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话:滴水岩下悟冰天

第七话:滴水岩下悟冰天

青玉的第一站是前去钟乳洞降服灵兽“跃鲤”,了解目的后两人向大地图上方进发。

许多人说钟乳洞找不到路,确实,此时还不能卷动地图可能有点问题,不过只要注意小地图中代表可出入地点的蓝色小菱形就一点不难了,沿“钟乳洞入口-水道前庭-前段通路-钟乳洞-水道后段-后段通路-水道终末-末端通道”的路线前行就可到达跃鲤居所。由于绝前的地图并不大,建议最好逛完各处场景找宝箱顺带升级,就不会发生打不过boss卡关的事了(用秘技的朋友例外)。注意进入钟乳洞前在“队伍”选项中将青玉放在燕南天身后,让小怪的攻击只能打到皮糙肉厚的“保镖”身上(燕南天:“喂!”),就可以一路畅通无阻啦。

钟乳洞宝物:水道前庭:左上角两个宝箱中均有转生轮回丹 洞穴尽头:左下有黑晶石

钟乳洞:右边宝箱有桂花酒、右下宝箱有戊戌酒、左上宝箱有戊戌酒 洞穴末端(劈开入口石堆进入):宝箱中有藤甲 红砂岩洞:宝箱中有长筒靴

水道后段:左边宝箱有龙井茶、左上方宝箱有2份龙井茶、右下宝箱有羊肉串

水道终末:左边宝箱有戊戌酒 深渊瀑布:宝箱中有长弓

钟乳洞小怪掉落物品:旋毛龟-肉包子 无名剑客-戊戌酒 穴居人-肉包子

在末端通道见到久违的谜之爱心茶桶,不用说也知道Boss近在眼前啦。有拿到新装备就赶紧装上吧,记得优先提升青玉补血的技能,燕南天的破山斩若升到3级可领悟高阶技能——五岳剑法。东西多的话最好设置一下热键,免得拖动滚动条找东西浪费时间。好了,喝口茶,存个挡,降服跃鲤去吧!

Boss战详解:跃鲤体力比序章的终极Boss殇略高,当然攻击远没殇那么恐怖,不过它的“青灵流转”可无视前后之分打中我方任一人并施加令我方速度下降的“缚足”状态。燕南天也许不在乎,血少的青玉就比较危险了。因为跃鲤行动很快,且根据笔者经验,它尤其喜欢挑刚被转生轮回丹救活的青玉下手,很容易使她陷入起了又倒、倒了再起的尴尬局面~因此战斗过程中青玉需要时刻注意自己血量,用“回春诀”或药品补血,再靠箭法配合燕南天攻击。等级有12级左右的话比较轻松。打败跃鲤有机会得到饰品鱼鳞玉佩,可减少一般攻击20%时间(似乎在战斗中看不到具体效果……)。

Boss掉落物品:跃鲤-鱼鳞玉佩、黑晶石

见识到二人实力的跃鲤答应居住在青玉的晶石之内借给灵力,青玉得知两人居然都曾习得“青灵心法”,决定利用合体技能来更好地在战斗中配合,并自取招式名为:寒玉冰天。

此时青玉和跃鲤会给燕南天讲解合体技的用法,在战斗通过连击累积满斗气槽后按下上方快捷键即可发动威力大、段数多的合体技。游戏中有多种合体技能,需要角色之间情感值打到一定数值后习得,好好利用就能轻松消灭各种敌人啦。

之后会出现一群肉靶——穴居人×6供玩家练习合体技,这些肉靶的体力更胜跃鲤,比钟乳洞内同名小怪高不知几倍,不过力量却比那些小怪还低,且本战中斗气槽不会退。既然如此,您只要用段数多的巨擎剑法、破山斩之类尽快积满斗气槽就可体验一下合体技杀敌的快感啦,当然胜利后也不会有经验和金钱的(不然怎么叫练习……)。

自动回到入口处后,青玉会讲述有关各地地脉和灵兽的事,您可自己选择要不要听,对于情感值同样没啥影响。

退回大地图,青玉提示下一个目的地为左下方的天地树海。觉得累的话可去行商营地修整,顺便碰碰运气看能不能见到一两个商人(不现实……)。

评论:新绝代双骄前传详细攻略

星露谷物语

星露谷物语

Stardew Valley
西娅:觉醒

西娅:觉醒

Thea: The Awakening
侠客风云传

侠客风云传

Tale of Wux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