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线-序章

序章   踏上冒险历程

画面一开始就来到共和国首都多姆,一辆马车停在战争纪念馆前,辅佐官受首相委托,邀请男主角之一的艾路德前往首相府。晚会上,艾路德与革兰刺经过一段小摩擦后,跟随辅佐官上了马车。

序章一开始可以选择两个剧情:

“738年共和国首都多姆”是艾路德篇的开始剧情;

“738年特然趋勒”则以西斯和梅丽雅为起点。

随便选一个开始都可以,没有影响。由于西斯和梅丽雅序章有关于战斗系统的一些介绍,攻略先从西斯篇开始。

序章——西斯篇

特然趋勒

森林中,梅丽雅正带着失手杀人的西斯一起逃走,并被误认为西亚斯姐妹,结果被士兵包围。眼看就要束手就擒之际,神秘男子出现,利用瞬间移动把他们带进由魔法结界保护的木屋,接着梅丽雅便把事情的原由一五一十说了出来……

拉格尼村

画面回到西斯和梅丽雅的故乡拉格尼村。有个黑衣勇士抵达村子后进入西斯的武器店,他以为西斯是女生(西斯也开始了屡次被人当作美女的经历^^),勇士要找绳子和地图,由于西斯家没有卖勇士要的东西,所以西斯介绍他到对面梅丽雅的道具店。过了一会儿,西斯的父亲佛雷提着酒瓶进入店内,他让西斯去找郧?个村民欠他的钱。

收账:

①农夫铪森

②虎铺老板

③猎人伯兰敦

在收账的过程中可以到村子里各个屋子搜刮些物品,在村子的中部跟农夫铪森谈话后,进入他的家再跟大嫂谈话,会得到大嫂赞扬并得到120元。然后进入虎铺酒店,与老板谈话就可以再得到120元。村边的村民交谈后得知猎人伯兰敦上山打猎去了。沿着河边的小路在一山洞前找到腿被刺伤的猎人大叔,西斯带着他回到村子就可以得到还款和谢礼金一共200元。收债的任务就此完成。

此时记得要把村里所有能进的屋子都搜罗一遍,可得到不少好东东,同时完成各个支线任务。搜刮完毕可以回家了。

邻居家的梅丽雅过来跟西斯聊天,怂恿他离开村子,一起去大城市里谋生。这时教会的官员出现在面前,他们想买下后山的土地,那是西斯母亲长眠的地方。西斯父亲贪图钱财,竟然同意卖掉土地,西斯对父亲彻底失望,他带着勇者森克拉德赠给父亲的短剑“佛择拉德”和一些盘缠,与梅丽雅一起离开了村子。按照罗盘的指示,向着津渡港口的方向一直走下去,来到港口后凭借梅丽雅的三寸不烂之舌,二人登上去往台捏的船。

往台捏的船上

上船后梅丽雅就消失得无影无踪,西斯跟甲板上的船员交谈后,在船尾下到船舱底层。先去小铺休息室和店员对话,再和躲在角落的乞丐聊聊,最后到中间的机械室里的船员(兰底)谈话,得到寻找“红发印地安钢笔”的委托。回到甲板上,在靠近船尾部的中央地带有个入口可以到达船长室(要调整视角,否则不容易发现),进去跟舵手谈话,然后再去船甲板下小铺与船员和乞丐对话,再上去船长室,舵手会要求西斯去劝劝兰底的单思恋。回到机械室规劝兰底,他竟说爱上了西斯,西斯的魅力真是不小。船室的船员告诉西斯船就要靠岸了,上到甲板在船头又见到梅丽雅。

台捏

终于到达台捏了,梅丽雅开始勾画自己的宏伟蓝图。为了省钱,两人只能住进贝绿尔旅店。凭借梅丽雅的小聪明,两人得到了职业介绍所的推荐书,到“柔其斯的快速服务”就可以找到工作。直接来到“快速服务”2层,老板给西斯和梅丽雅每人一个任务,两人约好分头行事,再回贝绿尔旅店会合。

西斯的任务:

①:先到喷泉旁边的酒店拿到需要运送的东西,再将其送到旁边的武器店。完成后返回

②:去道具店把高级果酱送到港口旁边的皇家宝石旅店正门里。

③:最后一个任务是把包裹送到山上的圣颇旅甲教堂。

沿着山路一直向上,进入教堂,正赶上教皇龙斯特乐在处罚台捏的教主。为了大兴土木,教会横征暴敛,已经十分腐败。西斯见气氛不大对,便决定暂时先离开教堂。就在出门时遇见梅丽雅,梅丽雅鬼鬼祟祟地把西斯拉到一边,说拆开递送的包裹后从里面发现了值钱的东西,提议西斯带着东西逃跑。可是西斯不愿意,梅丽雅大怒,一边追赶着西斯,一边不断投掷着石块,真是粗暴的女生-_-。可是梅丽雅的准确性不佳,扔出的石头误伤了路上的一名叫席琳的小姐。这下可惹了祸,一大堆卫兵将两人团团围住。梅丽雅立刻把黑锅推到了西斯身上,还在一边说风凉话,而笨嘴拙舌的西斯只有背黑锅的份儿了。卫兵从西斯身上搜出了“佛择拉德”剑,认定西斯有不轨的企图,可是看到这把剑的席琳却出乎意料地放走了西斯。西斯对席琳一见钟情,趁西斯发呆的工夫,梅丽雅把他打昏了,拖拽着前行……

回到旅馆的西斯被粗暴的梅丽雅捆得像个粽子,梅丽雅拆开了西斯要递送的包裹,却发现只不过是一瓶普通的黄酱。为了防止西斯报复,梅丽雅决定绑着西斯,而自己去睡觉了。半夜里官兵们突然闯进来,原来“服务中心”的老板报了案。官兵们把他们称为“亚西斯姐妹”,想抓他们归案,一向能言善辩梅丽雅这次也骗不了官兵了。教堂的魔法师使用魔法困住了梅丽雅,可是对西斯却没有任何效果。魔法师更是把西斯当作“西施”,想要“检查身体”,结果西斯一时紧张失手杀了人,只好和梅丽雅惶惶张张地逃走……

特然趋勒

听完了两人的遭遇,神秘人作了自我介绍,原来他名叫伊士潘,是个隐居于此的魔法师。他给两人讲述了魔法宝石“达兰特”的传说,并安顿两人在木屋休息。第2天早上,西斯清醒过来后在自己手上发现了奇怪的图案,而且怎么也擦不掉,跟梅丽雅一起去找在外面劈柴的伊士潘,梅丽雅请求伊士潘教他们魔法。为了检查两人是否适合学习魔法,伊士潘将2人带回屋内的魔法阵。测试结果出乎梅丽雅的意料,她资质不够根本无法学习魔法,而西斯却是个具有魔法体质的魔法人类。不过梅丽雅对剑术有一定的天赋,所以伊士潘决定各教他们魔法和剑术。接下来终于进入正式的战斗训练,通过训练,西斯终于可以使用火系和风系魔法了(到达一定等级后会自动学习到更高级的魔法)。

由于白天高强度的训练,梅丽雅失眠了。于是去外面透透气,却模模糊糊听到伊士潘和神秘人物的对话,似乎有什么大阴谋正在围绕着西斯和梅丽雅慢慢展开。之后的几天很平静,梅丽雅还是一如既往地欺负着西斯。突然有一天,伊士潘要跟西斯和梅丽雅道别,他将木屋留给两人使用,又留下了一些物品后就消失得无影无踪。屋子里面出现了魔法研究阵,以后有魔法材料就可以合成魔法了。合成几个比较实用的魔法,比如火柱,异次元空间等(合成的魔法需要消耗触媒,水系魔法要到第二章才可以合成)梅丽雅不愿意继续呆在这个山村里,但又回不了台捏,于是两人决定前往边境城市玛鹿捏。

一路上边走边升级,这样后来的战斗不会显得困难。

玛鹿捏

抵达玛鹿捏后,梅丽雅觉得口渴,又支使西斯去买饮料,而她自己则坐在中央树底下等着。这时突然旁边的小朋友叫起来。梅丽雅顺着小孩指的方向望去,却发现一个身材魁梧的大叔抱着西斯从远处跑来…… 序章西斯篇结束,自动转到序章艾路德篇。

序章——艾路德篇

多姆

受到共和国首相艾比勒特的邀请,艾路德·海伯格出现在首相办公室。原来首相是其伯父,艾路德从伯父口中得知,帝国(共和国的敌国)的象征——魔法宝石达兰特前些时候丢失了,谁能找到它就能得到极大的魔力,变得十分强大,所以现在有许多冒险家都已经去寻找了,接着首相便委托艾路德去寻找6个达兰特。这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艾路德要先考虑一下,便先行告辞。辅佐官进来和首相耳语了几句,两人便通过壁炉后的密道一起进入了一个神秘的地方。原来表面上看起来繁盛的共和国由海伯格家族掌权管理,其实被幕后的6个老人控制着,而首相不过是他们发号施令的工具而已,而首相让艾路德私下去寻找达兰特就是为了能摆脱这6个老人的控制。但6个老人已有所察觉,他们计划让艾比勒特下台,而由艾路德那心术不正的弟弟雷各兰尺取而代之。

艾路德从首相官邸出来后,可以在城里溜荡一下,然后按着罗盘的提示,前往海伯格官邸——艾路德的家。来到家门前,却发现宫殿一样的住宅正燃烧着熊熊烈火。先与执事对话几次后可以存档,得知老爷等人都安然无恙,再跟旁边的侍女谈话,发现侍女-苏可能还困在屋里,艾路德来不及多想就奋不顾身跳进火海。而雷各兰尺却在门口冷笑着,诅咒艾路德葬身火海。艾路德只有10分钟的时间救出苏,通过厨房上2楼(有的地方需要跳跃,被火烧着会损失点HP),先进左面和中间的房间,消灭里面的火蝙蝠(每间房各两只),防御后攻击,然后就可以进入右边的房间了,在里面发现昏倒在地的苏。艾路德将苏背出房子后也昏倒在地,当醒来时已经躺在旅馆里了。

从房里出来见到阴险的雷各兰尺,他只留下父亲要找艾路德的口信就匆匆离去。回到住宅,跟2楼的父亲对话说决定接委托,准备当晚启程去寻找达兰特。艾路德去到首相官邸,在2楼中间的屋里找到首相,领取了找回达兰特的任务。首相表示会倾尽全国的财力支持艾路德,在旁边的屋里找到辅佐官可得到盘缠5000,以后如果钱少于2000,可以反复来领取(最多10次)。先到武器店买下装备,然后再到药店买些恢复药草,翻看一下艾路德身上的日志会发现里面只记录着谈话中出现的蓝色单词,并没有具体内容的介绍。可以到图书馆去翻看相关的图书(中央楼梯上去),具体内容就会添加到日志本中。当一切准备就绪,就可以前往美若因。

多姆-美若因

一路上练练级,达到3级后艾路德就可以使用特技(乾坤压顶-忽略BP攻击HP)了。快要抵达美若因时遭遇小混混革兰刺和合斯的埋伏,最好采用防御的战术,教训他们后便可进入美若因。

美若因

由于通行时间已过,只好在这里过一夜。进入附近的旅馆时碰见亚西斯姐妹(皮和卡洛特),皮立刻萌生了一个盗窃艾路德的计划。到了晚上,皮和亚西斯悄悄溜入艾路德睡觉的房间,正要动手之际,突然听到了脚步声,两个人马上躲进床底下。进来的人是艾路德家的侍女苏,原来她一直悄悄跟着艾路德,想照顾他的衣食住行,艾路德劝说她不要跟来,从两人对话得知,苏原来是爱路德同父异母的妹妹。而对话的亚西斯姐妹也对达兰特产生了兴趣,她们决定等艾路德找到达兰特后再下手偷过来。第二天早晨,艾路德给苏留下一张纸条后一人前往玛鹿捏。

美若因-玛鹿捏

快到的时候会遇到巨大的石头怪,要先防御,然后待机使用必杀技攻击即可。

玛鹿捏

到达玛鹿捏后,入城时竟然要交100元通行费,进入城市便突然迎面出现抱着西斯逃跑的胡须巨汉。序章到此为止。

评论:星辰物语图文攻略

星露谷物语

星露谷物语

Stardew Valley
西娅:觉醒

西娅:觉醒

Thea: The Awakening
侠客风云传

侠客风云传

Tale of Wux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