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关 汉中防卫战

第八关 汉中防卫战

单挑:赵统 vs.张虎 赵广 vs.乐綝 (精壮果) 马岱 vs.牛金

对话:姜维 – 郭淮 姜维 – 曹真 (敏捷果) 杨兰 – 鲁芝 杨兰 – 杨阜 马岱 – 杨阜 赵统 – 张郃 赵广 – 张郃 诸葛亮 – 司马懿 诸葛亮 – 曹真 姜维 – 杨阜 姜维 – 陈到 诸葛亮 – 陈到 陈到 – 曹真 袁綝 – 张郃 袁綝 – 陈到

物品:活血草x1 杜康酒x2 麦x4 桃x1

完美难度: ★★★(撑到最后一会合消灭曹真,全灭开始出场敌军)

胜利条件:击退曹真

失败条件:汉中防线被攻破

印授条件:一–第12 回合之后,我军和友军无人撤退 (吴班除外)

二–触发所有与陈到有关的对话

战前准备:句扶手套、姜维凉州马、杨兰护心镜、赵统犀皮盾、赵广头盔青钢剑。

出场顺序:按固定顺序。

第一回合,姜维冲到最前面霸气,其他人站在一起加敏,马谡气和。诸葛亮依次加防、马岱袁琳向姜维方向移动。魏延往山上走。

第二会合,姜维这边开始战斗,赵广给赵统加防御,赵统和张虎单挑;诸葛亮依次加防。魏延站在兵营上方的空地。

第三会合,姜维这边继续战斗,赵广触发乐綝单挑。马岱、袁琳继续向姜维移动,姜维队伍要尽量往上打。诸葛亮队以逸待劳。

第四回合,姜维队清兵,赵广加防,马谡加血。袁琳继续向姜维方向移动。

第五回合,马谡加血,赵广加防,诸葛亮队伍站在山上开始攻击

第六会合,姜维这边走位如图,杨兰和马岱加防后堵截将要出现的张合(给自己加血),诸葛亮(如图)这边不要杀了鲁芝可以对他用定身(为了杨兰对话)

第七会合,马谡和赵广负责加血,杨兰和马岱拦截站位如图。

第八回合,诸葛亮这边魏延可以下山了,杨兰和马岱拦截站位如图。

第九、十会合,杨兰和马岱拦截,诸葛亮这边的兵除了鲁芝应该清理完了第十一十二回合,诸葛亮队伍向上走,司马懿出现,姜维这边触发赵广赵统袁琳与张合的对话,

十三十四会合,诸葛亮等人迎击下山的牛金,杨兰过去触发和鲁芝的对话,马岱触发牛金单挑姜维这边砍死张合后,也过来会合诸葛亮往司马懿、曹真方向上走

剩下会合就不难了,但要注意下方司马懿张合出现的位置要留人防守,句扶守在地图左上角。不然敌军援兵兵会直接冲下去。而且我方堵截人员不要攻击援军,不然曹真身边的援兵重生会对我军带来很大损伤。


评论:姜维传困难单独图文攻略(41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