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话:紫竹绿舍洗前尘

第二十六话:紫竹绿舍洗前尘

办完所有事后,来到甘桐笙的居所,清静幽雅的紫竹林,从黑绪风和红玉处了解到,甘桐笙因性格上的古怪,很久前就脱离奇晶门隐居于此,不问世事。一旁心不在焉的燕南天思念起青玉,低头不语地离开,深知义兄心事的江枫追了上去……

情感选项:江枫:1 关心燕南天的心情,唤住他... -燕南天与江枫情感值+5

2 燕南天就是这性格,跟上... -无影响

到上方竹林北道晃了一圈后返回鸟鸣涧,众人感觉总在竹林打转,红玉耐不住性子,叫甘桐笙滚出来……只听竹林深处传来几声琴音,擅长音律的彩蝶告知弹琴之人是在提醒大家按“右右下右右”的路线前进,此时右边新路口会开放。其实竹林迷宫并无复杂之处,沿着“鸟鸣涧-竹林隐道西-竹林南道-七巧迷阵南”的方向走就可以了,最好各处都逛一下以便捡宝箱。

紫竹林宝物:鸟鸣涧:入口右前方有黑晶石 左边有2个黑晶石 它们上方石阶处有白晶石 竹林北道:入口右上有黑晶石 最上方左边宝箱有泰山调(彩蝶招式,增加全体防御力) 右边宝箱有朱雀丝帽 竹林隐道西:入口右边宝箱有龙鳞靴 它上边树下有白晶石

七巧迷阵北:入口下边石阶处有黑晶石 它左下石阶处有黑晶石 左下角宝箱有朱雀丝衣 右上方宝箱有青龙战甲 右边石头旁有黑晶石 下方出口左宝箱有白虎聚力丸 它上方两处各有一个黑晶石 竹林隐道东:最右边上方宝箱有大三弦(不知是bug还是怎样,大小三弦加的内力值一样,也许只是名字不同) 它下方有黑晶石

七巧迷阵南:入口右边宝箱有九转金丹 它右下草丛旁有黑晶石 左下方宝箱有仙粉.还体 右下方宝箱有仙粉.灵返 竹林隐道:最左边上方宝箱有破天爪钩

下方宝箱有柔丝手套

紫竹林小怪掉落宝物:迷路商人(身上有断肠镖)-大活络药、雁过红蜜枣、仙粉.绝香 竹精(身上有冰晶针)-大行血药、大活络药

风尘痞客(身上有蟾针)-仙粉.绝香、大活络药

在七巧迷阵南最右边石碑处众人停下,发现没有了去路,观察石碑上刻有王维的《归嵩山作》的前三句,江枫认为此处便是机关所在,挥笔写下最后一句。等了片刻,却并无任何反应,小黑不禁取笑江枫也有出错的时候,别忘了江枫身边有多少对他钟情的女子,这不,邀月脸色一沉,就要发话……

情感选项:邀月:1 威吓对江枫不敬的黑绪风 -江枫与邀月情感值+5

2 (聪明如江郎偶尔也该失算) -无影响

若之前关于邀月的选项全部选对,此时好感达到15,江枫和邀月习得合体技“吟枫弄月”。

怜星看到石碑上的字迹十分娟秀,提议让彩蝶补上这句。霎时,眼前竹林让出一条通道,指向甘桐笙住处滴翠园。

甘桐笙的滴翠园有如一个巨大的苗圃,缠绕着各种天然植物,连端茶倒水的仆人也由花妖代劳了……歇了一会,窗外飘起细雨凉风,小黑殷勤地拿起披风递给公主彩蝶……

情感选项:彩蝶:1 接受黑绪风的披风 -无影响

2 婉拒披风(要是玉郎的话...) -江枫与彩蝶情感值+5

若之前有关彩蝶的选项全部选对,此时好感达到25,江枫与彩蝶习得合体技“枫叶化蝶”;似乎是bug的原因,无论接不接受小黑的披风,此处彩蝶和黑绪风都会习得合体技“风中蝶舞”。

甘桐笙和众人叙旧,说得好好的突然翻脸,不肯告诉大家张衡真下落也就罢了,竟然挥鞭对“好姐妹”红玉等人打了过来……

Boss战详解:此战仍然可以让怜星把对方打成“盲眼”,即使不盲阿绿的攻击也伤不到众人多少,只是列攻击“夺命蔷薇”会附带“封招”效果,可派怜星上场解状态。一边不管封没封招全力猛攻,让月奴或彩蝶适时回复,甘桐笙的体力并不多(35000左右),不多时就会招架不住倒下了。

Boss掉落物品:甘桐笙(身上有凝血神针)-诛仙宝弓、无字天书(战后经验增加12%)、白晶石

打完了又坐下来好好谈,甘桐笙听闻青玉过世,黯然长叹终于告诉众人事情始末:原来奇晶门掌门紫金上人擅长操控心灵的“幻”之力,控制张衡真为他研究七彩奇晶,为壮大势力,替朝廷抽取各处地脉捕捉灵兽,长此下去,必将使天地平衡倾斜,神州大地崩溃……听了甘桐笙的话语,彩蝶也听从大家劝告,准备收回命令,立返京城,重新整顿,停止一切纷争。

小插曲:被自动送出紫竹林后,如果再次返回滴翠园竹林小屋,甘桐笙不见人影,乘机搜刮。在丹炉里发现好东东“大魔王内丹”,周围有黑晶石×2、白晶石×1。另外,左边的小椅子,鼠标放上去有对话框,只是不知是否遗漏,没有任何剧情可以触发。

评论:新绝代双骄前传详细攻略

星露谷物语

星露谷物语

Stardew Valley
西娅:觉醒

西娅:觉醒

Thea: The Awakening
侠客风云传

侠客风云传

Tale of Wux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