一个录音棚里,首先去对面一间的调音台前把一个看守干掉,然后才能放心的找那位女士接头。

卡尔森在前面带路,跟她走,等她打开一扇眼球锁控制的大门。格琳告诉费舍尔,索斯已经知道卡尔森的身份了,所以一定要保护她的安全。往前,卡尔森会主动上去和游击队员搭讪,趁机在远处在这里出现的敌人全部击毙(不会触发警报)。

打开第二个眼球锁后,进入左侧走廊,干掉两个枪手后沿着屋内的水管和屋梁爬进高处的通风口。(不要惊讶于卡尔森女士的消失,她已经在屋顶恭候了。)落下到演播厅里,萨多诺正在那里演讲。此处动手要快,如果等他讲话结束就没时间下手了,因此不要管他的喽罗,躲在讲坛的幕布后面,等萨多诺到来后用SC-20K送他一发Ring Airfoil,然后将其挟持。剩下的事情很简单,他的手下不敢开枪,挟持萨多诺打开两道眼球锁来到屋顶,直升机正等在那里。

评论:细胞分裂:本质PSP版全攻略

星露谷物语

星露谷物语

Stardew Valley
西娅:觉醒

西娅:觉醒

Thea: The Awakening
侠客风云传

侠客风云传

Tale of Wux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