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话:断崖绝路又逢生

第五话:断崖绝路又逢生

收起悲痛心情后,燕南天想到带功力深厚的殇去为武慕邪疗伤,于是两人前往精铁矿点。

一进武慕邪所在之处后,剧情将会一直继续,而且等一下有一场异常艰苦的仗要打,若真想取胜的话,请利用这段时间做好充分准备,例如练级,补充装备药品等。而且下面剧情结束后马蹄村将永远关闭,有什么未了的事赶快办完。

来到精铁矿点,殇一眼就认出武慕邪是朝廷通缉犯,盗窃了《嫁衣神功》的“斗战神鬼”(-_-|||),当下放出幻影豹兵戎相见。武慕邪虽消灭了幻影豹,却也受了重创倒地。燕南天念及武慕邪毕竟传授了自己武功,打灭油灯将他救走。深谷断崖边,武慕邪将自己的多年功力与武功口诀尽数传予燕南天。

燕南天从此习得本游戏中第一大心法,且是主角单独专用的《嫁衣神功》第一重!并得到160点精元点数。只可惜还没等我们来得及处理一下武前辈的厚礼,殇就气势汹汹地杀了过来……

Boss战详解:此战为必败之仗,虽说也有可能获胜,但双方差距实在悬殊,实力不够的话,开战对话前殇的一招就能要燕南天半条命,之后的过程中您完全只有补血的分,等肉包子耗光之后就是死路一条了。所以想要稍微抵抗一下殇的攻势,至少需要11级以上水准,也就是说您要反复出入矿坑,打死无数只耗子与花妖。即使这样,被殇的“炼狱暗火”烧到,还是会带来120点以上的伤害,普通攻击也有70点左右,况且殇的速度并不慢……所幸的是殇的皮不算特别厚(1200点左右),以3级修为的巨擎剑法来说,施展10次就可要他的命了,关键是您是否能在频繁的补血过程中抽出空隙攻击10次?因此本战要想得胜的诀窍是一定要穿上铁匠铺内最好的装备,前面有拿到降低伤害的鼠骨镜的话也请带上。然后就是必须有足够的等级和尽可能多的肉包子来多支撑一下。当然运气也是一个重要因素,假使殇回回都发“炼狱暗火”,那么您即使有4、50个肉包子也不够吃的,最好能祈祷他多用用普通攻击或miss掉,让燕南天能在补血之余伺机反击,如此一来,击败他也不是不可能的事。(什么?您用“v”键过的?那当我米说……)

Boss战掉落物品:殇-玄武内功丹(老实说并不是什么了不得的稀奇物品,实在打不赢就早早放弃吧,毕竟要练到11级以上就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了……)

就算击败了殇,剧情也会按照燕南天打输而继续。殇的一掌,将两人打落悬崖,燕南天意识模糊中,奇迹再度出现,神秘女子救下了他,并说这是两人最后一次见面了……

被刺眼阳光照射到的燕南天醒来,发现自己正睡在一辆马车内。没等他好好考虑一下所发生的事,就听车外传来一声尖叫,似乎有某个猥琐男准备调戏良家妇女……

先别急着出去哦,调查一下马车内,可在床边得到仙芝延命散一份!另外,现在可以将前面来不及用的《嫁衣神功》装备到心法上了。

走出马车,果然看到十大恶人之一——“损人不利己”白开心要对一女子阿惠毛手毛脚,燕南天当然要上演一场英雄救美(少妇)的好戏……

Boss战:相对前几仗的辛苦,本战实在是有够简单,尤其对于有本事击败殇的玩家更是如此。白开心与原著中所描写的一样不济,只会用“开心扇”不痛不痒的打我们几下,几剑砍过去就能叫他消失了。本战可能得到的战利品除装备藤帽之外,还有能增加3%物品掉落率的饰品开心扇。

Boss掉落物品:白开心-藤帽、开心扇、白晶石

恰巧赶回的男主人慕容颖听说爱妻被人欺负,立马爆发将白开心打上天空化为远方的星星~然后不顾有燕南天这个电灯泡在一边,旁若无人地与妻子卿卿我我……

互相寒暄一番后,慕容颖赠予燕南天5个羊肉串以表谢意。这对夫妻正是后来九秀山庄的创办人啦,不过本游戏中您是无缘一瞥山庄风貌了……告别慕容夫妻,燕南天踏上去玄铁帮的旅途,并答应顺便替两人留意锻造方面的高人。(阿惠可免费替我方回复体力,记得好好利用)

行商营地宝物:左边草里有黑晶石

评论:新绝代双骄前传详细攻略

星露谷物语

星露谷物语

Stardew Valley
西娅:觉醒

西娅:觉醒

Thea: The Awakening
侠客风云传

侠客风云传

Tale of Wux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