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话:江郎妙计得秘奥

第十六话:江郎妙计得秘奥

至武当,在入口处碰见上次在安庆被人逼婚的天下第一美男子——江枫,他仍然不改风流本色,讲义气之余顺带调戏红玉一下……

情感选项:燕南天:1 这个江枫还真是聪明... -燕南天与江枫情感值+5

2 不要轻薄红玉... -燕南天与张红玉情感值+5

寒暄过后,江郎就正式成为我们队伍中的一员啦!赚得增加攻击次数的心法九转巧劲一本,由于一般来说他比小黑的防御值总是高那么一点点,所以只好勉为其难派他挡在前排当肉盾(?)了。武当门口爱心茶桶武器道具商人一应俱全,且东西都有更新,可以去光顾一下,全部准备好之后就往武当内部前进吧。

沿幽明外道向前一直走,在阶梯处被一群武当弟子挡住去路,摆下较峨嵋更为高级的“两仪四象阵”企图阻止众人……

Boss战详解:招呼几个回合后超有悟性的江某人就会告诉我们后排最左边一人即是本阵的阵眼,没破阵前弟子们的攻击较高,小心点江枫的体力值就行了。燕南天有26、7级的话一招五岳剑法就能收拾一列弟子,配合小黑的全体技及红玉的箭法可迅速击破阵法,余下的弟子就构不成威胁啦。

Boss掉落物品:武当弟子(身上有转生轮回丹、三笑追命)-擎天巨剑、白晶石

阵法被破解的武当弟子逃之夭夭,不畏艰险的燕南天一行继续向前,不讨得《炼丹秘奥》决不罢休。武当并无峨嵋那么太平,行走中会遭遇充当小怪的众弟子,可供各位练级+掠夺钱财。

武当宝物:重阳前殿:左下角宝箱有神行靴 重阳后殿:右上角宝箱有金刚盔

重阳后殿看到游戏开始时追杀武慕邪的玄真道长(就是那个整天叫嚣着“偶的丹霞剑又要饮血啦”的家伙)带着两个抢生意的镖头跟班堵住路口,我们又得当回“清路工”打发他们一下……

Boss战详解:这次共有赵全海、沈轻虹和玄真道长三个敌人,且都实力不俗,攻击力均在150以上。赵全海的“震天斩”和玄真道长的“太极剑法”都能打到一列,尤其是玄真的“太极剑法”还会附加“封招”状态,偏偏他又躲在后排无法快速击倒。不过三人的体力只在4000-5000左右,并不是很高,让燕南天江枫等人盯住体力最低的沈轻虹猛攻,尽快将其消灭,就能打到玄真了。开战几回合后会有对话,燕南天因玄真伤了红玉而获得攻击上升的“神力”效果,但如果他倒下再救活效果就会消失,请好好利用。其间若被“封招”就用普通攻击,红玉不能用“回春决”时别吝啬药品,27级可战得轻松些。

Boss掉落物品:玄真道长(身上有小魔王内丹)-阴阳玉佩(减少招式攻击10%准备时间)、梯云纵(小黑辅助招式)、白晶石(必得)

赵全海(身上有蜂王针、羊肉串)-镖头戒指(提升招式威力15%) 沈轻虹(身上有十字飞刀、桂花酒)-彩虹之镜(70%几率将10%伤害转化为体力)

江枫通过这一仗习得招式“太极剑法”(别惊讶,这就是传说中的武学~奇才了)。玄真道长的俩跟班抛弃他离去,他也只好眼睁睁地看着燕南天一行从他眼皮底下走过去了……

经幽明道里到达密室,见到武当派幕后级大师兄紫髯道长正盘坐于地,嘀咕着一些让人不明就里的句子……大家对江枫在这种时候出场已经见怪不怪了,解答了紫髯道长的《易经》考问后,《炼丹秘奥》顺利到手!

自动返回入口处后先别急着回落花谷,武当一些新的地点正等着我们去搜刮呢。

武当宝物:两仪廊:尽头宝箱里有龙井茶 两仪廊前段:尽头宝箱里有羊肉串 两仪廊中段:尽头宝箱里有博物志(心法,装备后可增加战后得到的精元,注意要更新至最新版本才会确实增加) 密室:左下角鼎旁有黑晶石、宝箱里有转生轮回丹

小插曲:偶们本来想带江枫来找紫髯道长讨论道义的呀,怎么不见人影呢?调查一下右上方丹炉,虽然看起来没什么特别,可是里面另有文章哦。鼠标放上去有对话框,连按10次左右,得到爆米花10个!(话说回来,在两仪廊前段与一个弟子对话也提到用炼丹炉爆爆米花的事情,原来这种食品是武当派发明的啊-_-|||)

神农居交帐后,继续往少林求《易筋经》去也。

支线7:替师背黑锅

到行商营地找捕头傅,得知开封城97条人命被万春流害死?!(省略此步也可触发)返回神农居前,果然看见一群官兵要抓走万春流,先赶走他们再说……

Boss战详解:根本算不上什么Boss,这几个官兵的实力比路边小怪高不到哪里去,随便打打就能赢了。

Boss掉落物品:缉凶官差(身上有蜂王针、桂花酒)-羊肉串

打发走官差才了解到原来是因为赛扁鹊的误诊才害死了这么多人,万春流却自愿替师傅顶下责任。事到如今,只有前去恶人谷度过余生,燕南天等人决定护送他一程。这时在大地图上会随机触发战斗,敌人均为6人一组的官差,各方面与前几个一样,打败后经验倒是不少,有意者可趁此机会练练级,踏进恶人谷前记得存盘。

来到西边的恶人谷,被十大恶人老大杜杀拦住,不由分说地就开起战来……

Boss战详解:杜杀不愧十大恶人之首,其“血杀刀”的杀伤力相当之高,连燕南天被削到也会减少300点以上体力。幸运的是他每次只能对付一个且只有前排两名队员会被打到,让红玉及时补血就不会有多大问题。杜杀的体力逼近20000,有点耐心慢慢磨吧,最好保证等级在28左右,燕南天可投资精元在五岳剑法上并领悟出“五岳破苍穹”,威力更大。

Boss掉落物品:杜杀这个穷人并无任何宝物掉落,身上亦没有半点东西,不必让小黑浪费真气了。

杜杀听说万春流就是那个了结开封97条人命的医生,便同意放其入谷,临别前万春流传授江枫一招“点血截脉”作为纪念,江枫也把记下来的杜杀的武学“血杀斩”(很强,可代替五岳了)传予燕南天。恶人谷在大地图上随时开放,不过进来了也只能看到这么一个场景而已,有点遗憾。万春流事件告终,由于其师傅的过失,医学界少了一颗冉冉上升的新星……(不过谁能想到他后来又成为燕南天的救命恩人呢)

评论:新绝代双骄前传详细攻略

星露谷物语

星露谷物语

Stardew Valley
西娅:觉醒

西娅:觉醒

Thea: The Awakening
侠客风云传

侠客风云传

Tale of Wux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