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今川艾蜜莉

◎角色剧情对话

CHARACTER 今川艾蜜莉

·今川艾蜜莉 初识

触发条件:小学入学时触发。

学校门口(语音:f016001.wav至f016017.wav,背景图:eh000m.bm)

学校吵杂声(音效:se125.wav)

女儿:(嗯?)(那个女生好像在发什么东西……)(……是报纸吗?)(啊、她过来了……)

打扮花俏的女孩(头像:ff010no.bm):我第一次看到你。是转学生吗?

女儿:嗯、嗯。

打扮花俏的女孩:那你现在心里……一定充满着今后要在这新的城镇开始新的生活的不安与期待吧?……我说的没错吧?

女儿:嗯、嗯……大概就如你所说的……。

打扮花俏的女孩:不用担心啦。来,这是『艾蜜莉新闻』。只要看了这个,今天开始你也是万事通喔。

女儿:谢、谢谢。喔……有好多报导呢。嗯嗯。『电影院出现幽灵!?』『市长在演讲中放屁!?』『S老师向K老师求婚失败!?』………好像都是些很大条的新闻呢。

打扮花俏的女孩:嗯,是很大条的新闻喔。住在这个城镇只要看我的艾蜜莉新闻,就可以瞬间掌握一切。别光看这正面,背面也看看呀?

女儿:背面?啊,背后也有文章是吗?是什么呢…………………

打扮花俏的女孩:后面全部都是我的特集文章喔。虽然有点不好意思~~不过谁叫读者对我有兴趣呢。

女儿:是、是啊。嗯,一定是那样的。

打扮花俏的女孩:你能了解我让我真开心~。我还有很多得发。哎呀。糟糕糟糕。那掰掰罗。

跑开(音效:se040.wav)

女儿:…………走掉了。…………那女生是谁啊?

课室内(语音:f010001.wav至f010034.wav,背景图:eh010m.bm)

打扮花俏的女孩:呀呵──我们同班吧。

女儿:啊,你是今天早上那个奇怪的……不,发报纸的人吧?

打扮花俏的女孩:我叫今川艾蜜莉。可以叫我艾蜜莉吧。

女儿:嗯、嗯。请多指教喔,艾蜜莉。

今川艾蜜莉:我也要请你多指教罗,(女儿名字)玲。

女儿:(她加上了『玲』……)(竟然在名字后面硬是加上『玲』……)

今川艾蜜莉:有什么不懂可以问我喔?只要是有关校内的事情我什么都知道。

女儿:嗯,这个嘛……

→选择「问有关这个学园的事」

今川艾蜜莉:这间『白鹭学园』设有小学到大学,而且全都在同一个校区当中。所以来往学校的人很多,连毕业的学长姐也偶尔会回来玩呢。校风十分的自由,『人格、学问、身心均衡发展的教育』是这间学校的标语呢。换句话说就是『少爷小姐学园』啦。这里的学生大多是好人家的孩子。像我们家只是个卖衣服的店,所以学费方面有点吃力。不过,学校也因此不太会让学生留级,你可以放心。不过我的意思可不是考试很容易过关喔。

女儿:喔~~真厉害呢~~

今川艾蜜莉:都是现学现卖的啦。

→选择「问有关同班同学的事」

今川艾蜜莉:嗯、嗯。我向你介绍我们班上比较有特色的人吧。首先是『朝仓健一』。他是班级干部,是个认真又聪明的学生。参加的是算术社。个性温柔喜欢照顾人,也很会念书,给人的印象就是个『乖孩子』吧。接下来是『小早川满』。是个总是充满活力的运动少女喔。参加的是田径社。个性有点像个大姐头,不过有点多管闲事。她和朝仓同学是青梅竹马。还有『榊原博子』。是个喜欢音乐的乖巧女孩。参加的是合唱社。她好像很重视朋友,不过我觉得她有点太黏人,所以不太擅长和她相处。她妈妈是钢琴教师。最后是『黑田仁』。有点像是不爱说话的孩子王吧?他好像没参加社团。好像还有谣传说他老爱打架。周围的人似乎都很怕他。不过因为他本人不怎么说话,所以也不知道实际的情况到底怎样。……嗯,大概就这样吧。升上国中之后会换班,到时候还会有从别的国小升上来的学生,应该会增加一些新人。

→选择「问学校活动」

今川艾蜜莉:学校有很多各式各样的活动,不过和一般的学校差不多啦。和其他学校不一样的是考试吧。小学到高中,每个学期的学期末有考试。并没有『期中考』。考试次数少这一点,倒是挺不赖的呢。还有,每年黄金周的时候,学校都会举行森林学校或是远足之类的旅行。其他像秋天还有运动会以及学艺会,冬天有选举,只要看一下行事历就知道了。

→选择「没什么特别想问的」

今川艾蜜莉:是吗?亏这是我展现丰富情报的好机会呢。大概就这样了,要好好相处喔,(女儿名字)。

女儿:嗯,嗯,好好相处……。

·今川艾蜜莉 友情事件段1——草莓内裤

触发条件:今川艾蜜莉友情度>20,上学时触发,只会发生一次。

课室内(语音:f011001.wav至f011025.wav,背景图:eh010m.bm)

一阵风刮过(音效:se334.wav)

女儿:呀。

女儿:讨厌………窗户都打开的,这样风会吹进来啦。

今川艾蜜莉:然后裙子就会掀起来。嗯嗯。原来如此~~你穿的是草莓图案的内裤呀。

女儿:喂,艾蜜莉~。拜托你别张扬出去。

今川艾蜜莉:当然不会那样做勒。那太幼稚了。我只会放在艾蜜莉新闻上。标题是……这个嘛……(女儿姓名)的内裤是草莓图案的!?……这样如何?

女儿:还这样如何!喂~~你该不会是认真的吧?

今川艾蜜莉:嗯哼哼……这个嘛……

女儿:(艾蜜莉是来真的耶……)

→选择「阻止她」

女儿:喂,这一点都不好笑。你别添人家的麻烦。

今川艾蜜莉:……你真没趣。我当然是开玩笑的啊。

今川艾蜜莉:唉唉,心情都冷掉了。有没有什么有趣的事情呢~。

走开了(音效:se032.wav)

女儿:(她的心情好像被我搞糟了。)(我不应该用这种方法才对的…)

→选择「装傻」

女儿:我的内裤根本提不起读者的兴趣吧。要写当然要写艾蜜莉的内裤啦。标题就这么下。『今川艾蜜莉的内裤是豹纹的!?』我想一定大家都会欢迎~~

今川艾蜜莉:原来如此……换句话说,我得对自己的内裤采存疑的态度,而且还得写成一篇报导吗……

女儿:没错没错!

今川艾蜜莉:白痴──!!哪有这种人的啦──!

今川艾蜜莉:……话题竟然被你转到这。你真有趣。

女儿:谢谢。

今川艾蜜莉:嗯……不过我倒是从来没想过那种做法~。原来还有这一招啊……

女儿:(应该是没有事……)(不过艾蜜莉真是个有趣的人。)(我还想跟她多聊聊呢。)

·今川艾蜜莉 挚友送礼事件

触发条件:完成过挚友事件后,今川艾蜜莉友情度=100,周一至五触发,只能发生一次。

家里玄关(语音:f260001.wav至f260007.wav,背景图:eh360m.bm)

叮咚叮咚(音效:se001.wav)

女儿:啊,来了。(会是谁呢?)

今川艾蜜莉:呵──你好吗~~?

女儿:咦?什么事呢?

今川艾蜜莉:嗯,这是我的宝物,我想要送给(女儿名字)。

(大阪扇)

女儿:你不要吗?真的可以吗?

女儿:谢谢。我会好好保存的。

今川艾蜜莉:嘿嘿,太好了。我没其他的事了。掰罗~~

·今川艾蜜莉 晚上打电话和邀约

无手机时

电话响(音效:se019.wav)

吉普:您好,这是(女儿姓氏)家。请稍等。

吉普:主人,有位叫今川艾蜜莉的打电话找小姐。要让小姐接吗?

选「让她接」

吉普:小姐——!今川艾蜜莉打来的电话喔──!

女儿:好,我这就去——。

跑过来(音效:se028.wav)

选「不让她接」

吉普:我知道了。

吉普:我家小姐现在不在家。请您过一会再打。那就这样了。

挂断(音效:se020.wav)

有手机时

手机响(音效:se023.wav)

女儿:啊,手机响了。艾蜜莉打来的!

按下通话(音效:se024.wav)

女儿:喂?

讲电话

今川艾蜜莉:『嗨~是我艾蜜莉喔~~』

女儿:呵──什么事?

今川艾蜜莉:『那个呀~~我有话想跟你说……』

(女儿名字)愉快的和对方讲电话。

收到讯息时

叮咚(音效:se025.wav)

女儿:啊,有讯息。谁传来的呢?

女儿:啊,艾蜜莉传的。|哇,是艾蜜莉。|嘿嘿,是艾蜜莉。|太棒了,是艾蜜莉传的!|是艾蜜莉传的……!

今川艾蜜莉:呀呵。我是艾蜜莉喔。(0▽0)|发现什么有趣的新闻要马上传讯息给我喔~☆( ̄▽ ̄*)

女儿:艾蜜莉,我也会帮你找一找的。

今川艾蜜莉:呀呵──我是艾蜜莉( ̄O ̄)|虽然说这个太晚了,不过网路真的很便利呢~~只是稍微找一下,就找到一堆题材呢。

女儿:我今天暂时多在网路上找一下。如果找到什么有趣的新闻我会告诉你的。艾蜜莉真的是好奇心旺盛呢。

今川艾蜜莉:我是艾蜜莉喔~~~ ☆^▽^)!!我在网路上找腻了,我还是想上街挖话题。所以,哪天我们一起找个地方去玩吧。再见罗~~~(* ̄▽ ̄*)|

女儿:真想和艾蜜莉出去玩。

今川艾蜜莉:我是艾蜜莉──( ^-^)|(* ^-^)| 我被赶回来了,有点伤心呢。给我Love吧──!!所以呢,过阵子一起出去玩吧。请多关照~~=^-^)~

女儿:原来艾蜜莉也会意志消沉啊……我得鼓励她一下!

提出邀约

情况1

今川艾蜜莉:『嗨,是我艾蜜莉喔~~』

女儿:呀呵──怎么了?

今川艾蜜莉:『……其实……』『我是想和你约会……』

女儿:什么!?

今川艾蜜莉:『没有啦──』『开玩笑的啦开玩笑的啦!』『下次放假要不要来我家玩?』

女儿:艾蜜莉真是的……

情况2

今川艾蜜莉:『嗨─我是艾蜜莉~~』

女儿:呀呵──什么事呢?

今川艾蜜莉:『是这样,下次放假一起出去玩吧!』

女儿:好呀──。我很期待喔──。

今川艾蜜莉:『太好了!』『那就这样了……』

这一天已经有其他的安排。 如果要以出去玩的邀请优先,那其他原定计画将会被取消……该怎么做呢?

→选择「以出去玩的邀请优先」

(女儿名字)讲了很久的电话才挂掉。□月□日预定和艾蜜莉一起玩。|和艾蜜莉有约。

→选择「拒绝邀请」

女儿:抱歉,那天我不行……

今川艾蜜莉:『哎呀……』『那再下次的休假日呢?』

女儿:……不好意思,那天我也有点……

今川艾蜜莉:『是喔~真可惜。』『那我再打电话给你。』

女儿:(这样是不是有点对她不好意思?)

·今川艾蜜莉 对方生日送礼

家里客厅(背景图:eh340m.bm)

吉普:小姐,看您心神不宁的,怎么了吗?

女儿:啊,被你发现了?其实,明天是我朋友的生日啦。

吉普:原来是这样。那么要送礼物给对方吗?

独立>-20时

女儿:嗯,当然罗。我已经决定好礼物了。

女儿:她说『你自己决定吧!』。|她说『当然是买关于时尚的书藉』。明天是我朋友艾蜜莉的生日,我在烦恼不知道送些什么好。我有问艾蜜莉想要什么,所以我买了几样……

女儿的零用钱<物品金额时

女儿:哎呀?我把我存的零用钱通通花光了。只给买礼物的份也好,给我钱。|咦?我没零用钱了。给我买礼物的钱。|啊……零用钱不够……可不可以给我……买礼物的钱呢?|哇哇哇哇。糟糕~~我没零用钱了~~请你给我买礼物的钱。|哼,没零用钱了。我说~~只给我买礼物的份也好,能不能给我钱?|嗯~我之前存的零用钱……奇怪,不够耶。|怎么回事……(父母的称呼),我钱不够耶。可不可以请你给我礼物的钱呢?

→选择「帮她出」

女儿:谢谢!这样就可以买礼物了!太好了。|谢谢。呼~~得到了。|………谢谢。|哇~谢谢~~(父母的称呼),最喜欢你了~~|得到了。感恩。

只要想到这是为了女儿和朋友的关系,一个小小的礼物钱也就不会感觉贵到哪去了。交给她买礼物送朋友的钱,亲子之间的羁绊加深了!

→选择「不给她」

女儿:不会吧?唉,把零用钱花光光是我自己的错,这也没办了。|等一下啦!这是为了朋友耶!只不过是买礼物的钱,帮人家出一下有什么不可以嘛!|唉~果然还是不行。算了,跟我猜测的一样。|………算了。………要是我和朋友的关系因此变差,那也是没办法的吧……|唉~~果然不行~~哎呀~~。|哼。算了。再也不拜托你了!

课室内(语音:c013001.wav至c013026.wav,背景图:eh010m.bm)

女儿:生日快乐。来,这是礼物。|昨天是你的生日吧。|今天是你生日吧?这是要送你的礼物。

今川艾蜜莉:嗯嗯。你还记得我生日,我好感动喔。里面装的是什么呢?

——礼物为「闪亮的口红」

今川艾蜜莉:哇~好漂亮的颜色。我一直很想要这个颜色耶。

女儿:你喜欢吗?

今川艾蜜莉:嗯。我就知道你品味不错。

和今川艾蜜莉的友情加深了!

——礼物为「玩具扇」

今川艾蜜莉:用这个吐槽你的白痴……

女儿:对呀对呀!

今川艾蜜莉:不是啦!负责吐槽的是你,我是装笨的那个啦!

女儿:你不喜欢吗?

今川艾蜜莉:没有啦,只是没想到会是这种东西。你这个人果然有趣。

和今川艾蜜莉的友情稍微加深了。

——礼物为其他

今川艾蜜莉:糟糕。我的眼睛罢工了。

女儿:你不喜欢?

今川艾蜜莉:没有啦,只是没想到你的品味不过如此!

和今川艾蜜莉的友情稍微冷却了……

——礼物为「流行杂志」

今川艾蜜莉:哇,这本流行杂志是最新一期的吧。这件衣服真不错。

女儿:你喜欢这个礼物吗?

今川艾蜜莉:书上都是些跟我喜好一致的衣服耶。Good Job!

和今川艾蜜莉的友情加深了!

——礼物为「情报杂志」

今川艾蜜莉:嗯嗯。最新一期的杂志吧………

女儿:你不喜欢吗?

今川艾蜜莉:嗯,还好啦。还算派的上用场。

和今川艾蜜莉的友情稍微加深了。

——礼物为其他

今川艾蜜莉:……这、这是。

女儿:你不喜欢?

今川艾蜜莉:嗯,这不是我喜欢的。如果说这是你的喜好,那你的品味还真独特。

和今川艾蜜莉的友情稍微冷却了……

评论:美少女梦工厂5详细攻略