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四关突破八阵图

第三十四关突破八阵图

本关应该是霸王传最难的一关,回合数也是最多,达到封顶的99个回合。运用的测试变量到目前为止也是最多的,达到差不多200个,可能是这个原因,本关玩起来并不太流畅,当一个人物移动后,那个白色的框框会停顿数秒才能动,因此建议此关把变速齿轮调到最高速来玩。

一开始周瑜会向你介绍八阵图每个卦的位置,建议还是先了解一下,好让一会破阵做准备。一次看不明白,不紧要,可以让周瑜解释多次(不限次数)。

首先移动一下孙策,哪个方位没所谓。孙策会道出自己的一套破阵方法,但周瑜反对,诸葛孔明何许人也?他是不会这么规矩布阵的。由于八阵图在地底,因而受到地脉流动的影响。让周瑜站在离大部队不远处左上角的那个类似楼梯的地形,周瑜会用八卦盘测出破阵顺序,注意:这个顺序是随机的,玩家务必要记住测出的顺序来破阵,走错方位就GAME OVER了。如果有龙珠,让周瑜装备之,那么测出八卦顺序后将不会损耗策略值;反之,周瑜的MP会变为0(用修改器调出龙珠是无效的,周瑜同样会掉MP,并被周瑜痛骂一顿。)

八卦的具体位置请看下图(在游戏里,这个八卦顺序是按照奇门遁甲的八门方位而设,与实际的八卦图有出入,熟悉八卦阵的朋友不必为此而纠结。)

巽      离      坤

震              兑

艮      坎      乾

如果周瑜测出的八卦顺序为:坎、兑、震、坤、巽、艮、乾、离。

那么你先进入地图正南方的卦阵(对应地形方阵为荒地方阵),接着再进入正东方的卦阵(对应地形方阵为浅滩方阵),以此类推。每个方阵只能容纳我军5个人,也就是说,当我军有5人进入方阵,敌人就会出现,而方阵入口的城门会关闭。消灭完方阵的敌人后,让两个人站在方阵中间的八卦符号上,城门才会打开,这样才算是破了其中一个方阵。

再说每个方阵的破阵方法:(注意:以下方阵顺序是按照地图的逆时针来排列,并不是破阵顺序。)

 

卦阵

地形:沼泽

破阵方法:先杀光小兵,再杀主将!

卦阵

地形:山地

破阵方法:先杀白耳三大将,再杀小兵。注意:三大将喘气时会复活!

卦阵

地形:草原

破阵方法:先杀主将,再杀小兵。

卦阵

地形:荒地

破阵方法:先杀小兵,再杀副将马岱,最后才杀主将马超!

卦阵

地形:雪原

破阵方法:全部人达成喘气状态。其实还另有一条捷径:若孙策OR周瑜在上一关跟孟获对过话,这关可以让孙策OR周瑜跟祝融对话,祝融撤退,大部队跟着撤。这样就不用打了。

卦阵

地形:浅滩

破阵方法:敌人只剩六个的时候杀掉主将魏延。

卦阵

地形:树林

破阵方法:没有什么特别,只是我军每回合随机降一项能力,也有可能不降。

破掉7个方阵后,诸葛亮会在正北方的卦阵出现,且七个方阵的主将副将也会一同复活。我方所有人员冲上去后,诸葛亮放出毒火塞住后路,我军全部混入中毒状态,顶上三个回合后,周瑜醒悟还有八卦的阴阳两极要破,破阵方法是挑选两员大将到八卦的中心(即孙策部队一开始出现的地方)将另一个自己打败。自己打败自己,后果会是什么呢?相信不用我说了吧。韩当与蒋钦会自告奋勇前往破阵,当他们走到中间,各自的自己会出现,实际上是自己的心魔。而其兵种与本体却大不相同,韩当的心魔为突骑兵,蒋钦的心魔为锦帆贼。当韩当与蒋钦光荣完成任务后,上方的敌人就可以杀退了。击退诸葛亮便能过关。

敌全灭可得战利品:诸葛巾(辅助防御力)

评论:东吴霸王传2013霸线完整版流程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