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目二:犹他战役

篇目二:犹他战役

1944年6月6日 穿越防线-“登陆”

任  务:从诺曼底登陆。

局部任务:阻止德军的集结。

流  程:这一关还是简单的登陆战,作用和“奥马哈战役”的起始关相同。自己控制的队伍会第一个登陆,随后还会有不少队伍陆续登陆。本关的地图和“奥哈马战役”的第一关很类似,敌军的碉堡还是在地图从西北向东南排成一线,重点是消灭敌军的运输车队。任意选择一个地点的碉堡突破过去(建议最好从地图中央上去,这样会遇到的敌人数量就会减少不少),消灭沿途的敌军和碉堡,在一团树丛后就能够找到敌军的车队。炸掉全部的车后局部任务就能完成。这时不要再理会其它的敌军位置,直接将队伍移动到最北方的废墟处即可过关。

1944年6月17日 Lessay-“城市冲突”

任  务:攻占Lessay。

局部任务:摧毁敌军的建筑。

流  程:这一关在攻击流程方面需要玩家在每破坏一处敌军设施的时候就留心把敌军全部的单位全部歼灭。从地图的东面出发,沿着道路直接攻击第一个城市聚集点,这里大量的是敌军的散兵和几个碉堡建筑。需要注意的是在城市切入点处有一辆敌军的喷火坦克,一定等己方的坦克到达后再进攻(这样优势很明显,喷火坦克的射程怎么也比不上炮弹坦克吧)。突破城市后搜索一下地图的北面将全部的敌军消灭后再过河。过河之后的区域还是在城市中进行,调整兵力后再进攻,以免在行动的时候被敌军利用建筑物的布置偷袭。在西面方向的河岸边就有敌军的雷达以及其它建筑物,将其破坏后局部任务完成。再向下方走,敌军最后的营地在南边的城市废墟中。攻下后即可过关(如果没有直接过关,就搜索一下已经打过的区域,将剩余的敌军全部歼灭后才能过关)。

1944年6月24日 海滩之战-“海岸线”

任  务:摧毁德军在海岸线的所有据点。

局部任务:清除南方渔村的敌人;消灭德军在陆部分的军队;切断Kratuls的供应线。

流  程:这一关比较费时间,需要把德军在海岸线边的全部据点搜索出来。敌军的据点主要有三个,分别在西南方岛屿的边角、西方岛屿和北方岛屿。这一关虽然岛屿比较多,但是也比较容易辩识,在那些有绿色丛林的岛屿就有敌军的据点。进攻的时候将敌人的建筑设施摧毁就可以了。另外就是在每一个岛屿登陆的时候留心选好登陆地点,有明显敌军防守的边缘就避开一些。攻击的一般顺序为:先从起始点所在陆地开始南下,将岛屿边缘的敌军消灭后局部任务完成。然后乘船向西北方向前进,在第一个有绿色丛林的岛屿登陆,搜索一遍全部的区域消灭敌人后北上,穿过中央地带的暗礁在中部区域的绿色丛林岛登陆,将敌军全部的建筑物摧毁后即可过关。

1944年6月30日 黎明-“瓦解”

任  务:摧毁敌军正在建造的全部建筑。

局部任务:无

流  程:这一关有点像是在体现暴力破坏精神。任务开始后我军分成了三队,为了能够将敌军更快地击破,所以最好将三支队伍集中到一起之后向上前进。敌军有比较多的兵力分布在树林边上,合理利用距离一个一个地进行歼灭。进入城市进行战斗的时候不要和敌人在建筑物周围纠缠,否则容易被包围起来攻击。在城市内部有两辆汽车,海岸线边有三艘敌军的舰船,这是必须摧毁的部分,然后剩下的就是那些只有雏形没有建成的建筑设施(这些建筑在雏形时期看起来并不像是一个军事建筑,所以注意观察一下,他们的形态有些像鸡圈,或者就观察地图,把鼠标在屏幕上移动一番,发现变红的点就是需要破坏的),在城市内部有两个,西北方的顶端有两个,全部炸毁后即可过关。

1944年7月5日 接管-“基地行动”

任  务:占领并建立己方的市场区域。

局部任务:阻止德军逃脱。

流  程:这一关的难点是在对敌军的搜索上,敌军几乎遍布整个地图的每个角落。己方任务从南部开始,先占领市场区域,从起始地点直上,中途会不断遇到敌军,由于是散兵,所以可以利用人数优势直接进攻。过桥后需要注意分散兵力以消灭游散的敌人,让坦克配合炮兵去对付几个碉堡。桥边的敌人消灭之后继续向北,将中心地区的敌人和建筑摧毁后任务完成。但是这一关要求把局部任务完成后才能过关。局部任务比较麻烦,需要消灭全部的敌军。由于敌人是在不断地移动的,所以要是集体行动是比较吃力不讨好,这里实用一点的就是地毯式搜索。不过敌军的视野也比较大,所以一定要注意要一个一个地控制分散开的兵力,以免被敌军杀死后又会失去敌军的踪迹。消灭全部的敌人后即可过关。

1944年7月6日 黑月亮-“狮子的巢穴”

任  务:救出困在公馆附近的告密者。

局部任务:无。

流  程:本关的难点在于营救后的护送,营救人员显示在地图的公馆附近,不要移动这个人员,这样敌军就不会攻击他,或者还有种方法就是将其移动到任意一个房子中去隐蔽起来,等己方的部队到达后再将其集中到队伍中。己方的部队分成三支分别在地图的西、西南和南方。每一支军队在抵达地图中央上方的公馆所要经过的道路都有不少敌军在中途干涉。为了防止同时面对进攻,建议分批一支部队一支部队地前进,从任意一支部队开始均可。西面部队走向东北的斜方向,中途有10个左右的敌人,消灭后即可直接到达公馆;西南面可以直接北上,主要阻碍力量是树林中的敌人,沿着边缘一带走敌人会相对少些,这样就能直接到达公馆的西面;南面部队主要是和坦克配合上节奏,尽量往西北方向前进,这样可以避开东面的大量敌人,但是中途会遇上敌人的一辆坦克和少些兵力,用炮兵和坦克配合起来炸掉坦克,其余的人攻击散兵,消灭后可以到达公馆。需要注意的是任意一支部队到达公馆时如果沿途敌军没有全部消灭那么都会一直追着你,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后立刻将告密者移动到自己的队伍中央。部队会合救出告密者后前往安全地点(注意保护告密者,他的移动速度是最快的,他被杀后任务就会失败)即可过关。

1944年7月14日 强攻-“大湖”

任  务:摧毁德军的防御体系。

局部任务:救出被囚禁的突击队。

流  程:这一关的重点是开局,需要将困在东北面的突击队救出来。任务开始后我方的队伍包括突击队分别在东北、西南、东南和西北。除了在东北的突击队建议先不要行动外,其余部队的行动顺序可任意选择。不过三个方向的进攻都是大同小异:过面前的桥,将桥对岸的敌军防御力量消灭,再向东北面回合。不同的是打法有两种选择,一是从地图边缘绕到东北会合突击队再向中央地区的敌军进攻,另一种则是按照地图上原来队伍的分布直接进攻敌军最后再会合。差别只是在于局部任务能不能完成的问题。使用后一种打法,如果不先让北面的突击队行动的话,当另外两方军队消灭敌军后再集中前会剩下北面的敌军,但是实际这时任务基本上已经完成了。所以用前一种方法先进攻北面的敌军就能歼灭全部的敌军。将北面的敌军消灭完之后局部任务完成,消灭中央地区的全部敌军后过关。

1944年7月20日 圣·马诺-“欺骗”

任  务:找到Hardthausen并且消灭他。

局部任务:无。

流  程:这一关完全就是找人和杀人。但是敌军的数量之多足以吓死一头牛。过关的技巧是须用好手中的坦克,让部队的移动尽量适应一下坦克的慢节奏,如果遇到敌军比较少而且散的情况下就可以直接将兵力冲上消灭敌人,如果遇到大批的敌人,则退守,让其进入坦克的射程,四辆坦克的同时进攻基本上再多的敌军也都摆平了。在敌军轰炸了己方的城市之后,任务开始。进攻的顺序为从起始点开始沿路走,进攻敌军的沿途防御力量,在消灭路口的敌人后向西北方向走(东北方向有大量的敌人,而且和任务的完成关系不大,可以不管),通过城市之后向由上拐进,会有一片河流。沿着河流继续前进,到一座房子附近敌军会有一艘船开过来,上面会出断断续续地派一些兵,这时只需要守在船停靠的地方就可以了,要找的间谍Hardthausen就混在其中(穿军官服的那个),消灭他之后过关。

1944年8月8日 阻止Priper-“潘多拉之盒”

任  务:从Lientenant Colonel Peiper的控制下解决运输线。

局部任务:无。

流  程:这一关小生在完成时十足搞笑,因为这样的过关方法真是从来没有想到过。Lientenant Colonel Peiper居然是被小生用坦克给直接辗死的。基本流程比较简单,方案选择有两种,一种是过河陆地作战,一种是利用坦克的涉水功能沿河作战。由于本关需要抢时间,所以建议采用前一种。将兵力集结沿路前进,在一直到达桥边后可以过桥,继续向上方前进,到达顶端时就能发现敌军。这时将坦克开入河中或者利用其远程攻击引诱敌军出动,这时敌军的首领Lientenant Colonel Peiper也会出来对你的部队进攻,这样即可以利用坦克的远程攻击轰掉他,也可以把坦克开过去辗死他(虽然这样的方法不太提倡,不过确实很有效,只要防御敌军的爆炸攻击即可);后一种是过河后突破敌军的一系列防御攻势,再直接向北进攻敌军的总基地,找到Lientenant Colonel Peiper将其杀死过关。

1944年8月24日 护送-“代号X23”

任  务:阻止敌军的运输对到达海岸线。

局部任务:驱逐敌军的指挥官。

流  程:这一关比较有难度,不仅要抢时间,而且要面对众多的敌人。任务要求一定要在敌方的运输车启动到达目的地前将其炸毁。敌军的运输车在正东方。任务开始后将分散的两支队伍集中,沿着河一直向下(注意不要从中间过去,这里是敌军力量最集中的地方,不仅有大量的敌军,还有碉堡和坦克防守,即使能够突破过去也几乎没有能力再破坏敌军的运输车了,这样一来等于提前宣告了任务失败),再沿着地图边缘逼近正东方向的角(移动的过程中注意保护炮兵,没他们运输车是不能被炸毁的)。如果时间抓得紧的话那么就能在其行动前赶上,如果看到提示说运输车已经启动了,那么马上沿着道路追上去,如果让他到达北方地区任务就会失败。一般在废墟的中央地带就能将运输车阻截下来(阻截的时候纯粹是用人去封路,这时就不要再管周围的敌军了),把运输车炸掉之后就能过关。

1944年8月27日 箭头-“穿越防线”

任  务:摧毁德军的目标建筑。

局部任务:杀死在公馆内的敌军军官。

流  程:本关需要用到兵种的特殊能力。过程比较简单但是也很困难,由于主要任务是摧毁中央地带的建筑并杀死敌军军官,所以在本关中有大量的敌军在防御。能不能闯过敌军密集的防御工事是关键。任务开始后从地图西面出发开始向中央地带突进。途中有大量的敌军以及碉堡之类的设施,让喷火兵和炮兵集中力量轰炸碉堡,其余的兵力就攻击游散的士兵。这时需要玩家在微控制上下点功夫,以手上的兵力要将全部的敌军消灭是不可能的,留一部分兵力吸引敌人的攻击力,让另一部分队伍直接集结后冲刺,冲刺的过程中保护兵种TOUNGH是最重要的。敌军的公馆在中央地带,位置比较明显。冲进中央地带后,先炸掉停放的几辆汽车,同时让兵种TOUNGH在中央公馆(右边的房子)门前安放定时炸弹,炸掉公馆后(炸的同时实际上也已经把在里面的敌军军官给炸死了)即可过关。

1944年9月1日 雷电-“柏林之路”

任  务:破坏敌军的火车站。

局部任务:消灭德军的控制力量。

流  程:这是犹他战役的最后一关了。这一关比较简单,主要是将敌军两个主要的据点破坏。把队伍集中后从南边直接向西边走,过了铁路线之后就是这一关的总战场了。在最西边的位置找到敌人的雷达站,轰掉这个雷达站后局部任务完成,这样敌军就失去了情报的来源。然后直接北上,在一个村子附近会遭到敌军的阻截,这时敌军有一辆运输车开出来,尽量拦截住并且炸毁它。如果没有拦截上就要追一下,运输车的目的地是铁路线另一面的基地,如果没有足够的时间来消灭在北面的全部敌军,还是先追着炸掉运输车吧。再向上走需要小心两辆坦克,让己方的坦克和炮兵直接对付比较容易取胜。在最北偏下的位置能找到敌军的剩余兵力,消灭后即可过关。犹他战役到此全部完成。

到这里,《战争指挥官》的全部战役都结束了。本文完全依靠游戏关卡所提供的时间关系设计了攻略,但是在实际游戏过程中会有一关之后出现两关,任选一关通过即可过关的现象,到这一部分就请读者对照时间关系自行跳过一关参考下一关的流程。游戏中可能有些地方的描述和我们平常的理解有些出入,也希望读者能够从具体的游戏过程中自行对证!

评论:战争指挥官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