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关 汉中撤退战

第五关 汉中撤退战

单挑:魏延 vs.曹遵 柳隐 vs.朱赞(敏捷果) 赵云 vs.张郃(武勇果)姜维 vs.曹绫(印授,双方离开战场)

对话:姜维 – 诸葛亮 姜维 – 郭淮 姜维 – 马岱 姜维 – 鲁芝 杨兰 – 马岱 杨兰 – 鲁芝  魏延 – 杨仪

物品:活血草x1 精壮果x2 麦x2

完美难度:★(全灭开始出场的敌军,友军无撤退)

胜利条件:诸葛亮逃到南方

失败条件:诸葛亮或是赵云死亡

印授条件:让姜维接触曹绫

第一回合,马岱去村庄里拿东西,魏延、柳隐、句扶向赵云会合的方向行进,杨兰、姜维、马岱、王平、杨仪、诸葛亮其他人在谷口集中。赵云和邓芝的位置见图。

第二回合,赵云、邓芝走位见图,魏、柳、句继续会合赵云,杨兰、姜维、马岱继续准备摆阵。这回合可以触发杨仪魏延、姜维诸葛亮对话,杨仪依次给姜维等三人加防

第三会合,赵云、邓芝位置见图,魏、柳、句继续会合赵云,姜维等人阵形在谷口摆好(如图),触发对话,杨仪给他们加个敏捷。诸葛亮王平支援。

第四回合,赵云、邓芝位置见图,柳、句应该碰上敌军了,开始战斗。姜维这边按部就班。

第五回合,赵云、邓芝位置见图,赵云这边不要主动攻击,别把朱赞、曹尊打死了,姜维这边继续清兵,

第六回合以后,魏延、柳隐触发单挑,姜维这边触发鲁芝、郭淮的对话,马岱不要攻击强果子经验,诸葛亮、杨仪加血,赵云这边血少了吃豆邓芝也能加血,清完兵了,尽快往姜维方向走,单挑张合。

第十八会合左右,姜维和邓芝、诸葛亮升到了10级,好大多了。柳隐去曹凌这边桥下面不远处把他手下的兵引出来。赵云过来后,姜维往曹玲方向移动。

敌军援兵来了以后,继续清理。姜维对话曹凌后退场,战场左路赵云一个人堵着就行了不要攻击(如图),诸葛亮可以朝目的地走,但不要进去,右边战场的开始练果(练果阵形图)。最后一会合诸葛亮进入目的地。


评论:姜维传困难单独图文攻略(41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