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八关 祁山之战

第三十八关 祁山之战

完美难度:★★★☆(无计谋、全灭敌军、全宝物)

战前准备:最后出场的四人在本阵,本阵的人高士气如句付对付武卫营最好。我的出场名单如图。这关我没选择任何队友的计谋。

装备:关键人物姜维狮面盾、杨兰龙(龙鳞铠、逍遥巾)、曹凌(青钢剑、凤凰羽衣、仇国论)、霍弋(元弩、雁翎锁子甲)、MP255的柳隐(纶巾)。

其他人物,诸葛果(护心镜)、来忠(柳叶甲)、句付(蛇矛)、袁琳(凉州马)、堵路人员必须是S防。

第一回合,选二,攻击荀恺。

姜维这边布阵如图,柳隐及诸葛果给众人加防。 用A防+仇国论+防御的曹凌堵路,杨兰装备龙鳞铠、逍遥巾后加防,即便是被晕后损伤也小。(原因:对方军师伤害太大)

其他冲要路口都由加防的人员堵路,装备镜铠的霍弋低防御吸引右边弓箭兵。刘敏不要走的太远,下回合他要走到可以被姜维回归的位置。

本阵马隆带领部队如图,必须定身文虎,否则文虎的铁鞭会把我军站位打乱。

第二回合

刘敏走到曹凌右边攻击司马亮的军师道士(主要是会眩晕的道士),姜维回归刘敏走到曹凌下方两格再次攻击、曹凌放火烧死王韬。诸葛果、柳隐给己方加血、加敏。来忠、霍弋主要吸引对方的弓箭兵,也可以游动给自己的人加状态。霍弋要攻击邓艾阵地的人降敏。

本阵的句扶高士气清兵应该很快。向充和张翼加防。

第三回合

刘敏攻击剩下的道士,杨兰给姜维吃蓝,姜维回归刘敏后争取全灭道士,来忠、曹凌、霍弋给众人吃万灵草加状态。诸葛果支援、加敏,其他人开始清荀恺的营帐。

本阵和关键人物都注意加防。

第四回合

曹凌和袁琳换防,姜维注意加敏捷(因为丘本的存在),其他人补给后都攻击荀恺部队

第五回合,丘本冲上来了,先用元弩将他定身,其他人继续清理荀恺阵地。

第六到八回合,姜维双击灭丘本,继续攻击荀恺阵地兵全灭,第八回合结束文鸯出动,我用防低敏高的来忠暂时阻挡(方案二用低防御、低士气的装备黄金铠)。

第九回合,星彩触发文鸯单挑后,众人围歼文鸯,继续站位加防加血,向充可以输送。文鸯的两个小弟威胁很大会攻击来忠,可能需要SL。

第十回合,眩晕文鸯的两个小弟。本阵的人可以过来汇合了。

第十一回合到以后,可以降防杀文鸯两个小弟了,还有30回合,可以再邓艾这边练练炮车和弓箭的果子,司马亮那边谋士会重生麻烦。

第二十回合,邓艾上来了,姜维去完成对话后,不要杀邓艾继续练果。三十多回合左右,杀死邓艾,再去司马亮这边,最后留一个兵,再杀司马亮可以捡到司马亮城池的东西。


评论:姜维传困难单独图文攻略(41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