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对话解说

◎平时街上与熟人的对话,对话随角色好感度有变,下文中排序为好感度由低至高时对方的反应。

角色对话解说

1.关于服饰效果

服饰作用在于追加|减少遇见角色时对友好度关系值的加减,每件服饰对友好度关系值加减的追加将均≯2,即是绝对不会有±3甚至±4的情况出现。且如果出现友好度关系值不变的提示,那么服饰的效果将在对话中不起任何作用。罩杯的变化对服饰的效果在对话时没有起到特殊作用,无论什么罩杯,穿着所有服饰时于角色对话的效果都一样。即是不会有什么罩杯会增加|减少服饰对友好度关系值加减的追加|降低。罩杯影响角色好感的情况在于日常生活时,而非同角色对话中。

2.关于上学时的提示

加友好度关系值的提示:虽然相处的气氛有点尴尬,不过两人还是一起上学了。|某角色和女儿变亲近了。

减友好度关系值的提示:两人虽然一起上学,但却没什么交谈。某角色和女儿之间的关系,似乎稍微变差了……

友好度关系值不变的提示:某角色完全不理会女儿。|两人一起上学去了。

3.关于放学时的提示

加友好度关系值的提示:虽然相处的气氛有点尴尬,不过两人还是放学回家了。|两人开心的一起放学了。某角色和女儿变亲近了。

减友好度关系值的提示:(女儿名字)虽然转身离去,不过某角色好像已经发现了女儿了。(女儿名字)装做没看到,快步离去……某角色似乎对女儿产生了些许不信任感……|两人虽然一起回家,但却没什么交谈。某角色和女儿之间的关系,似乎稍微变差了……

友好度关系值不变的提示:某角色完全不理会女儿。|(女儿名字)一个人回家……

4.关于拜访时的提示

加友好度关系值的提示:气氛虽然有点尴尬,但是还是和某角色说到话了。|两人愉快的交谈了一会。某角色和女儿似乎稍微变亲密了。

减友好度关系值的提示:对话完全搭不上调,两人不太愉快的交谈了一会。这段时间……某角色和女儿的关系似乎稍微变差了……

友好度关系值不变的提示:某角色完全不理会女儿。|两人一起回家了。

5.关于遇见友人时的提示

加友好度关系值的提示:虽然气氛有些尴尬,不过两人还是交谈了一阵。|两人站在那愉快的交谈了一会。某角色和女儿似乎变亲密了。(注意这两句话是连贯的,出现上半句接下来就是下半句,不会有别的分句。我倒想看看某MM还有什么话要对我说……)

减友好度关系值的提示:女儿虽然立刻转身离开,但是某角色似乎已经发现女儿了。|女儿被某角色叫住,但是女儿装做没看见,默默离去……某角色对女儿的印象,似乎稍微变差了……|两人虽交谈了一会儿,但气氛不怎么热络,某角色和女儿之间,似乎变的不太愉快……

友好度关系值不变的提示:某角色没发现女儿,就这样走掉了……|某角色完全不理会女儿。|两人站在那聊了一会儿就告别了。

评论:美少女梦工厂5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