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话:月渊海底消固疾

第九话:月渊海底消固疾

东海之滨的月海港,这里出现的问题是月海神渊海底最近常会有巨大的响声,找村长聊过后仍然没有头绪,青玉决定和燕南天亲身前往月海海底一探。

月海港宝物:村长家:右边箱子里有金创药、桌上有人参膏 民居:左边椅子前有羊肉串 旅店左边两幢民居的夹角处有黑晶石

港口:左边宝箱有龙井茶(一旁船上的宝箱现在还拿不到) 海滩-渔民居所:宝箱里有淑女帽

来到海滩尽头的一处山洞,青玉和燕南天都不会闭气而无法深入。正为难之际,与一旁一个来历不明的小女孩交谈,她说只要两人帮她捡贝壳,就赠予能潜下海底的宝物……

选择“帮忙”后进入捡贝壳小游戏,目的是要在100秒的时间内在海滩上捡起尽量多的贝壳。操作方面方向键为移动,空格键为拾取。游戏中每隔5、6秒海水会冲刷沙滩一次并留下贝壳、海星、乌龟、螃蟹等等东西,玩家必须操作小人捡起贝壳并不能被海水冲到。被海水卷入后将等下一轮被冲上来才能继续游戏,并从已得分数中扣除20%,而被螃蟹夹到则会被施于“定身”效果,在原地停留一段时间,捡到乌龟可加速(啥道理?)。捡到普通贝壳为10分、海星为20分、金色海星为30分。

时间到后无论分数多少都算过关,得到小女孩所赠送的两张“月海神符”用于潜入海底。若取得较好成绩的话,也会得到特殊的饰品作为奖励,400分或以上可得龟甲玉佩(减少招式攻击时间10%),600分或以上可得破敌手环(20%几率一击必杀)。本事件结束后可与右边的小男孩壳子继续玩这个小游戏,达到分数后也会给予饰品,不过相同奖励只能拿一次,表想拿到很多后去卖……

诀窍:按照“浪来我走(往上逃),浪走我也走(往下捡)”的原则,优先捡海星(因为先捡掉海星,下次有很高几率会再刷出来,而没捡的话海星会被先刷回去……)有乌龟则先捡乌龟,随时注意螃蟹的动向(有时冲上来一些不动的螃蟹不要手闲去碰碰),海水来了就跑,千万不要因为贪心而耽误。海水退时也不能冲得太快,否则一样会被卷进去……再加上一点点的好运气(“浪时星利乌龟合”)和玩家的灵活度与反应能力,就能取得很高分数啦!笔者不才,除了一次到600外其余都在400左右徘徊……(惨痛经历:580时在最后3秒看到一只海星,却被一只螃蟹夹到,结果……想砸键盘)

顺利来到风光秀丽的月海之下,几块巨石因突然而来的震动落下,燕南天挥起巨剑护红颜,疏忽中被一块石头砸中脑袋(……不会变笨吗?),却也因此感动了青玉……

月海神渊迷宫的规律是将东西栈道各走过一遍(顺序随意)打败守将后才会开启前往Boss栖息地的北栈道,这里需注意一旦进入下一个场景后就不能返回上一个,不要遗漏什么之后再后悔就晚了。

月海神渊宝物:东栈道-冷月之光海:右上方宝箱有鸡蛋 闪耀贝壳:宝箱中有铁盔 珍珠之角:宝箱中有桂花酒 栈道之间:宝箱中有肉包子

西栈道-凄月之光海:海贝之居:宝箱中有金创药 仙女之居:宝箱中有鸡蛋 栈道角落:宝箱中有人参膏

北栈道-海之影潭:光影之所:宝箱中有羊肉串 月影深潭:宝箱中有水晶肘子

月海神渊小怪掉落物品:裂口鱼-羊肉串、活筋丹 贝妖-羊肉串、戊戌酒、活筋丹

Boss战详解:(1)东栈道-将军台 守将:食肉龟 “刺击”可攻击我方任一人,不过损不了多少血,速度也很慢,放个合体技就能轻松搞定。

(2)西栈道-祭祀台 守将:邪气鱼 攻击带毒,即使中了掉血也有限,嫌麻烦的话来之前找月海港商人买些解毒丹即可,其他方面还不如那只龟呢。

(3)北栈道-海神台 庚锢 这个才是本迷宫的正牌Boss,体力不如之前遇到的郁苍(2000多),力道却远远大于,无视前后排的单体技“电亟”带有“麻痹”效果,两人都中了就很麻烦了,买来的活筋丹就派上用场了,打小怪和守将也会得到。全体技“暴怒狂电”更可让我方损血100点以上,需要随时注意血量,有16级的话可轻松一些。

Boss掉落物品:食肉龟-水晶肘子(必得) 邪气鱼-水晶肘子、活筋丹(必得) 庚锢-寒铁手镯(15%几率增加一次攻击)、黑晶石

打倒制造海底地震的低智商灵兽庚锢后,在青玉的连哄带骗下才平静下来并让青玉帮忙治好了手痛。高兴起来的庚锢赠送二人“庚锢神锣”可以随时使唤它,话没说完就再次昏昏睡去……经由贝之居(宝箱中有金创药)返回入口,两人的下一个目标是最后一个灵兽所在地——青龙峰。

评论:新绝代双骄前传详细攻略

星露谷物语

星露谷物语

Stardew Valley
西娅:觉醒

西娅:觉醒

Thea: The Awakening
侠客风云传

侠客风云传

Tale of Wux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