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以太风

天气 - 以太风(Etherwind):

以太风传播"以太病(Ether Disease)"。

在3的倍数月份(3、6、9、12月)前10日是它的吹拂期,特徵是"向上吹的蓝色光点"。

如果这时角色还在外头,玩家得儘快移动到最近的"避难所(shelter)"。

「千万别在避难所或家之外的地方休息、睡眠」,即使是在城市的建筑物内!

穿著"vindale斗蓬(vindale cloak)"能减缓以太风的效力,但"无法"使以太风无效!玩家仍然需要"儘速"找到避难的地方。

应付以太风:

一、使用"返回卷轴(scrolls of return)"是处理以太风最快的方法,阅读卷轴可将角色传送回家。

※请留意!执行护卫(escort)和送货(delivery)任务中,使用返回卷轴会受到因果值处罚!

二、进入避难所:

城中的各旅店都有避难所,与店主(innkeeper)交谈可进入避难所。

所裡有本随机的技能书和训练机(training machine),玩家能使用它们加强角色以及消磨时间。

此外,在旅店的避难所中休息,角色也不会挨饿,所以进入旅店中的避难所是最好的方式。

※避难所也有携带型的,但玩家得花点时间组装它…

三、进入地下城:

如果玩家没有返回卷轴,也没有可携型避难所,那么玩家可进入最近的地城,直到吹拂期结束。

评论:伊洛纳超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