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线发展


发生时间点及终止时间点

├─────┼───┼───┼───┼────┼────┼───┼───┼───┤

开始           面饼小镇    一年后        挑战书  欢喜女菩萨死   被龙啸云抓住      荆左手废  林玲玲死  阿飞被蒸   上官最后战

───────────────→巧儿事件   ─────→背心事件

                  ──────→白狐事件                                          

───────────────────→假李寻欢事件

──────────────────────────→ 卜猛事件

           ──────────────────────────────────────→会说话的瓮

                   ──────────────────────────────────────→米嫂事件                    

                  嗜酒乞丐事件 ────────────────────────────────────────────→

                           劣酒事件──────────────────────────────────────────→

            名剑山庄事件─────────────────────────────────────────────→  

发生地 支线结果 达成方式及影响
巧儿事件
游戏开始,巧儿要偷窃时须注意不要被她偷走,当场逮住她。﹝李的成功率较低,阿飞直接对话﹞
1、一年后在附近发现有少女行窃被法办 从头到尾不予理会
2、巧儿被卖入火坑,母病死父被打死 给钱支助二次但李未到巧儿家
3-A、巧儿父逃跑,得花瓶。 在第二次金钱3000两支助后,跟踪到巧儿家。会产生随机剧情结局如左所示。
3-B、巧儿之父攻击李寻欢但失足死亡,得花瓶﹝得碎片一﹞。
背心事件
山谷枫林,有间民房,李上前借住一宿。半夜发现颜母在缝制背心,颜母请李将背心交付其子
1、颜正死于非命 李答应此项任务,并在日后于丹阳城看到颜正时,将颜母手逢之背心交给他。而颜正因为李寻欢的关系,死于金钱帮手下。
2、大家互不相识 李未答应此事。日后在丹阳城大家互不相识,颜正平安的过下去。
白狐事件
在面饼小镇听说秦伯的鸡常遭窃,李是否决定帮秦伯一探究竟﹝一晚30两﹞
1、未找出原因,不久支线消失。 不管他,此一结局影响嗜酒乞丐事件结局及卜猛事件结局1
2、杀白狐,得到白狐肉 杀无赦!此一结局影响嗜酒乞丐事件结局4
3、不杀白狐,但之后也不予理会。 放生后,未在时间内回来。知道万无失被救出但二人不相识。
此一结局影响假李寻欢事件结局3 及卜猛事件结局2。
4、不杀白狐,之后再来看秦伯,得知有人遭困,救出万无失。 放生后,日后必须在时间回来看秦伯才能制造救人之机会。
此一结局关系到假李寻欢结局4和卜猛事件结局3。
假李寻欢事件
李到各处总听闻有人借小李飞刀之名乱来。
1、莫诏安被杀 李寻欢不管、不追查,自然有人动手。
2、得知是莫诏安冒名,但找不到人 时间内听到他人指责但未答辩
3、白狐事件影响,在孙驼子店内找到万无失,他会将莫先生逮捕。 在各处为自己辩驳并将相关修拼凑出,得知莫家在保定城。前往查问方知其家人已有一段时日未有莫诏安的消息。前往孙驼子店求助。发展支线因受之前白狐事件的影响,结局如左列所示。
4、在孙驼子店找到万无失请其帮忙,之后循线找到莫诏安,逞罚他。

嗜酒乞丐事件
夜晚到独立客栈发现有一位老乞丐因无钱被人逐出客栈,但听其言语似乎对酒甚为了解。
1、乞丐之后消失 不请他喝酒即可
2、请他喝酒并得知世上有羊羔酒 只请一次,之后在时间之内未拿羊羔酒回来
3、二人共饮羊羔酒,但是菜色不佳 拿到羊羔酒但之前未得到白狐肉
4、有白狐肉配羊羔酒下菜,乞丐一高兴将〝酒经〞送给李寻欢。 有羊羔酒及白狐肉。此一结局影响到劣酒事件结局2及4。
米嫂事件
米嫂的老公最近到保定城做生意却一去不回,米嫂终日忧心重重,性有附近的阿诚过来照料。
1、米嫂改嫁阿诚,一同经营染纺。 在时间内未找到尸体或条件不完全﹝如未在夜间检查白色粉末或未答应留下来用餐﹞
2、阿诚愧对米嫂,自裁而死。米嫂一人间墙的守着染纺过下去。之后可得流滢纱。 a、在保定城旁的枫林找到尸体,并仔细的调查过﹝得破瓶、发簪、装白粉的瓶子、染布﹞并得知﹝他算富有、被一剑刺死﹝伤口附近有粉末﹞
b、在晚上将白色粉末拿出调查
c、数度拜访米嫂并答应他们晚餐的邀约。此结局影响到烈酒事件结局2、3、4
劣酒事件
在喝不到著名的百花酿,李不停地向客栈主人询问,终于得知酿酒的人身染重病,眼见进贵之日渐渐逼近,该如何是好?
1、酒店倒闭 未询问主人或未找出任何方法
2、梅二先生治好了主人女儿,但是贡品的问题没解决,最后遭到县官的压迫,酒店还是关了。 找到梅二先生,但未及时解决贡品的问题。﹝无酒经或无流滢纱致使醉泉客栈张老板之妻不愿帮忙﹞﹝将之前一路搜集来的宝石给老板娘,得碎片二﹞﹝碎片组合给山村小贩可购高级防具﹞
3、解决贡品一事,但是未找到梅二先生,主人女儿葛屁! 酒经翻译成功,但未在时间内让梅二先生赶来救治少女。
4、女儿再生,贡品一事亦实时完成跟女儿要碎片三 找到梅二先生救治,并带着酒经及流滢纱上恩平镇的醉泉客栈请老板娘同意让张老板帮忙翻译。
卜猛事件
当年在关外攻击李寻欢而被龙啸云击退的卜猛,多年来行踪不明,原来以化名沉静隐居在山村里。
1、卜猛平静地过完一生 之前白狐事件不管或选杀白狐
2、万无失将卜猛杀死但李寻欢不知情 放过白狐但未救出万无失
3、看在李寻欢的面子上,万无失放过卜猛一马 放过白狐并救出万无失
名剑山庄事件
在面饼小镇发现有人在欺负一个小孩,该帮忙还是不了?
1、再见男童,已是尸骨一副。 选择不帮忙他
2、见男童起身,有着阿飞一切靠自己的影子 选择帮忙他但是事后未到名剑山庄完成解谜
3、接收男童之请托,替其解出谜题,找到剑诀,期许男童完成大业。 选择帮忙他。事后到丹阳城的名剑山庄降一系列的谜解开。
1、自男童处得断剑
2、在林仙儿地下密道得剑尖
3、山庄树丛得剑鞘,将剑组合好放到剑座上
4、山庄大厅门边得剑座并放置在神桌上
5、用木头打破祠堂天窗
6、关上祠堂门7、找梅大得化石粉
8、画去亭中的石狮下去得钥匙
9、地窖中取出剑诀
会说话的瓮事件
恩平镇外坟场有一个疯婆子
1、没事 李位前去找寻或未找到原因
2、疯婆及吴进恩都死 追着疯婆三、四次,得知她在找吴进恩的墓。日后到山村时,见到改名的吴进恩。晚上在山谷枫林及飞泉处又见到他,但他转身跑走。再次到飞泉处将他拦下,将之点醒,接着发生悲剧!!?

隐藏情节(并不完整,仅供大家参考):

1、在面饼小镇捉白狐时,选择放生(杀了它也有情节,最好杀了。),过一段时间在来这里,秦老伯会告诉你白狐是为了救一捕快,并拜托你向他问好。

2、晚上,在独立客栈选择请老乞丐喝酒,过一段时间后去梅花草堂,梅大先生会告诉你骑鹿有“羊羔酒”。然后找骑鹿,答对十道问题,就可以得到“羊羔酒”。另一晚,去找老乞丐喝“羊羔酒”,他会说要白狐肉配酒。(若之前选择放生,则不能发生之后的情节)此时身上若有白狐肉,则触发情节。老乞丐告诉你他本是丐帮九袋长老,故意来试你,然后给你一本《酒经》。此刻不要出门,继续和老板说话。他会告诉你百花酿是她女儿做的,现在她病了,求你救她。(找郭崇阳尸体前去)找梅二先生,让他去给看病。(埋葬郭崇阳后去客栈)和老板说话,接着梅二先生下来,要去姑娘采花的地方查看。(若不按此时间去,则再也不能让梅二先生提升特殊技能,因为他不在。)

3、第二次在面饼小镇上向右慢慢走,会发生救小孩的情节。选择帮助他。在丹阳名剑山庄时,救醒小孩,他会给你断剑。(若当初没有帮助他,则来此地时,会发现他已经死了。)在院内找到剑座,出院向后走,在左边发现剑鞘。回祠堂关上门,用飞刀把窗户打开,把剑座放在正面的牌位下,把断剑和剑鞘合并,然后我就不知道了,抱歉。

4、第二次在面饼小镇去染布屋,然后去保定城的枫林尽头,会发现尸体。仔细检查(要特别仔细),拿取断簪、瓶子和布料,并怀疑是女人杀的他,心脏处的伤口很小。

5、武功升级了,就可以去梅花草堂找梅二先生。他会帮你提升特殊技能。

6、刚去恩平镇时,在客栈里和老板说话(若此时有《酒经》),他会帮你翻译,但他的老婆却要你给她一个另她满意的礼物。

7、给恩平镇客栈老板娘一个珍珠粉,一个戒指,一个宝石,一个项链后,她会送你一个石拓碑。

8、从恩平镇外进入,沿左边走,会发现疯妇,触发情节。继续穿坟场,再次遇到她。然后回走,在坟场中间和她对话。最后,向恩平镇小桥的方向走,疯妇会追来。选择2或3,她都会说要找吴进恩的墓碑。

9、第一次从小馈楼出来时,走到一高坡会看到一人用头撞石头,说“对不你”。再去小镇,向后山梅林方向走, 会触发情节,看到一个十分熟悉,却不知道是谁的人。出恩平镇去山村,会遇到撞石头的人。和他喝酒后,知道他叫王赐,以前住在恩平镇,有一段不愿提到的往事。

不足之处,望请见谅。

评论:小李飞刀详细攻略

星露谷物语

星露谷物语

Stardew Valley
西娅:觉醒

西娅:觉醒

Thea: The Awakening
侠客风云传

侠客风云传

Tale of Wux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